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5.2009

  這是這星期第二頓大餐,和以前中研院同事約在下班後的 ikki 敦
化北店,算是為將出國的 cobain 與 norman 學長、以及將離開中研院
至嘉義就任教職的 cy 學長送行與慶祝。(其實也是繼續我王品集團蒐
集之路 XD) ikki 的佈置是有點迷幻風的,算是王品集團裡高價位的餐
廳之一,主打的是懷石料理。即使是上班日的今天,也是高朋滿座。


(有點迷幻風格的走廊)


(六人包廂)

  等確定會到的人到齊,我們就開始點餐... 學長又多點了一瓶酒,
而且是很貴很貴的那種,一瓶可以抵兩套餐的純米吟釀酒。因為太貴了,
號稱沒喝過酒的我,今晚決定讓人生第一杯小酒入肚。 XD 服務生在幫
我們開酒後,盛了一些在冰酒瓶裡,再幫我們各倒了一些到小酒杯中。
我請服務生給我倒一點點就好,然後先聞聞酒香 (還蠻香的,不刺激不
嗆鼻),再嚐試性小喝了一口,在口腔內微醺,但不會不舒服,算是還
能接受... XD 於是一頓餐下來,陸續喝了將近半瓶養樂多的量,作為
我的飲酒初體驗。(有個學長喝到滿臉紅,真是個酒鬼 XD)


(小酒杯, 一杯大概是一罐養樂多的量吧)


(非常貴的大手門, 15.3 度)


(冰酒瓶)

  前菜我點的是『合鴨山藥沙拉』,雖然星期一才剛吞下了半隻鴨,
但我還是選了這個,從上到下有生菜、合鴨切片、蕃茄切片、山藥、最
後是醬汁。合鴨 (不知是哪種鴨?) 肉質算是比較細緻,沾著底下的醬
還蠻不錯的。山藥應該是生的 (?),清脆口感中還會牽絲喔~


(合鴨山藥沙拉)


(合鴨與山藥)


(北寄貝蘋果沙拉, 別人點的)

  接著是『季節刺身』,也就是生魚片拼盤,裡面包含了三種魚肉 (
抱歉我跟生魚片不熟 XD)、花枝烏賊之類的切片、干貝、以及玫瑰蝦 (
應該是吧?)。吃這個就難免會跟三井的比一下,我覺得三井的好像比
較甘甜一些、尤其是蝦子,不過 ikki 的也不錯就是,至少算新鮮,口
感也挺滑嫩順口。


(季節刺身)


(有魚有花枝有貝有蝦)

  第三道前菜 (沒辦法它套餐設計裡就一大堆前菜 XD) 我點的是『
塔塔串揚盛合』,翻成中文就是塔塔醬炸雞的意思。因為沾著塔塔醬與
檸檬汁一起入肚,所以雖然是用炸的,但並不會讓人感到油膩。口感帶
著金黃外皮的酥脆,味道則因塔塔醬而散發著生菜香與淡淡甜味。


(塔塔串揚盛合)


(照燒白玉貝, 別人點的)


(明太子山藥燒, 別人點的)

  此時附上一小杯的冰鑽,喝起來是柚子冰沙的味道,挺開胃的。


(冰鑽)

  湯品我點的是『明蝦蛤蜊清湯』,湯很清,散發著海鮮自然的甘甜,
明蝦不小隻,殼有處理過所以蠻好撥的,肉質緊實卻不會太過。



(明蝦蛤蜊清湯)


(蟹肉蘑菇濃湯, 別人點的)


(清煮牛湯, 別人點的)

  再來終於上主菜啦~我選的是『關東嫩燒牛小排』,已切好的七分
熟的牛小排很嫩很好入口卻不帶腥味,配著鹹鹹帶點微辣的醬汁很好吃。
除了兩排的牛小排切片,另外還有兩根杏鮑菇,在視覺與精緻度上也加
了分--不只是大口吃肉而已。


(關東嫩燒牛小排)


(好看又好吃!)


(讓人垂涎欲滴阿阿阿阿~)


(鹽烤深海龍鱈, 別人點的)


(清酒粕蒜香明蝦, 別人點的)

  食事部份我點了『鮭魚季飯』,就是鮭魚加鮭魚卵拌飯囉~吃起來
是滿滿的鮭魚飯香。


(鮭魚季飯)


(雞肉玉筍炊飯, 別人點的)


(炙燒鰻魚手捲, 別人點的)

  最後是餐後水果甜點與飲料,這個算是比較普通,有很甜的鳳梨、
挺酸的奇異果、很平常的西瓜、蔓越莓奶酪蛋糕、以及有加點優格並用
蘋果當杯蓋的山藥蘋果汁。


(果物)


(甘物)


(山藥蘋果汁)

  一系列吃下來,當然是超飽的、超滿足的 (同時也超傷荷包)。不
過 cy 學長要我特別提一下,在吃貝類料理時,他被混進去的貝殼碎片
給刺到嘴了。最後離席前有反應給在場的服務生,也如我預期的得到了
回應 (畢竟幾次王品集團的經驗讓我覺得他們很重服務),學長得到了
一份伴手禮 (咖啡杯)。服務生也說,以後可以在用餐時就反應,他們
會提供換餐之類的服務。另外,cobain 學長偷結婚都不讓人知道的啦~

  再來就要各奔東西了,而且還奔很遠... = = (一個嘉義,一個美
國,一個歐洲) 雖然據說還會有一攤海鮮啤酒攤,但還是先祝福各位學
長,在未來的道路上,可以完成自己的理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