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2009

  從 01.14.2005 辦理報到,到今天 02.13.2009 完成離職程序,在
中研院資訊所 515 四年的時間就這樣結束了,四年的國防役義務也終
於結束了。

  若要為這四年的生活下個註解,大概就是很自由很自在、伴隨著點
迷惘吧-太過自由,常常會讓人不知該往哪個方向前進。

  首先最想要感謝的還是簡老師,沒有老師給的機會,就沒有我這四
年在中研院的生活。在這裡,關於學術研究的部份多少是學到了一點皮
毛,不過也就那麼一點而已;對我而言在這段時間最有價值的部份,是
從簡老師身上學到的,看世界的角度,以及面對事情的態度。雖然簡老
師在我到任滿一年後就去了 google,使得後面將近三年的時間,我們
的研究工作大部份得靠自己完成;但因為這個決定,老師跟我們分享的
世界更寬廣了。每回實驗室聚餐,老師就像一扇窗,將他在 google、
在世界各處的所見所聞與我們分享。如果要拍個萬事達卡廣告的話,這
會是無價的那部份。 :)

  也要感謝正豪學長,所扮演的亦師亦友的角色-這四年裡我在中研
院的所有研究,都多虧了學長的帶領與照顧,讓一開始對學術研究可說
是完全陌生的我,也小有一點成果。謝謝學長在最後給予我的肯定,我
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在學長的學術之路上幫上忙。 :)

  再來要感謝的是志義學長,跟我同期的國防役博士後,在這四年裡
給了我很多建議、支持、與協助,也願意聽我拉哩拉雜講一堆有的沒有
的歪理,不管是學術研究工作上、或是生活感情上... 我想,這大概是
我在中研院裡認識到最好的朋友吧。要各奔東西往自己的道路走去了,
要保重,也祝一切順利。 :)

  接著來感謝一下人豪吧,也算是學長輩的,但年齡就和我比較近一
點,所以比較像同學朋友的感覺。雖然屬不同實驗室,但也算在同個小
組裡共事了不短的時間。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要感謝啥,但就覺得一起做
研究寫程式的那段日子過得很快樂。那麼,就感謝他三不五時下來找我
哈啦、跟我討論程式好了。 XD

  最後,還是要感謝隱藏人物。若不是她,也許一開始我也不會把履
歷投到簡老師這。雖然往事已成追憶,我們也幾乎成了不再交會靠近的
平行線,但還是謝謝她。

  可能還有許多人要感謝,但這些就放心裡吧。

  再會啦~中研院的朋友們!再見了,中研院資訊所 515。

  接著,用照片來回顧一下這四年的中研院生活...


(中研院正門)


(大門側機車停車場)


(側門機車停車場)


(中研院也有椰林道)


(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


(實驗室到了)


(整修前的座位)


(裝修後的座位)


(活動中心前廣場)


(水池旁的三鐵人)


(自助餐廳)


(窗外的夕陽)


(傍晚照進資訊所五樓走廊的夕陽)


(夜色版中研院正門)


(曾經的研究院路平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