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台北車站

11.06.2010 - 04.25.2011
相簿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這場舉辦在台北市大同中山兩區的國
際盛會,對於居住在大同區的我而言,無形中是存在著一種莫名的在地
認同感,彷彿大家一提到臺北花博,我可以自豪地說著我家就住附近一
樣。不過,它對我最大的直接影響,卻是每天上下班必經的民族東西路,
因為緊臨著花博園區,而變得無比壅塞;雖然塞在車陣中難免心浮氣躁,
但每每看到入口前等著入場的大批遊客時,心裡卻又感到與有榮焉...
真是一整個矛盾的心情。

  如果加上開幕煙火的話,我一共逛了五次,除了因為地緣關係,花
博園區就像自家後花園 (?) 一樣走路就可以到,主要還是因為進到裡
頭幾乎處處都得排隊,只好分成幾次才逛得完。


11.06.2010

  第一回,是花博開幕煙火。帶著 Elsie 一起到圓山站,並和同事
chopper 與他女朋友一起會合。雖然天氣不怎麼好,一直下著雨,但這
裡還是擠了滿滿的等著搭免費接駁車去大佳河濱公園看煙火的遊客。好
不容易擠上了接駁車,在煙火開始前沒多久終於抵達河濱公園,只是天
空還是不斷下著雨。

台北) 圓山站
(在圓山站等待花博開幕煙火接駁車的人群)

  隨著第一發煙火射向天空之際,我們馬上就驚覺不妙... 煙火產生
的煙霧就像定在空中一樣,完全不散去,才放沒多久,這些煙霧就已經
將附近完全包圍,只能透過剩下的間隙看到後頭的片段煙火。再過沒多
久,就只聞煙火響,完全看不見煙火了。期待了很久的說,這大概是第
一次有在市區不同地點施放串連煙火的規劃,但這美意完全被天氣給打
敗了。

  雖然煙火還沒放完,但許多人都決定提前離開,擠了好久才終於走
出大佳河濱公園。由於不想再像沙丁魚一樣擠不知道要排多久才上得了
的接駁車,於是我們四人就步行回家。沿路停在新生公園旁遠觀到了隨
後在大稻埕串連施放的煙火,感覺應該比這裡好不少,不過後來還是免
不了整個煙霧瀰漫的命運...囧 雖然對天公不作美感到很失望,但也算
是個難忘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