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2008

今天終於花時間跑了銀行去完成轉換帳戶的計劃。

首先先跑了永豐銀行,
由於之前有稍微在銀行板爬過文,
不少人抱怨想辦無摺戶或轉成無摺戶都被行員刁難什麼的,
所以心裡也做好了打算,如果轉不成的話那就只新增彰銀的帳戶到約定戶裡,
然後順便問問我的活存帳戶能不能改成綜存戶。
(反正一個月八次的跨行轉帳免手續費優惠我應該也不太常會用到,
一年可能都轉不到八次... = =)

在我家附近的分行櫃台,
我表明了我想轉成無摺戶,
結果意外地順利,
幫我辦的先生也沒多問什麼,
拿了表單給我填一填,然後拿身份證到後面影印一下,
再幫我把原本存摺封底磁條剪去一角,
前前後後花大概約十分鐘就辦完了。
中間我還問了一下改綜存戶的事,
他幫我查了一下後跟我說因為我的帳戶是證券交割戶頭,所以不能改,
所以以後我定存還是存到郵局或彰銀吧。
這十分鐘裡,我也把約定帳戶申請都辦好了。
結束得有點錯愕,因為等他把資料都收過去看一看後,就跟我說可以了,
也沒給我什麼相關文件或證明的... @@
於是我在半信半疑中走出了銀行門口,然後往下一站前去。

進了彰銀,發現裡頭的空間配置跟以前不太一樣,
現在銀行好像很喜歡保留些空間讓理專可以跟客戶好好聊一聊談談心?
原本在二樓的外匯櫃台也搬到一樓來了。
感覺是還不錯,可以走來走去的範圍變大了...
(以前那塊是隔在櫃台後的,然後一個一個內場辦公座位感覺很死板且距離遙遠)

在抽了號碼牌等了一下後,
櫃員聽到我說要轉 e-account 時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鬼,
於是請我到服務台去弄。
到了服務台,櫃台小姐一開始也搞不清楚我到底要辦什麼,
我覺得自己就像是走到麥當勞裡要買滷肉飯一樣...... = =
後來經過一番解釋,她終於知道我要幹麼了,
還跟我說我是這個分行第一個辦電子帳戶的人... XDXD

彰銀的手續就比較繁複一點了,看裡頭幾個人手忙腳亂地翻著資料,
他們好像也不太確定到底要填哪些表單什麼的,
畢竟這個服務是最近才有的... 囧rz
所以前前後後填了一堆表,感覺跟開新戶有點像,
然後又把原本的印鑑變更成簽名,
(以後臨櫃存提就不用印章了,要改用簽名,
不過這跟我要轉的無摺戶不知有啥直接關係? = =)
大概全部簽了十幾次的名有吧,
加上新增永豐銀帳戶到約定帳戶的手續以及取消定存質借功能,
花了將近一個鐘頭...... = =
她最後跟我收了原本的存摺與金融卡,跟我說這要收回去處理,
然後約一週後新卡會下來,
到時會再一併交還給我。
然後就跟我說可以了......。
於是我再一次半信半疑地離開了銀行。
後來櫃員還打電話跟我說,請我之後去領新卡時順便帶原印鑑過去,
因為她剛剛忘記在變更印鑑的地方蓋上原印鑑了...... orz

永豐銀的無摺戶方面,
應該是會每個月收到實體對帳單,
然後每個月會有八次的跨行轉帳免手續費優惠,
而且它存錢還蠻方便的,用存款機就可以直接存錢了,還不用卡片呢。

彰銀的電子帳戶方面,
每個月會寄電子對帳單到 e-mail 裡,
然後沒有未登摺一百筆後就不能再交易的限制,
至於跨行轉帳嘛,
要在扣帳後戶頭餘額大於等於五萬元的情形下才免手續費,每月最多五次,
不過我也不是常需要轉帳的人,主要是因為沒有一百筆限制才去辦的,
所以也還好。
(買基金存定存買外幣等等的動不動就一百筆了,原本的存摺也被吃得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