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2009

  在中研院四年國防役後的歸屬,在年前、甚至更早之前就決定了。
從 081118 在 104 投出的第一份履歷,到最後塵埃落定,這期間全部
共應徵 13 份職缺、7 間不同的公司、得到 3 個面試機會、最後獲得
2 份 offer。說順利,其實也是啦... 畢竟在令許多求職者叫苦連天的
這個時間點,能有面試機會、並且能拿到 offer,已經比我預期好很多
了。

  最後 (其實也沒到最後就決定了啦,所以前幾篇求職文裡才會說對
接下來的面試覺得不好意思) 我選擇了第一間找我面試且給我 offer
的樂陞,雖然當初有點是因為我以為沒有其它選擇的情況下做的決定,
但說真的在面試過的這三間公司裡,我想這仍是我最終會做的選擇-離
家近、工作環境好、主管和人資很有誠意、待遇比我預期高許多 (多到
讓我有點害怕惶恐),以及我本身也想早點決定自己未來的去處,還有
最重要的,這是三間公司裡讓我覺得方向定位最為明確、且最感認同的,
因此就是它了。另外兩間,昱泉有點太晚通知 (我自己也有責任,給對
方的時間就很晚,還自以為對方會提早通知),宇峻則是面試完後就沒
消沒息 (也好,這樣省去拒絕的煩惱,所以我也沒主動打去問結果 @@)。

  也許錢多事少離家近是許多人理想中的工作。對我而言,錢也不用
太多,夠生活開銷之外、還有閒錢能維持儲蓄與投資就好;工作量不多
不少適合自己的程度,工作之餘還能保有自己的生活最好;離家太近也
不好,這麼一來小黑就會被冷落了。我想,找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就跟
找未來要和自己共渡一生的伴侶一樣,即使對方條件再好,最重要的還
是要能合得來,不然一切也是白搭,走不了太遠。

  囉哩叭唆這麼多,還是希望未來在樂陞工作順利愉快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