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8.2007
18

輕踩著 無聲節拍
獨舞著 寂寞旋律

也許是假裝遺忘,也許是刻意表現出若無其事已不受影響,
大多數時候,我寧願自己忙一點,
有趕不完的工作等著我,有成千上萬的雜事等著我去處理,
這樣我就不會有太多空閒的時間可以去回想。

然而,失眠了好久好久,約有十八個月那麼久吧,
不管清醒時的我是不是忙得分不出心來難過。
每在夜深人靜時,在放下白天裡在腦袋裡亂哄哄繞著的一切後,
沉不下去的,始終是那哀傷的念頭。
常常,
一邊輕撫著在旁啥也不懂只知道盡牠本份呼嚕呼嚕著的呆貓蘇洛,
輕聲向牠訴說著也好,對牠哼著熟悉的曲調也好,
在牠感到滿足跳離回屬於牠的床墊後,
留下的還是悵然的思緒陪著我。

十八個月來,
我不斷試著用新的旅行,去覆蓋舊的回憶,
只是到頭來卻發現,我還是一個人,循著過往思念的氣息在前進著。

如同腳上的傷口雖已結疤,但在陰雨天仍會隱隱作痛不適一般,
即使不會因此再掉淚,但在獨處寂靜時仍不免會憂傷低落。

他對她好嗎? 希望比我對她好很多;
她找到了她想追尋的幸福了嗎? 希望她比過去更幸福更快樂了許多...
漸漸不再聯絡,一切只能不語中默默祝福著,
也好,不再打擾也好。

這些日子來,也不是不曾對其他女孩動心過,
卻總又不由自主地刻意保持距離。
我沒有遠大抱負,只想過著平凡愜意的生活;
我缺乏浪漫情懷,也許偶爾負擔得起微甜微酸的小感動與小幸福;
我沒有俊俏外表,不夠溫柔體貼,更沒有堅實臂膀可依靠,......
我甚至連自己都照顧不好,如何帶給那個她幸福、讓那個她過得快樂?
很現實,卻也不得不再退回自己的殼裡。

雖然已漸漸習慣了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旅行,習慣了後座的空蕩,
但還是想念兩個人牽著手、依偎在一起的溫度。

十八個月,我與我自己;
輕踩著無聲節拍,走著;獨舞著寂寞旋律,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