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0.2008

  早上在海豚灣餐廳吃早餐時,聽別實驗室的朋友說他們三四點就爬
起來了,然後去沙尾那拍日出,好像景色還不錯的樣子... orz

  今天的行程也很簡單 (這三天行程都很簡單),我們在收好行李後,
便再搭著快艇返回馬公,然後到今天晚上要住的飯店去放行李,接著再
到南海碼頭去搭七美人號遊艇往七美前去。由於前往七美的船程要一個
多鐘頭,所以這次就吞了藥了。又因為這次搭的是新船,船上有股很重
的味道,所以一上船我趕緊找座位坐下,然後便開始醞釀著睡意... orz
無奈別的實驗室的學長跑來坐我旁邊,然後跟我聊起簡老師的事... 囧
一邊聊著天,一邊看著窗外的景色,一直到遠離了馬公,原本略陰的天
色開始雲淡風清,太陽露臉了。找到機會,我便趕緊閉上眼努力睡著,
此時頭已經有點開始暈了... orz 後來一直到抵達七美,我記得的事只
有中間有一段非常非常巔,弄得我幾乎再多巔一下就會把胃裡的東西都
給翻出來...... 如果我沒吞暈船藥又努力睡覺的話,想必已經餵魚不
知餵幾次了。

  雙腳終於踏上岸了!七美還真的是豔陽高照呢!在花了點時間讓大
家補防曬後,導遊就把我們依浮潛與海釣行程分批,這次我選了浮潛,
畢竟個人實在不敢挑戰海釣的暈船指數,到時一定是在那餵魚餵到不行
的阿。


(七美南滬港)

  挑了台機車,然後再找了同實驗室的同事一組後,我們就跟著導遊
上路前往月鯉灣去浮潛了。這是我第一次浮潛,在領過防寒衣並換裝後,
導遊再次說明著救身衣的穿法,以及蛙鏡與呼吸管的正確穿戴法。做了
一下熱身運動後,我們就下水了!在這又再次分為兩組,一組是會游泳
的人自己去游,另一組是不太會游的就由教練帶著大家在附近水域繞一
圈,我當然是選後面這組... XD 一開始適應水性的時候,還真的是很
不能適應,尤其是要用嘴巴呼吸這件事,在一把頭埋到水裡後就會慌張
地忘記,然後鼻子一吸不到氣就更慌張... 於是就是連喝了好幾口海水,
很鹹,還會回苦... ~"~ 等到稍微習慣了在水底的生活方式後,教練就
帶著大家出海看魚去!整個過程其實只要很專心的抓著前面的人的救生
衣後端就好,然後剩下的就是悠閒地飄在海面上看著水面下的一切。雖
然因為蛙鏡的關係所以不能戴眼鏡,而我也沒戴隱形眼鏡,所以看起來
都是模糊一片,但這裡的水底世界真的還挺漂亮的。可以看得到花花綠
綠各式各樣鮮豔的珊瑚,也不時有豔麗的魚兒在其中穿梭,加上透過海
水在海裡閃耀著的光影,真的是美極了。除了以上美麗的畫面外,這樣
繞一圈下來,看到最多的大概就是為數眾多到處都是的海蔘了,真的超
多,而且一條一條地躺在海底還挺噁心的... XDXD



(七美浮潛區)

  也不知道晃了多久、繞了多大一圈,不知不覺中我們就被帶回岸上
了。此時已經差不多是中午時分,在稍微沖洗並換下防寒衣後,我們就
地用起午餐來。這裡提供的午餐是海鮮粥,味道還不錯,吃起來也很清
爽,蠻適合的。用餐的同時,海釣組也騎著車來跟我們會合了。

  稍微在岸邊休息過後,我們頂著大太陽,開始了我們的環島之旅。
一百多個人的機車環島大隊實在是很壯觀... = = 我們跟著阿飄導遊走,
一一拜訪了七美的幾個主要景點,包括了最廣為人知的雙心石滬。這個
島雖小,但真的很美,也感謝今天的好天氣。


(環島機車大隊)


(蟠龍)


(大獅)


(七美巷道)


(小臺灣)


(成排愛呆玩的鄉親)


(環島公路)


(雙心石滬)


(七美人塚)


(望夫石)

  我們在下午三點半回到了碼頭上了船,告別了七美返回馬公。回程,
我就坐在後面的開放甲板上,當然還是事先吞了藥。在快到馬公時,我
們經過了桶盤嶼,也就是有著柱狀玄武岩的小島,船在旁邊的海上靜止
了五分鐘讓我們可以拍照 (這種距離也只能拍個到此一遊假裝來過 XD),
然後再繼續往馬公前去。


(桶盤嶼)

  船駛進了南海碼頭後,接著就是載去工廠採買名產的行程,我也應
應景買了三盒的黑糖糕與一包鹹餅 (鹹餅還蠻好吃的!)。在晚餐前這
段時間,安排的是馬公市區的古蹟巡禮,我們跟著導遊的腳步,聽著導
遊的解說,從外婆的澎湖灣、舊城門、天后宮,一路逛到中央古街,然
後剛好接著進餐廳吃海鮮自助晚餐--這算是這三天裡吃得最好的一餐。


(外婆的澎湖灣)


(老軍眷)


(舊城樓)


(天后宮)


(中央街古厝)


(四眼井)

  在用完餐後,我們拿著市區導覽圖跟服務生詢問了一下飯店該怎麼
走,結果幾個服務生討論了半天也不太知道豐家飯店是在地圖上的哪個
地方,最後只得到了大概的位置,希望等一下我們找得到路回去...XD
離開餐廳後,我跟著一群幾個實驗室湊在一起的同事步行著逛著市區,
但後來發現人多真的有點難逛,所以最後和同房的兩個同事決定告別大
家先走回飯店去了,中間還走錯路一兩次,帶著極不確定的方向感,最
後還是順利找到了飯店。雖然行程還挺簡單的,但這樣一天下來也是挺
累人的。

  回到飯店後不久,外頭下起了滂沱大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