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008

『那就你吧~』
因為一句話,所以就這麼敲定了在辛樂克訪台前夕,
臨時改變我窩在家裡的計劃。

一直到了信義威秀附近,天空下起了大雨,
不過在出發時我就料到會有這種事,所以早就穿好雨衣了~ (茶)

在地下停車場停好車後,便到 101 門口去赴約,
等了幾分鐘,手機響了幾聲又掛斷,回撥回去,她說,『我在對面!』,
往著她描述的方向望去,看到了正在揮手的她。

雨停了,跟著她在陌生的信義百貨商圈中穿梭,
終於到了目的地,領回了她送修的隨身碟。

然後咧?
原本以為是要在附近找地方吃晚餐的我,
沒想到她說想去公館那看包包,
好吧,既然都出來了,我也不趕時間,要去公館就去公館吧,
不過沒準備載人的我,車上當然沒有多的雨衣... (安全帽倒是一直都有)
不巧,此時又開始下起大雨。

我說,那我穿上衣,雨褲給她,
看她不太想接受的樣子,於是我就開玩笑的說,那雨衣給她,我穿雨褲,
原以為她會說『不好吧』,沒想到她居然接受了...... 囧
既然是我提議的,也只好摸摸鼻子認了,
於是就這麼奇怪的穿著組合,把車騎出地下停車場,
還好,此時外頭的雨又變小了。

在往公館的路上,走在人來人往的公館商圈,坐在她挑的小餐館內,
我們斷斷續續地聊了一些,
不外乎是大學時短暫交集的一些回憶,
關於出現在那段時間中的人事物... 還有關於她。

原本在當下不以為意的片段,
在經過不同的時空交織後,
再次回憶起來,感覺也不同於以往了。

即使眼前的她對我而言並不是那麼地熟悉,
但這共同的回憶與交集......
就像她說的,能和老朋友一起出來吃個飯聊個天,感覺真的是很開心。

送她回去路上,還是一樣的穿著組合 (= =),
這時就沒這麼幸運了,
雨下很大,大到我騎沒多遠後就選擇暫時在新生南路與辛亥路高架橋下避雨。
車子不斷地從身邊張著翅膀急駛而去,
但此時卻也分外地寧靜... 彷彿只聽得見與她的交語。

雨變小一些後,
我就繼續送她回去了,在她家附近跟她告別,然後回家。
還好,雨停了,風倒是還挺大的,
回家路上把原本淋溼的上衣也吹得差不多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