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9.2008
搭配服用相簿

  由於有了去年的慘痛經驗,所以睡前除了確定鬧鐘這次會叫之外,
也還另外請小老鼠和另一位同事芒果給我 morning call... orz 這次
再遲到,就沒去年那樣幸運了,飛機可是不等人的。這是今年所上的自
強活動,地點再度回到了外島,這次要去的是澎湖!

  清晨台北的天氣還不錯,沒有氣象預報中的陰雨,我還在松山機場
外頭看到了日出!這次我的行李照慣例還是很簡單,由於本來就沒打算
要下水 (那我去澎湖幹麼? = =),所以只帶了兩套換洗衣物。我看大
部份的人行李也都很輕便,倒是芒果還帶了一顆排球,說到時無聊可以
打個沙灘排球... XD


(松山機場日出)


(我們搭乘的飛機)

  從台北飛往澎湖還挺快的,一路上不斷看著窗外的我平常所生活的
這片土地,隨著我們高度的攀升不斷縮小。北台灣的天氣都還不錯,但
進了中台灣後我們就開始穿梭在一大片白雲中,然後躍身到雲的上頭。
也許,我們下方區域正在下雨呢。再過一會兒,棉花糖般的明亮雲朵漸
漸散去,底下的陸地與城市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整片海。再沒多久,
我們就已經降落在馬公機場了。在這迎接我們的,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
(氣象預報再度唬了我們) 等另一班飛機也抵達馬公後,我們便開始我
們的菊島之旅啦!


(機上偷拍台北)


(窗外的白雲)

  首站澎湖遊客中心我覺得沒什麼好逛的,在裡頭晃一下子就開始覺
得無聊想睡覺了... (也是因為平常沒這麼早起的緣故)

  接著,我們被載往澎湖水族館,這裡可看的東西就多很多了!有海
龜、一個又一個養著不同海水魚與海中生物的大型魚缸、有比人還大隻
的鱸魚 (應該吧)、有色彩極度鮮豔繽紛的珊瑚造景、當然也有讓人如
置身於其中的海底隧道。看著在頭頂水面下閃動著的陽光,以及有著像
雙翼一樣胸鰭的鯊魚群悠游於其中,讓我開始有了到了澎湖的感覺!還
蠻不錯的啦這裡,除了看一些奇奇怪怪的平常沒機會看到的生物之外,
還有個觸摸區可以讓人摸軟趴趴噁心到不行的海蔘... XD 離開時,我
其實還有點意猶未盡,總覺得這裡比剛剛的遊客中心有趣多了。


(海龜楊過)


(熱帶魚)


(水母)


(蝦子)


(珊瑚與熱帶魚)


(在海底隧道上游來游去的鯊魚)

  下一站,我們直接前往赤崁碼頭,然後就搭小遊艇到吉貝島,由於
差不多十五分鐘的船程而已,所以我就沒吃暈船藥了。在航行過程中,
我們經過了偶像劇原味的夏天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拍攝場景所在的一
個以沙灘與暗礁為主的小島,上頭因為偶像劇而蓋了一間木屋,在陽光
下這個地方很有渡假的氣氛!然後是吉貝的沙尾,為什麼叫沙尾呢?如
果把吉貝想像成是蘇洛 (我養的貓),那麼沙尾指的就是整個由沙灘所
構成的蘇洛的尾巴區域,大概就是這種情形。當陽光投射在沙尾區時,
整個帶狀的沙灘在湛藍的海上就像是一串明亮的珍珠項鍊,十分迷人!

  上了岸,我們馬上被帶往今晚住的吉貝海豚灣小木屋住宿區。在這
裡我們先吃了午餐,沒有期待中的豐盛海鮮--就跟前年到蘭嶼一樣,
就還蠻家常的合菜。然後我們領了房間鑰匙後,就是更衣時間了。本來
就不嗜水的我,原本也已經打定主意沒有要去玩水上活動了,所以在集
合時還挺尷尬的,認識的同事都不免問我怎麼還是穿一樣?XD

  今天下午,我們就在吉貝的沙尾渡過了。在大家集合聽導遊講解救
身衣穿法與幫大家貼上水上活動區門票--紋身貼紙時,天空飄下了一
陣雨,據說澎湖本島此時也正下著大雨呢!但我們很幸運的,這裡的雨
下了幾秒鐘後就停了,太陽公公繼續努力地為這個區域製造著熱帶沙灘
的渡假氣氛... :D

  在大家鳥獸散各自跑去玩水上活動後,我也揹著背包拎著相機,開
始沿著海浪線走著。這裡的海水好清澈,可以透過海水看到浸在波紋下
的沙灘,一粒粒的珊瑚砂也清晰可辨,這讓原本連水都不打算沾的我最
後還是忍不住誘惑地脫下了鞋襪,赤腳地踩在海陸不斷交錯的海浪線上,
很冰涼,很舒服。這沙灘真的好漂亮好漂亮,在我印象裡,我似乎沒看
過這麼漂亮的沙灘。而海水從清澈透明往外延伸到漸深藍綠的色調,也
同樣很夢幻。這才是夏天該去的地方啊!繞了一大圈再回到水上活動區,
這裡的景色顯然就沒這麼吸引我了。看著不斷尖叫著然後被甩到海水裡
的遊客們,在此,我還是繼續當個旁觀者吧~而若不是如此,這次菊島
之行我大概會錯過那美麗的沙尾風情。









(吉貝沙尾)


(菊島天人菊)


(水上活動區)

  後來,我們在接近黃昏時步行走回海豚灣,原本其實想拍日落的,
但看看天空並不是十分晴朗,最後還是決定早早回房休息好了。

  晚餐時,菜色跟午餐差不多,我想這邊一般用餐可能就都是這樣的
合菜了吧。吃完了晚餐,和幾個同事約一約一起到吉貝市區去逛一逛,
說真的也不太好逛,倒是在一家紀念品店看到了一隻青蛙與三隻貓咪的
中大型木雕... :D 在陪同行的同事們吃完冰後,他們說想去路上的卡
拉 OK 店唱歌,而我此時還蠻累的,於是最後便告別了他們,自己走回
飯店。此時的天空,沒有期待中的滿天星斗。


(吉貝傍晚)


(青蛙與三隻貓咪)

  由於我挺早睡的,大概九點左右就躺在床上準備睡了,睡到十一點
多室友們看完電視也要睡了我決定醒來一下,然後到外頭再碰運氣看看。
雖然四周還是被雲給擋著,但沒有雲的地方此時就閃耀著很多星星。我
走到了飯店外的海堤邊,在星空下待了一陣子,也餵了這附近的蚊子一
陣子,看著馬公方向不斷閃著的雷光,享受著此時只有我的深沉寧靜,
同時也享受著在那背後的些許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