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扇形車庫

一直以來,揪出遊、排行程、寫遊記,往往都是我一手包辦,
鮮少從旅伴身上得到什麼回饋,
其實是很想知道旅伴體驗到的是什麼樣的旅行,
期待什麼、喜歡什麼、難忘什麼、又遺憾什麼。
行前,突發奇想說不然這次來排個值日生好了,
最重要的任務大概就是行車時幫忙拍拍沿途景色、以不同的視角記錄行程,
不過... 最後想想還是算了,不知怎麼開口,連提都沒提。

離開新竹香山賞蟹步道,
跳過了苗栗與臺中,下一站將前往彰化。

苗栗-2019.12 馬那邦山
臺中-2017.07 武陵農場、2020.09 大雪山

奔馳在中二高上一路往南,進入苗栗後原本陰沉的天氣逐漸轉晴,
到了臺中更是完全的烈日晴空了。

彰化是行程中比較讓我苦惱的部份,
覺得這裡似乎沒什麼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景點,
原本是考慮濱海地區的芳苑王功,
但到了後期扇形車庫突然在地圖上蹦了出來,
看看它開放的時間 (下午一點起) 似乎也還能配合,
附近有先前撲空的阿三肉圓可當午餐,又有澎湖伯可作餐後甜點,
於是最終就決定是它了!

行前原本還有個隱憂是近期因缺水而開始的中彰地區分區供水,
幸好今天的北彰化是供水日、不受影響。

中午十二點十分,我們在彰化市區扇形車庫停車場停好車,
這是今日的第二站。
穿越停車場旁的窄巷 (真的很窄) 與地下道,來到阿三肉圓... 排隊,
我以為非假日的今天應該不太需要排隊,
沒想到我錯估這間肉圓名店的人氣了...
不過阿三肉圓很貼心,店門口提供了傘供顧客排隊時取用。
身為彰化人的 md 對這間店讚譽有加,另外還推薦同在市區的蛤蜊麵還什麼的,
讓我有點鬆了口氣 (每次排行程最頭痛的就是要決定吃什麼)。

排隊等待了三十分鐘,終於輪到我們點餐入座,
排這麼久我就是為了干貝大肉圓而來啊,為什麼已完售呢?崩潰!!
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也沒別的選擇,只能改點一般的肉圓,
ys 與 md 另外都點了龍骨髓湯 (豬骨髓拌絞肉做成類似蒸蛋的料理),
我和 Elsie 則是想說等一下沿路還有不少東西可以吃要保留戰力。

阿三一般版的肉圓皮酥脆地讓人驚豔 (我忘了北門口是不是也有一樣的口感),
不過內餡的肉就有點太過團結,
肉圓醬鹹甜鹹甜的很好喝,看到 ys 一飲而盡,我也不客氣了 XD

彰化
[1210,day 1 第二站-彰化車站商圈,從停車場穿過這個超窄巷道覓食去]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市這一站安排了幾個踏點,扇形車庫是其一,不過我們要滿足口腹之慾先]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阿三肉圓
[1225,路過扇形車庫、穿越鐵道下方的地下道來到阿三肉圓排隊]

彰化.阿三肉圓

彰化.阿三肉圓
[阿三肉圓超體貼地為顧客準備遮陽傘供排隊使用]

彰化.阿三肉圓
[我就是衝著每日限量干貝肉圓而來!!]

彰化.阿三肉圓

彰化.阿三肉圓
[排隊排了三十分鐘,原本打定主意要吃的干貝大肉圓已完售,崩潰!!]

彰化.阿三肉圓
[看這備餐區醬料噴的到處都是,就知道這肉圓肯定好吃 (?]

彰化.阿三肉圓
[King of 肉圓]

彰化.阿三肉圓
[阿三一般版的肉圓皮超酥脆,但內餡的肉就有點太過團結了,醬汁很好喝]

彰化.阿三肉圓
[旅伴們點的龍骨髓]

彰化.阿三肉圓

彰化.阿三肉圓
[那個肉圓醬很好喝,不小心就一飲而盡了 XD]

由於排隊的關係,食完肉圓都已經超過下午一點了,
不過還是決定照計劃接著吃附近巷口的澎湖伯甜湯,
我點了綜合薏仁、Elsie 點了綜合豆花、md 則是點了綠豆跟 ys 分食,
綜合薏仁用料非常實在,吃完了超撐的啊~~~

彰化.澎湖伯豆花
[1315,吃完阿三肉圓再到附近巷口的澎湖伯喝個甜湯]

彰化.澎湖伯豆花
[微甜、超大碗的綜合薏仁,滿滿這樣才 35 元~]

彰化.澎湖伯豆花
[料滿滿一碗的綜合豆花]

彰化.澎湖伯豆花
[綠豆湯]

吃飽喝足,已經到了應該要離開的下午一點半,
不過我們仍頂著豔陽步行轉移陣地來到扇形車庫,
一路上 ys 與 md 不斷回想著以前究竟是什麼時候一起來過這裡呢?
肯定是與我無關,我可是第一次光臨貴寶地。

彰化扇形車庫同是一個小品景點,
以火車保養廠為中心,向外展開放射出一面扇形軌道而得名。
在晴空藍天的映照之下,扇形車庫上亮橘色的火車頭更顯耀眼。
雖然跳出了我平時走的自然風景調調,
但我覺得這裡的景觀構圖還蠻特別蠻好拍照的。

回到停車場取車離開時,已經超過下午兩點了,
比預計的行程晚了半個多鐘頭,差不多就是在阿三肉圓排隊花掉的時間...
原本還嚷嚷著要在附近的糕餅行買個彰化麻糬帶去臺南給同學故友當伴手禮,
不過在時間壓力、不起眼的店面、路邊不好停車等一堆藉口下,就隨風去不了了之了...

彰化.扇形車庫
[1340,吃飽喝足,頂著豔陽步行轉移陣地來到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平日下午一點才開放參觀的扇形車庫,若非稍早等吃肉圓等太久,時間上應該銜接地差不多好]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
[因為一開始以自然景點為主,彰化扇形車庫是在後期才被納入環島行程中]

 

arrow
arrow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