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山頂  
06.20.2015

不知是高山症發作、
是昨天出發前一口氣灌完前天公司發的端午節下午茶茶飲、
是今天接續的滿滿行程讓我精神亢奮、
是枕頭太軟塌、
是掛念著陽台上的相機不知會拍出什麼來、
還是太擔心睡不著,
整夜翻來覆去難以入眠,
一直聽到自己的急促心跳聲,
也一直感受到腦袋裡陣陣脹痛。
結果,我還在努力想辦法讓自己睡著時,手機鬧鈴已經響起... orz

清晨四點半,雖然一夜未眠,
但繼續黏在床上也不是辦法,於是決定起床了。

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到陽台上驗收一夜 (其實也只有兩小時) 星軌成果,
結果還不錯耶!
而且運氣很好,陽台剛好正對北方,
所以意外地第一次拍星軌就上手!XD

松雪樓  
(06/19 2230 - 06/20 0030 北方星軌)

在洗個臉醒腦一下後,我便把下一順位的 earth1 叫醒,
然後回到陽台上。
此時,東方的天空已換上黎明時分的由橘到藍的美麗漸層,
早上五點十分,我在松雪樓陽台上迎接了今日的曙光與日出雲彩。
原本計劃是要在石門山山頂看日出的,
不過以大家的狀態來說有點困難...
還好,我還是等到了日出,只是換個位置而已。

松雪樓
(0450 陽台上晨光)

松雪樓
(陽台上日出雲彩)

松雪樓
(朝陽)

松雪樓  
(閃耀著紅橘色晨光的合歡山區)

雖然頭還是隱隱作痛,
但這頭痛和平時沒睡好的那種頭痛很像,
所以還是先照行程觀察看看,如果途中惡化的話就馬上喊停。

早上五點四十五分,Elsie 決定留守繼續睡覺,
我、earth1、以及原本打算留守的 HTC 出發前往石門山。
有別於上次留下了冬日泛黃而蕭瑟的印象,
盛夏的石門山景是綠意盎然且飽和的。
從登山口至山頂的步道長約 700 公尺,
隨著高度緩升,合歡尖山、合歡主峰、合歡東峰依序在身後的山景中登場,
朝陽在右方的中橫群山上冉冉爬升,
位於合歡主峰與石門北峰間鞍部後遠方的大雪山亦緊跟著上場,
到達山頂時,北合歡山也加入了。

合歡山公路
(黑色奇萊北峰與松雪樓)

合歡山公路
(綠色山巔與紅黃色公路護欄)

石門山步道
(0600 起登)

石門山步道
(合歡尖山)

石門山步道
(合歡主峰)

石門山步道
(蜿蜒的合歡山公路、合歡尖山、東峰、與遠方的奇萊主峰)

石門山步道
(奇萊連峰與合歡群峰)

石門山步道
(石門北峰與石門山)

石門山步道
(遠方的大雪山)

石門山步道
(叼著百足蟲的金翼白眉)

石門山步道
(半身高的玉山箭竹林)

石門山步道
(蒸蒸日上)

石門山步道
(奇萊群峰、小奇萊、與合歡東峰)

石門山步道
(合歡主峰和我的影子)

石門山步道  
(從松雪樓迤邐而來)

六點半,我們重回了我的第一座百岳-標高 3237 公尺的石門山。
在這裡,我們被中央山脈北段給包圍環繞,
從最北方的南湖中央尖迤邐而來,經過中橫東段,
在我們腳下的合歡群峰拐彎後,再往南至奇萊連峰。

石門山頂
(0630,抵達海拔 3237 公尺高的石門山頂)

石門山頂
(石門山頂位於步道 0.7 K)

石門山頂
(視野很棒的山頂環景,奇萊山系、合歡東峰、主峰、石門山北峰、北合歡山、與遠方南湖中央尖)

石門山頂
(北合歡山)

石門山頂
(近的小奇萊與遠的黑色奇萊連峰)

石門山頂  
(小奇萊與奇萊主峰)

山景如此宏偉秀麗,腦袋的陣痛似乎也逐漸紓緩了。
雖然我們錯過了玉山杜鵑花期,
但沿途草坡上零星幾叢高山或紅毛杜鵑仍努力綻放點綴著這片綠色世界,
其它的高山野花亦不遺餘力。

石門山步道
(休息片刻的旅人)

石門山步道
(廣袤的箭竹短草原)

石門山步道
(夾縫中的合歡東峰)

石門山步道
(零星的杜鵑花叢點綴著綠色草坡)

石門山步道 石門山步道
(仍盛開著的不知是臺灣高山杜鵑還是紅毛杜鵑)

石門山步道
(石門真假山頭)

石門山步道
(阿里山龍膽)

石門山步道  
(早田氏香葉草)

回到松雪樓後,Elsie 早已起床,
於是我們便到餐廳吃自助式早餐。
這裡的早餐一樣維持六道菜,
另外有白飯、稀飯、土司等,亦有冷熱飲,
感覺比晚餐還豐盛。
只是此時頭痛的症狀再度襲來,
所以沒什麼胃口。

松雪樓
(自助早餐)

松雪樓  
(高麗菜吃到飽)

用完早餐後,我到松雪樓的氧氣供應室吸吸氧氣,
如果是高山症的話,應該能紓解頭痛的症狀。
在吸了十分鐘的氧氣後,好像沒什麼差,
所以這頭痛大概真的是沒睡飽的關係,
那我就放心了... (?)

松雪樓
(氧氣供應室)

松雪樓
(不知是沒睡好還是高山症,頭在痛,只好來吸吸看氧氣)

松雪樓  
(淒涼背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山 石門山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