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遊記了,沒想到再寫就已經是要記錄我的蜜月旅行了!是
的,我已經結婚了~

  在籌劃蜜月旅行的最一開始,我們原本計劃參加上順的紐西蘭南島
慢遊 9+1,但打去旅行社詢問,業務建議我們改走歐洲線,因為現在紐
西蘭是冬天,下雨的機會高,且成團的機會也相對較低。

  好吧... 被勸退後,我們接著鎖定的是同樣自然景色比較多的德瑞
行程,最終屬意太一的德瑞 11 天,預計參加八月底的團。

  但是,人生就是這麼多的但是,計劃終究趕不上變化,因為 Elsie
決定馬上實現醞釀許久的生涯規劃,為了不要浪費她的婚假,我們五月
底臨時決定要在六月底之前去渡蜜月!!

  就這樣,繞了一大圈,最後我們挑了個 Elsie 一開始根本沒想要
去、但我卻蠻心動的行程-北海道道東道北七日行,類似的行程有上順
自己開的團,也有幾個旅行社聯營的日航 PAK 團,兩者行程差不多,
上順的團費較日航聯營團貴了幾千元,不過日航聯營團小費要額外付,
加上擔心聯營團品質可能得碰運氣,因此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上順的北
海道道東道北七日行。(上順的團費說真的不便宜,是我們參考幾間旅
行社中、日本團屬一屬二高價的)

  這個行程的重點、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阿寒湖、摩周湖、知
床半島、與利尻禮文雙島這四個部份了,雖然我對日本不熟,但光看這
幾個景點的照片,就已經足夠打動我了~特別是行程中安排了知床五湖
步道的健行、以及利尻富士山的美麗山景這兩者,更是讓我抱持著非常
大的期待!此外,哈蜜瓜和帝王蟹吃到飽、六晚有五晚住溫泉飯店,這
些也都是附加的賣點。

  確定報名後,業務和我們接洽了兩次,而且每次都親自到我家附近
與我們碰面 (也是因為他住的地方離我家不遠)。第一次是跟我們確認
護照並收取團費,第二次則是將確定的行程交給我們。在閒聊的過程中,
感覺會參加這個行程的主要成員似乎並不是新婚夫妻,不免讓我們有點
擔憂... (但某旅行社開的日本蜜月團,行程一點也不吸引我們) 至於
行前說明會,業務是說我們不需要特別跑一趟,若有疑問隨時可以反應
給他,他會回答我們。

  旅行社這邊的程序搞定後,為了這一生一次的蜜月,我還特地買了
新相機-Canon PowerShot G1X Mark II。雖然網路上評價兩極,但在
看了實拍的照片、加上同事 Chopper 的勸敗後,我還是衝了... 因為
擔心內附的一顆電池不夠用,還特別額外加購了一顆原廠電池-但這電
池有夠難買,到處缺貨,還好最後及時在 Canon 自己的展售中心買到。

  行前最後一件準備工作,就是去換日幣囉~我們準備了五萬元日幣
現鈔 (到永豐外幣 ATM 用臺幣帳戶提領,除了依牌告讓分 0.0002 之
外,免提領手續費,是比較下來較為優惠的),打算能刷卡的就用 JCB
(雖然我的富邦數位只有 0.7% 的現金回饋,卻要收 1.5% 的國外刷卡
手續費,但整體算下來還是比買日幣現鈔好一點點),不能刷卡的再付
現。

  萬事俱備,剩下的就祈禱這幾天能有好天氣了... 聽業務說今年北
海道天氣比較怪,到四月都還在下雪,低溫使得花況也較往年延後 (雖
然我們行程裡沒有安排薰衣草花田),這陣子又適逢當地的梅雨季,所
以一切都說不準...。
arrow
arrow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