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008

  由於這部國片在我的 MSN 聯絡人暱稱中佳評如潮,加上花旗卡的
折扣優惠,所以我就決定去看啦~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跑電影院
看電影喔!XD (當我跟我姊提起,她還以為是長江七號咧...)

  海角七號有個令我驚豔的開場,故事跟著主角一路快速地從我所熟
悉的大城市移到恒春,過場畫面我喜歡,音樂也讓我很快地融入片中。
兩個小時左右的片長,片中各個主角之間很鄉土卻又不鄙俗的互動與對
話,贏得了大多數時間滿場的笑聲、甚至拍手叫好。茂伯這個角色好可
愛好有趣,少了他這部電影肯定會失色不少。

  但關於海角七號本身的故事性,我覺得是薄弱了點--可能我還沒
能完全心領神會吧。

  雖沒辦法跟國外的大作相比,但對我來說,這算是一部很不錯的小
品,連結了我們所生長的這片土地--也許這是目前國片所跳脫不出的
格局,但它同時也是國片的機會。



  買票前,走在信義威秀影城附近,與一個有化妝的女生擦身而過,
沒過幾步,身後傳來了她的聲音,然後聽到了自己的名字。這張臉我好
像認識... 應該認識,但不是很確定是哪位... 囧。腦中還在努力尋找
答案時,她提到了小美... 這到底是哪位阿?@@ 當她再講到了我高中
同學的名字、還有基服同學的名字後,我才開始確定站在我前面的這個
女生是何方神聖... XD 然後,一些以前的畫面慢慢想起,也比較知道
要開口講什麼了... 但唯獨她的名字怎麼想也想不起來。真的是很巧很
巧,居然能在同個時間走到同樣的地方還能被認出來,要不是我剛好決
定要在今天看電影,要不是她剛好回台灣、要送修隨身碟,若不是這樣
的巧遇,也許這輩子這個人與那段記憶會永遠在我腦海裡消失。

  在我的記憶中,我們一起出過平鎮隊,一起帶過同個小隊,小隊裡
還有個過動兒,出完隊後過動兒全家還跑來台北找我們一起去木柵動物
園。出隊時,高中同學在七夕這天從台北騎車到我們作為營本部的活動
中心送花給她,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XD 之後,她和許多人一樣在社
團中消失,我們之間從此幾乎沒有了連結。噢對了,她是小美的大學同
學,也知道小美已經結婚了,還虧了我一下......orz

  後來告別了她,我自己到紐約紐約麥當勞吃晚餐時,我也不知道怎
麼了,突然情緒化地感傷了起來,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們,我還是忍
住了在眼眶裡繞著打轉的......。

  一直到看完電影回家了,在電梯裡才想起她的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