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愛你, 張懸

你眷戀的都已離去
你問過自己無數次
想放棄的眼前全在這裡
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你擁抱的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而我想說的誰也不可惜
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我所有的何妨何必 何其榮幸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我愛你

在必須感覺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你做的讓你可以說 是的我有見過我的夢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因為你擔心的是你自己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06.21.2009

最近常在廣播中聽到這首歌,
一如以往張懸的歌所給我的感覺,
少了流行歌曲慣見的矯情與浮華,
是一種很真誠、很樸實、清新脫俗、
帶著點對生命的激動與感動、再加上那麼一些的寧靜的歌聲,
又或者,更像是聽著張懸說著某個故事、某段際遇、某種人生態度。

晚上,電視播著張懸的專訪。
說著,她如何希望能保有自己最初的動機、堅持自己想走的音樂路;
說著,她如何想不在乎來自世俗的眼光、期待、與壓力;
然後,她發現,媚俗與入世可以是不一樣的兩件事,於是她勇敢面對;
她說,當自己有足夠的能力應對眼前難關,就不應浪費眼淚可憐自己。

很觸動內心的一段專訪,也十分認同。
張懸,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