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1.2008

  早上爸爸突然上來,我以為他們是想跟我去爬山,結果爸爸丟下一
句奶奶又不見了,在我清醒前又匆匆離去,等我下去找他們想跟著一起
回鄉下時,他們已經走了... orz 而就在他們上路沒多久後,小姑姑就
打了電話來,說已經找到奶奶了!現在換成要擔心爸媽了... =.=

  既然沒跟上,奶奶也已經找到了,那還是照我原來的計劃去爬新山
夢湖吧~中午看完蠟筆小新 (疑?) 之後,便騎著車朝汐止出發!在路
上小七買了塊麵包與御飯糰,下午兩點我終於是到了新山夢湖的步道入
口... XD (明明一點才從家裡出發)



(新山夢湖步道入口)

  從入口走到夢湖這段路不長,前半段是泥土路,後半段則是在小溪
流的兩側來回穿梭,一路上的垃圾還不少... 走了十分鐘後,我突然就
已經在夢湖旁了--真是超乎我的期待!!原本以為不過是個小小髒髒
的池子,也許池面還浮著一層閃閃發光的油水,我錯了!!在地主的用
心維護下,這裡美得讓我倍感驚豔!!湖水很清澈,可以看到在水岸邊
悠游的魚群,而且不是吳郭魚或鯉魚!!湖岸的石頭上、草地上、涼亭
裡、露天咖啡座下,遊客們三三兩兩地乘涼著,享受著湖光山色與陣陣
拂過水面來到身邊的涼風。陽光灑在湖面上因風而起的片片波紋,一閃
一閃著發著光亮,心情一整個放鬆了下來。很棒的一個地方~


(往夢湖的泥土步道)


(一段路之後在小溪兩旁穿梭)


(讓我感到驚豔的夢湖)


(湖旁的咖啡座)


(在樹蔭下吹著涼風看著湖面的遊客們)


(咖啡館旁的木船)

  在湖邊繞了一圈並停留了一陣子後,我還是繼續上路吧。這次已經
比較晚出門了,如果再繼續在這流連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天黑了還在爬
新山--雖然有人跟我說新山夢湖步道很輕鬆,跟散步一樣。於是,我
從夢湖出發,以反時針的方向進入了新山登山步道。走沒多久,來到了
一處開口,旁邊就是高壓電塔,沿高壓電線往北延伸望去是一整片直通
五指山的開闊視野,迎面而來的是很涼很舒服的風。因為旁邊有一群年
輕人與一隻狗在用著他們的午餐,我拿著相機在這東拍西拍也挺不好意
思的,所以待了幾分鐘後我就回到往新山東崚的步道裡。接下去的步道
狹窄許多,有些地方要縮頭收肩屈身穿過灌木叢,有的地方路徑也不太
明顯,只能靠著綁在樹上寫著登山社團的布條來確認沒走錯路。每走一
段路,就會有個在稜線巨岩上的開口,探出頭去看到的是比上回再偏移
一些角度的五指山全景,一樣有著迎面的涼風,而沿著稜線往東崚最高
點望去,則是一塊塊的光禿灰色巨岩安插在樹叢裡。感覺自己像極了地
鼠,在每個開口處探出頭來透透氣看看風景確認方位後,再帶著漸漸被
填實的滿足感與成就感,繼續埋頭往下個開口前去。步道雖然不算好走,
有的地方還得攀過巨岩才能繼續往前、甚至得冒著跌到山下的危險,但
這裡的景色實在沒讓這一路上的努力白費,很值得。站在東崚最高的那
塊石頭上,看著一路往上疊的稜線,看著北邊對面的五指山,看著東方
盡頭基隆的火力發電廠,看著西方待會兒也會臣服在腳下的新山主峰,
至於城市,此時此地只是在南邊遠處的一小片灰色區域而已。在這吸收
天地精華的同時,我也順便把路上買的簡單午餐給解決了。


(新山夢湖步道新山段)


(電塔與五指山)


(往新山東崚的步道)


(由一塊塊光禿巨岩往上延伸的東崚)


(新山東崚的步道越來越狹窄)


(開始需要靠繩索來翻過東崚線上的巨岩了)


(已身在東崚最高處!!)


(往新山主峰與五指山方向)

  帶著滿足的身心,繼續往新山主峰前去,當我登上主峰時,剛剛帶
著狗在吃午餐的那群遊客剛好在東崚冒出頭來。這裡不過 499 公尺高,
但由於附近地勢的關係,使得這裡有很好的視野。離開主峰走到下一個、
也是最後一個開口處,是一塊半懸空的巨岩,一對情侶正在巨岩上把相
機傳來傳去互拍,我則在巨岩旁偷拍... XD


(往新山去, 還是很陡的坡)


(在新山看東崚)


(499公尺高的頂峰到了)


(在新山頂峰看東崚)


(新山山頭巨岩上的情侶)

  接下來一路往下回到夢湖,感覺比上來的路要陡一些,加上昨天慢
跑時跑了三千多,深怕一個腿軟就直接滾到夢湖裡去... XD 不過此刻
沿路遇到的登山客倒是比剛剛多很多。花了一個半鐘頭,下午四點多一
點我回到了夢湖畔,這時候在湖的周圍拍著婚紗照的新人又多了些。忍
不住又拿起相機亂亂拍的我,終於注意到了現在的夢湖跟剛剛午後沒多
久的夢湖不太一樣--湖面如鏡,正倒映著圍繞著它的山與蓋著它的天,
鏡中的山好綠,鏡中的天也更藍了!很美的色彩組合,加上湖畔的新人
倒影,湖面不時泛起的波紋將它轉成了一幅渾然天成的油畫。




(接近傍晚的夢湖湖面倒影)



(湖畔新人)

  我獨自坐在湖邊的步道旁,看著這迷人的景色,看著湖邊的雙雙對
對,或併肩散步著,或坐在一起看著美景、看著拍著婚紗的準新人們。
我在這度過了很舒服的一段片刻後,還是得不捨地告別離去。新山‧夢
湖,推薦一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