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8.2007
Day 2

  睡不太好,只記得一直到兩點都還聽到媽媽在唸著睡不著,中間還
參雜著爸爸的打呼聲...=_= 由於昨天下午的雨,所以我們把拉拉山巨
木林移到了今天早上走;又怕耽誤到上太平山的時間,所以我們五點半
就起了床。媽媽因為整夜幾乎沒睡,所以決定不跟我們一起去走。

  露天咖啡廳的早餐還蠻貴的,一份火腿蛋吐司加一杯奶茶,折扣後
仍要九十元。經過一夜的洗滌與沉澱,這裡的早晨很清爽,空氣很清新,
微涼。走在巨木林步道上,陽光透過林間葉縫投射在土地上。頭幾棵巨
木總是讓人覺得新奇,但隨著巨木前編號的累加,就不再那麼特別了。

  回到民宿,東西收一收後就退房,繼續往我們下一個目標前進-太
平山。在明池前,北橫的山靠得很近,我們在山裡一片綠意中沿著小溪
谷往上繞;過了明池後不久,兩旁的景色豁然開朗了起來,我們在高處、
在綿延的山巔乘著風跳躍,看著遠方的來時路開始被雲霧所簇擁;當蘭
陽溪谷一角出現在遠處山頭間的縫隙時,我們開始了在山裡不斷來回穿
梭的下坡路段,緩慢地繞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髮夾彎後,我們已置身在寬
闊的溪谷旁。

  我們在太平山入口的原土場收費站休息片刻,坐在汽車後座的爸媽
和妹妹下車時,都一臉再多轉幾個彎肚子裡的東西就會全吐出來的樣子-
剛那段路的確是非常曲折,連我騎著車都覺得彎到後來有點頭暈...XD
我們在這將昨天在中巴陵買的三碗泡麵泡了泡,再洗了一些水果,於是
野餐了起來。幾隻台灣藍鵲也在附近的枝頭歡迎著我們。休息了半個多
鐘頭後,看著在山頭聚集的雲越來越厚實,我們繼續上路吧。往上沒多
久到了新的收費站,收費替代役男跟我說山上已經在下大雨了,確定我
要上山並收了門票後,我們就繼續往上。一路擔心地不時望著上頭的雲,
一邊觀察著下山的車輛上是不是沾了水滴,當氣溫隨著高度越來越低,
視線也因為陷入雲霧中而看不太遠時,我還是在半路上穿起了雨衣,並
把方才收費員跟我說的轉述給一車的家人們。

  其實雨也不算大,車也沒塞得如想像中嚴重,只是因為太平山莊前
的停車場翻修中,所以停車比較麻煩,不少懶得找停車位的遊客,索性
將車停在山路邊,再走路上去。和拉拉山相比,這裡的遊客多了不少,
也許是北宜高開通後,交通相對方便許多吧。之前對太平山莊的印象,
雖然住宿設施不太好,但他們的正餐倒是還不錯。雖然我們剛在山下有
吃了一些,但還是點了一桌午餐合菜,大家評價也很好-尤其是滷豬肉。

  在住房登記時,由於我訂的是八人房,但實際上只有六個人,所以
當櫃台問起我們人數時,只能語帶心虛地回答六個,不過也因此省了六
百元的兩人餐費。稍待了一陣子,領過房間鑰匙後,我們就拎著行李找
房間去。由於太平山莊是沿著山坡而建,又分好幾棟房,我們找了好一
陣子才找到我們住的台灣杉館-這也如同印象中一般的不怎麼樣,八人
的通鋪房,有獨立衛浴,而除了睡覺的空間外沒有太多其它的活動空間,
有電視但沒多少台,還有不少小蜘蛛會從天花板空降...= = 最讓人受
不了的,我想還是在於這棟樓的無隔音設計,只要隔壁房有一個小鬼頭,
就夠人頭痛不已的了。

  原本打算先去搭蹦蹦車走走林間步道的,但因為兩點半的車滿了我
們候補不到,又擔心下雨天走不盡興,所以我提議明早再去。果然,當
發車沒多久,外頭的雨就變大了... 這班車上的遊客大概都要變游客了
吧。

  由於外頭雨下個不停,加上今天又很早起,於是這個下午,我們這
家人又被困在房裡強迫補眠了...orz

  隔壁的幾隻小鬼加大人真的好吵好吵,我躺了一個多小時後受不了,
就穿起風雨衣背著包包獨自到外面走走。天空仍飄著細雨,不過對我來
說還挺舒服的。我在山莊附近走走晃晃照照相,又跑去山莊上頭的森林
公園走。原本我以為那只是個不起眼的小公園,沒想到其實走起來還是
要花點時間的。因雨積了些水的步道走起來挺溼滑,每一步都得踏得小
心翼翼,深怕一不注意就得劈腿了。我挑最大圈的走,也因為下雨的關
係,沿路幾乎都沒遇到人,風景也還不錯,可以看見雨後的山嵐不時輕
拂著峨巍的山,還挺清幽、挺寧靜的。路旁的小花,垂掛在針葉上的水
珠,此時都格外動人可愛;耳際不停傳來的,是各種鳥兒清脆的叫聲。

  當我快走回山莊時,手機響了起來。此時其他人也醒了,也打算到
這繞一繞。於是跟他們約了地方,再過去找大家,雖然我已經走了一圈,
腳也有點痠-但跟家人一起放鬆相處的時光,很美好-雖然感覺還是少
了點什麼。

  雖然好像不久前才吃過午餐,不過我們在走完步道後差不多就是晚
餐時間了。在休息了一陣後,享用了山莊裡也還算不錯的晚餐。午後就
斷斷續續下個不停的雨,在晚上終於暫歇了。房外的青蛙此起彼落叫了
一整晚,我們在九點左右到平台上看見了滿天星斗-雖然四周還是隱沒
在雲層後,還不時閃著無聲的雷光,但至少,天空漸漸開了、漸漸明澈
了。滿天的星星看得令人發昏,偶有幾顆快速劃過的流星,不過似乎只
有我有這種好運氣追趕上了那片刻。在這,我始終分不清東西南北,究
竟山莊前那片山際間的開口外是什麼地方?這裡也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負責保管鑰匙的姊姊,竟把鑰匙忘在房間裡沒拿出來,於是姊夫很苦命
地去找山莊人員幫忙開門...orz

  沒多久,我們就回房睡覺了。隔壁的一整房真的很吵,不僅大聲說
話,還蹦蹦跳跳,在躺了一陣後實在受不了,在聽到某個大人說『再吵
小心隔壁跑來罵人喔』之後,我就真的跑去敲敲他們房門請他們小聲一
點,那瞬間我看到的是一整間傻住的房客,其中有個小孩原本還在門旁
邊跳...XD 這房安靜了許多,沒多久另一房的房客回來了又是一陣吵,
於是姊姊推了姊夫出去跟他們說說話。這麼一來,就只剩窗外那叫個不
停的青蛙了。我們就這樣帶著一天的疲累,以及對幾個鐘頭後的滿懷期
望睡去......。



旅行小札

0530       起床
0700       拉拉山巨木群
0920 10503.2 K 出發
1100 10560.7 K 土場 (六人+2車門票 $ 1,320)
1245 10587.5 K 太平山莊 (住宿 $ 5,700, 爸出 $ 3,700)
1600       太平山原始森林公園

里程小計 84.3 K
個人花費小計 $ 3,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