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心
10.08.2010

  這是在去年下半年,趁著我們 team 要被拆夥前的聚餐,原本想吃
在公司對面的杏子豬排,不過因為中午用餐人數眾多,沒事先訂位要等
上好一陣子才有得吃,我們卻只有短暫一個鐘頭的午休時間,於是便改
吃隔壁巷子口的魚心。(相隔了一年多,這麼久以前的食記現在才來補
寫...XD) 這間日本料理店雖然位處南京東路與吉林路的十字路口附近,
但實際地址卻捨近求遠隸屬於松江路的巷尾。

  魚心招牌上主打的是鰻魚飯,不過我一向覺得鰻魚飯配菜不優,或
者該說我從來沒吃過有配菜的鰻魚飯 (XD),因此我點了日式炸豬排定
食 (是單炸豬排,不是豬排丼)。話說這裡的菜單完全是日文,要不是
有同事大概看得懂、加上有一點圖片的話,根本不知道上面寫些什麼...orz
還好服務生 (清一色都是阿姨級的) 講的是中文。同行的其他同事有的
選擇鰻魚飯,有的則選生魚片。

  在等待的過程,我們一邊聊著最近在公司裡的是非、揣測著上頭的
盤算,另外也發現這間餐廳牆上掛著一塊有意思的匾額-『拾金不昧』,
似乎是曾經有人在此用餐,忘了將大筆現金帶走,後來店家幫忙保留而
沒私吞,使得該顧客在領回遺失的現金後,特別打了這塊匾額以示感謝。

  我們點的餐陸續上桌,定食類的會附蘿蔔乾、柴魚龍鬚菜、茶碗蒸、
與味噌湯各一份,由於事隔多月,所以回想不太起來味道如何,但印象
中都還蠻不錯的。同事點的生魚片和鰻魚飯比較快送來,我點的炸豬排
就等了一段時間... 不過我必須說,這等待是值得的!豬排的表皮炸得
呈偏深色的橘黃,酥脆薄皮以恰到好處的調味,包裹著的對折的豬排瘦
肉 (隱約看得出有兩層),帶著點鹹味,沒有部份炸豬排所帶有的豬腥
味或膩口,這種簡單不假裝飾的美味,就算單吃不配醬料也非常可口!
若不考慮創意元素的話,這道日式炸豬排,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吧~
而且一份一百多的價位,也算是平易近人。炸豬排之外,另外有搭配一
坨帶著甜味的馬鈴薯沙拉,以及一叢的生高麗菜絲。至於同事點的其它
主餐,表現就差強人意,導致後來他們也跟進加點了一份日式炸豬排!XD

魚心) 蘿蔔乾
(蘿蔔乾)

魚心) 生魚片
魚心) 生魚片
(同事點的生魚片)

魚心) 定食
(定食附菜)

魚心) 炸豬排
魚心) 炸豬排
(炸得酥脆的豬排, 隱約看得出來有兩層)

  在那時,雖然前途茫茫,不確定未來公司究竟會做怎麼樣的安排,
但以這一餐,感謝當時在我暫代組長一職時給著我支持的同事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心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