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2.2009

  爸爸跟姊姊的生日又近了,今年,由於妹妹同事頂讓六月排到的宋
廚訂位,於是這次的慶生宴就約在位於捷運市府站附近的宋廚菜館啦~
下班後趕到宋廚時,姊姊、姊夫、和妹妹都已經到了。菜館沒有想像中
熱鬧,從外面看進去就像是一般的餐廳、大概擺個七八桌而已,排場不
是很大--應該是因為沒在月初訂位的話也吃不到的緣故吧,所以每天
用餐人數都已經控制好了,自然看起來缺少名店該有的人海氣勢。

  一開始就有了不太愉快的經驗... 當我拿出相機要拍菜單時,馬上
就被一位綁著小辮子的中年壯漢給攔住了,說是不能拍... 囧 (那如果
我拿紙筆出來抄不知道會不會被阻止?) 爸媽還沒到,不過吃過這幾次
的妹妹和姊夫先點好菜。就在我們請店家先上烤鴨以外的菜後沒多久,
爸爸媽媽及時趕到... XD

  接下來,就是不太精準的菜色介紹啦~ :D

  首先是老闆招待的『松柏長青』,這道菜類似泰式涼拌,據說味道
是酸酸的很開胃,但因為上面拌有香菜,所以就被我給自動跳過啦... XD


(松柏長青)

  『鍋塌豆腐』,算是家常菜口味,大家的評價似乎是還蠻普通的。


(鍋塌豆腐)

  『兩張皮』,在上桌時看起來非常像市面上賣的涼麵,上頭陳列擺
放著像是小黃瓜絲、蛋絲、火腿絲... 等等的涼麵佐菜,下方則是主角
兩張皮,也就是河粉囉~整個拌開來吃,也是十分開胃的一道菜。


(兩張皮)

  『酸白菜羊肉炒粉』,酸白菜加上羊肉、與冬粉一起炒,除了辣之
外,我沒有其它味覺了... 囧


(酸白菜羊肉炒粉)

  『生菜蝦鬆』,就... 生菜包著蝦鬆囉。(ㄘㄟˊ... 有講跟沒講
一樣 XD) 店家會先把整盤的蝦鬆和生菜端上來,但我們才照完相沒多
久,店家就又把它收進去,然後幫我們分裝好後再端上桌。


(分裂前的生菜蝦鬆)


(分裂後的生菜蝦鬆)

  『蔥油餅』,是厚的那種,像餡餅一樣,餅皮煎的酥脆且帶有麵糰
香,整個吃起來很可口、非常好吃~


(蔥油餅)

  『糟溜魚片』,似乎是道不太受我家人歡迎的菜,是酒釀搭配魚片
料理出來的羹湯,吃起來酒味挺重,但我覺得還不錯吃啊 (?... 這個
人不是不喝酒嗎?)


(糟溜魚片)

  菜還沒上完,菜館門口就上演了我們的烤鴨切片秀,但據說掌刀的
並不是正宗的老闆,刀法也還挺... 秀氣的。 (疑? XD)


(不是正宗的老闆用無影手在幫我們解鴨 XD)


(切烤鴨)

  既然烤鴨正在被處理當中,身為配件的蔥段、甜麵醬、與餅皮此時
也一一端上桌。等烤鴨也切好後,今天的主菜就完成囉!烤鴨皮的光澤
十分誘人,一副『來咬我啊笨蛋』... 啊不是,是『吃我吃我』的樣子,
沾著甜麵醬包在還溫熱著的餅皮裡一起吃,口感中帶著些鴨皮的酥脆,
很好吃!不愧是烤鴨名店的名菜烤鴨。


(蔥段和甜麵醬)


(餅皮)


(分解完的烤鴨)


(口水要流下來了嗎? XD)

  繼續是其它菜,『九轉肥腸』這個名字不知道為啥我覺得還挺滑稽
的,腦中一直浮現著『轉轉轉轉轉』之類的奇怪畫面... = = 但說句實
在話,這算是我吃過肥腸中的上上之選,有點像是跟甜麵醬一起料理,
不太甜、不太鹹、不太油、也不太膩 (吃肥腸最怕就是沒吃幾個就開始
膩、反胃),味道十分好。


(九轉肥腸)

  『酸菜鴨湯』,算是烤鴨的附產品 (?),湯本身算是比較清淡的,
但酸菜所帶出的酸味有化油膩的功效,很適合在大餐之後飲用。


(酸菜鴨湯)

  『銀牙炒鴨』是豆芽菜和鴨肉屑一起炒,好像不是很特別。

  最後一道也是招牌的『拔絲地瓜』,在其它地方大概吃不到這樣的
拔絲地瓜,盤子上面拔出了一線線的糖漿絲,十分華麗!


(拔絲地瓜)

  由於我們這桌人戰力太弱,最後烤鴨有半盤幾乎都是我吃的,吃到
都快呱呱叫了 (是鴨子的呱呱叫不是青蛙的呱呱叫哦~)。另外就是拔
絲地瓜好吃是好吃,甜蜜蜜的糖漿外皮內包著的是熱呼呼的地瓜,但不
知怎麼一進到我嘴裡就還挺黏牙的,吃到後來牙齒上黏了一堆糖,都快
變拔牙地瓜了... = ="

  加上烤鴨在內共十一道菜,約三千五百元,好像比想像中便宜不少,
感覺是有被算錯錢 (?),不過現在經濟不景氣,能省一點是一點啊~XD

  這一餐算是吃得十分開心,也十分滿足~爸爸與姊姊也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