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4.2008

前幾天晚上爺爺在看完電視後,
突然發現奶奶不見了,
因為奶奶這幾年記憶越來越差,
常常才剛做過的事馬上就忘記,
連我們這些小孩她都不太認識了,
所以爺爺很擔心,
村裡的人也幫忙找,
最後好像是奶奶在路邊跌倒受傷被路人發現,
然後有人認出來,於是打了電話給爺爺,
才結束了這場奶奶失蹤記。
還好最後人找回來了,也沒什麼大礙......。

也因此,爸媽想在今天回鄉下看一下爺爺奶奶,
原本想留在家準備下星期報告的我,最後臨時決定也一起回去吧。

還是由我開車,
天氣很好,在經過中山高泰山林口路段時,
兩旁山坡上的白色油桐花讓媽媽看得挺開心的,
爸媽也開始拿這次去日本看到的美麗櫻花來做比較。

在桃園路段,爸爸說想去竹圍漁港看看,買點海鮮回去,
(老爸真的很愛吃魚,比蘇洛和蘇媽媽還愛吧我想 XD)
於是我就接上了通往觀音的快速道路,
只是一點都不快,而且竹圍離觀音又有一段距離,
後來看地圖發現從機場聯絡道到大園再接竹圍還比較近......。

從觀音到竹圍,走在往北的西濱快速道路上,
媽在看到路上一直重覆出現的往淡水替代道路路標,
就一直困惑地嚷著我們該不會回台北了吧? XD
總之在繞了很大一圈後,我們終於到了竹圍漁港了。

這裡的魚市場很有趣,
最特別的是有好幾攤正在進行拍賣,
這是我在其它漁港沒看過的。
許多人圍在攤子前,
老闆拿出一箱箱的魚貨海鮮,
口沫橫飛地吹噓著價錢便宜然後又不斷加東加西不加價之類的,
整個就很像電視上的購物台節目,
接著開始收錢並交貨,
但如果大家像是興趣缺缺的話就直接收起來換下一樣魚貨海鮮。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便宜很多還是怎樣,但整個過程很有趣。

在逛了一圈後,
爸媽說這裡的魚真的都很漂亮很新鮮,
但價錢太貴了買不太下去......。

離開竹圍漁港繼續上路後,
因為我也不太知道要從哪回高速公路比較快,
又怕進市區會塞車什麼的,
所以就決定走西濱往南到新竹苗栗那再上中二高吧。

一路上我們又撿了半顆西瓜,
然後中午左右剛好經過新竹,
爸爸就說不然我們去南寮吃午餐好了,
到了漁港停車場,因為車子有點多,所以就換手讓爸爸橋進停車位裡。
爸說,離合器好像有點怪怪的,
我心裡就想,一定是因為我動不動就愛踩它的緣故...... orz

我們又再逛了一下南寮魚港,
然後找了一攤隨便點了一些東西來吃。
爸看到旁邊桌點了盤木瓜螺,他們也說好吃,
於是我們也加點了木瓜螺...
好硬,咬不太動,不怎麼好吃,最後結帳時那盤又超貴,
頓時我們全家都有受騙的感覺...... orz
其它幾道菜也是普普通通就是了,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對這種魚市裡附的餐廳部門沒有太多期待,
所以也不太失望就是了... XD
上菜有點慢,然後我點了一碗飯爸點了一碗麵,
結果等了半天上來的都是一整盤的...
還好我沒吃早餐,不然怎麼可能塞得進去。 = =
媽和妹則是各點了一個蚵仔煎,看到我和爸的飯和麵之後才趕緊改成一份。

吃飽了要繼續上路了,
走到停車場發現我們的車被其它車關門了... = =
找了一輛亂停的車打了上面的電話請車主來挪車,
等了許久那個年輕人才一副大便臉過來移車,
老爸想說讓他吃飯吃到一半不太好意思所以低聲下氣跟他說了聲拍謝,
結果他那副大便臉真想讓我衝上去罵上幾句...... 不過我沒種。
明明就他亂停車。

現在西濱一路上幾乎都是風力發電廠,
看著一枝枝偌大的風車緩慢悠哉地轉動著,
很有渡假的感覺。

我們在香山接上了中二高後,就一路狂飆回員林啦~
回到老家,爺爺好像午覺睡到一半醒來迎接我們,而奶奶也在睡午覺。
吃了剛剛路上買的西瓜,聽老人家講了一陣子事情的始末,
(看得出來爺爺真的很擔心奶奶的狀況)
我就先溜去睡午覺了,好累。
等我睡醒,媽媽跟抽空回來的小姑姑剛煮好晚餐,
然後小姑姑就要趕回家了。
在跟爺爺奶奶一起吃完晚餐後,我們也要告別老人家返回台北了......
所以我根本是回來睡午覺的嘛。

回台北路上,
在中山高台中路段,
有輛車好像不太爽我切到他的前面,
(明明方向燈就打了好一陣子了 = =)
所以按了按喇叭後又刻意超我車再插到我前面去... 真幼稚。 = =

這篇明明原本是要講回鄉下的,
結果好像大部份都是在逛漁港...... 但就這樣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