08.03.2008

  由於計劃在今年要爬玉山,前一個晚上才一邊看著網頁、一邊想著
也許可以先去爬個七星山,當作我的登山練習曲,免得到時在玉山上進
退兩難,沒想到今天早上爸媽就說想去爬山。於是,一個原本不知道啥
時才會實現的想法,就這麼發生了。

  我開車載著爸媽從北投上陽明山,這大概是我第二次還第三次開山
路吧,走的剛好是在駕訓班道路駕駛時教練在大雨天帶我們走的路線。
在經過硫磺谷時,爸媽說想停下來看一下,於是我們在這滿是溫泉味的
景點停留了一下。這裡有個湖,湖水很綠很綠,但湖的周圍則多是裸露
無植被的崩塌碎石山壁。


(陽明山硫磺谷)

  開山路我還是蠻緊張的,一來路彎彎曲曲又不是很大條,二來我對
爬坡、尤其是上坡起步一直有著還未能克服的恐懼,好在我們一路平安
地開到了小油坑停車場。七星山主峰-小油坑登山口就在旁邊,看著登
山步道一路直上,還有不少遊客在其中穿梭著。吞了吞口水,這麼多人
都在爬了,怕什麼,上吧~此時,十一點整。


(登山步道入口囉, 來回共 3.2 KM)

  看起來還挺抖的步道,剛開始走起來也的確是很辛苦。爬不到十分
鐘,爸媽就開始走走停停了... (媽一開始還誇口說這跟黃山比起來沒
什麼,輕鬆啦~XD) 想說我就照著自己的速度繼續往前吧,到時再在山
頂上 (如果能撐到登頂的話) 等爸媽好了。

  爬山還真是需要意志力,尤其是看到前方的步道陡上陡下時,還真
要跟自己說一聲不要管這麼多繼續往前走就對了。一開始還能看到腳下
的小油坑停車場與更遠一點的竹子湖地區,再往上轉幾個彎後一切就隱
沒在悠悠的雲霧之中。有的路段,火山蒸氣不斷地從步道石階的縫隙裡
往上冒,或是在步道旁就是一大片的噴氣孔,雖然難聞,但還挺特別的。
除了惡地景觀之外,步道兩旁主要就是芒草原。再往上一些,開始夾雜
著似乎是箭竹林,至於再遠一點的景觀,就都消失在茫茫的漫天雲霧中
了。


(從七星山步道往下眺望竹子湖地區)


(步道石縫間的噴氣孔)


(沿路有惡地也有綠地)


(步道旁是一片的火山噴氣孔)


(雲霧此時開始包圍穿過綠地與惡地的步道)

  隨著身體逐漸熱起來,也比較不像一開始那麼累。終於,見到了前
方的七星山主峰,山頂上看起來十分熱鬧。而在主峰前等著我的,是一
段看起來很累人的上坡。帶著興奮與喜悅的心情,我深呼吸了幾口氣後,
迎上前去。十一點四十五分,我登上了七星山頂,走了一千六百公尺,
爬升了約三百公尺的高度,登上了這號稱台北市第一高峰的七星山主峰-
1,120 公尺。


(遠方的七星山主峰)


(七星山東峰)


(在主峰頂往來時的方向望去)


(在主峰往七星山東峰望去)

  山頂上人很多,老的小的男的女的都有,大家的共通點是全身溼。
除了人多之外,這裡還有一大堆蟲子飛來飛去,一不注意就會被六腳怪
物飛撲停駐在臉上... ~"~ 這裡的空氣很涼爽,被汗水浸溼的衣服貼在
背上還挺冷的。這裡的視野本該很好,只是此時山的周圍被雲霧所圍繞,
所以只能望見隔壁的七星山東峰與臨近的其它幾個山頭。有的人吃著水
果、麵包,有的人開心地手舞足蹈,有的人則是拿著相機猛拍。爸爸大
概晚了我十幾二十分後抵達,媽媽則是再晚個十幾分鐘登上此處。如果
是晴天來,視野一定很棒,但肯定也會更累 (熱) 人。

  我們沿原路下山,畢竟如果繼續往前走到東峰再下去到冷水坑擎天
崗的話,我們還得想辦法坐車回到小油坑。回程是快多了,但下坡路走
久了腳還蠻抖的... 囧。來回整段走下來,比原本想像中的容易一些,
但仍是很難想像,怎麼有人可以抱著狗走在同一條步道上,有的父母更
揹著小孩爬七星山,真厲害。

  下午一點,我們回到了停車場,當我開了車門要發動車子時,車子
的反應讓我想起了一件很慘的事... 我忘了關車燈,所以車子沒電了。
這是什麼奇怪設計,為什麼車子都已經把鑰匙轉到 Off 了車燈還會亮
著阿? = = 看著一點反應都沒有的車子,爸爸去跟別人借電來發動,
結果也不知道怎樣還是發不起來,感覺就像它也剛爬完了山而腳軟一樣。
想說再換一台大台一點的休旅車來試,結果還是一樣... 此時在旁邊的
我,豈是一個囧字所可以形容... 那就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吧。就在打
了電話給姊夫求救後,爸爸突然想到手排車可以試看看推動它再帶上引
擎。我和媽媽半信半疑地用力推著車子,結果它真的點火成功了!這也
真是神奇的設計... XD 總之,我們差點就因為我的大意而顧路了,不
過還好,真是阿彌陀佛。在此也要謝謝幫我們一起推車的好心休旅車車
主。

  後來我們就跑去竹子湖找土雞吃,在經過某個十分陡的爬坡彎道時
車子爬不太上去,還好現在是爸爸開,及時踩了煞車,要是我開的話大
概就要熄火了--在這種地方熄火恐怕就真的要叫托吊車來救了... ~"~
跟後面的車照會了一下請他們先過,爸爸則順理成章地把車子將車子開
到就在一旁的土雞城門口,所以我們午餐就在這間由車子挑的土雞城裡
吃啦~而因為怕等下又發不動,所以在我們吃土雞大餐的同時,車子就
讓它繼續發動著充電。三個人來土雞城裡還是不太好點菜,尤其每道菜
又挺大盤的情況下... = = 白嶄土雞蠻好吃的,梅粉地瓜也還不錯,竹
筍湯也好入口,其它的包括山菜在內就普普。沒吃完的打包回去還可以
再吃一餐,然後我們就打道回府啦~


(竹子湖區土雞城)

  雖然出現了意外的插曲,但今天同爸媽的七星山一日遊也算是圓滿
結束啦~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