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顧一下 2008 這年的我。

年初,雖然有個滿懷希望的起頭,
但下場卻是狼狽不已。
我還真的以為,我離幸福這麼近,
只不過,一切只是天真的幻想。
這前四個月,生活全都為了感情事亂了調、也失去了方向。
生日那天我做了個決定...
退開吧,不要再往前了。
因為這個決定,2008 的前四個月,即使我過得是如此的難堪與混亂,
但它不是 0 分,是 5 分。

年中,關於感情,有些事終究是漸漸想開,
也在不斷的沉澱中,更認清了自己。
什麼樣的生活,是自己想過的?
什麼樣的伴侶,是自己適合的?
又什麼樣的目標,是自己想追求的?
如果不是生日當天的決定,
恐怕我仍得不到沉澱,而是看不到底的繼續沉淪。
悲傷中,給自己設下了登玉山的目標,
也因此開始前所未有的爬山體驗。
感謝蘇洛的陪伴,也感謝幾位朋友的安慰與加油打氣。
這年中四個月,絕處逢生,給自己 50 分。

年末,雖然爬不成玉山,
但接連的登山練習曲,讓我經歷了不同的過程、體驗了不同高度與角度的景色。
汗一滴一滴落下,悲傷與煩悶也一點一點拋去甩開。
也用力實現自己夢想清單中的旅行,
以各處風景填補自己心靈的缺角...
即使我心中仍保留了一個小角落。
也許,這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具行動力的四個月。
原本罩頂的烏雲彷彿因此而煙消雲散了......
我的人生,在 2008 年末,戲劇化地找到目標、有了方向。
持續感謝蘇洛的不離不棄,也感謝陪我爬山、陪我旅行的朋友們。
年末四個月,努力朝夢想靠攏,我給自己 80 分。

2009,
還有許多挑戰,要勇敢去面對;
還有許多目標,要勇敢去追求;
還有許多夢想,要勇敢去實現;
還有許多放在心裡的話,希望終能勇敢開口。
加油!要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