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8.2008

  我們在六點左右醒來,門外的初陽正從對面的山旁緩緩升起,屋簷
滴落著用了整夜凝結的露水--這是個很清新的早晨,有著晴朗的天空,
身邊也迴繞著不絕於耳的優雅鳥鳴聲。


(清晨六點民宿外)


(民宿外林間小徑)


(林木間一窺朝陽下的鎮西堡部落)

  我們在六點半用早餐,這裡的早餐還是一樣豪邁大方,有一盤盤的
香菇麵筋、辣筍絲、花生、一種紅紅甜甜的我很喜歡吃的配稀飯很搭但
卻不知道它叫啥名字、四顆煎蛋、還有四顆大饅頭... 這饅頭還真大 = =。
我感覺昨天的晚餐還在肚子裡,現在又要塞一堆早餐進去... orz


(兩人份早餐)

  在我們吃著早餐的同時,女主人的小女兒在旁羞怯地看著我們。我
們試著和她講話,一開始她還不太敢回答,但沒多久便開始帶著笑容跟
我們有說有笑 (小天使模式),再沒多久便開始掛在我們身上了 (小惡
魔模式)... orz 沒多久她姊姊也出現了,再晚點他們家的小男孩也過
來了,三個小孩其實還蠻可愛的,只是沒想到童言童語間竟也多少受到
了來自平地人媒體的汙染...。嗯,當聽到『打砲』這樣的字眼出現時,
心裡其實還挺錯愕的呢。撇開這點不說,他們還有個小弟弟,但從幾個
小孩子口中得知,他因為一場車禍所以沒辦法走路的樣子。而女主人的
態度,讓我覺得她很堅強。後來,我又把一路上拍的照片與這幾位小朋
友分享,當他們看到原本屬於他們的生活空間意外出現在我的相機中時,
他們眼中閃過的那種興奮眼神,是我得到的最大的回饋。


(很愛鬥嘴的兩姊妹)


(另一位小弟弟)

  我總覺得,如果沒把女主人為我們準備的東西儘量吃完,好像某種
程度上會有點辜負人家的熱情。但在我們用完餐後的一點小插曲,讓我
有了完全不同的感受--原來,我們每多吃一點,這幾位孩子的早餐就
因此少了點。那其實是帶著點心疼的感覺,但也許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也許,這是因為他們將對食物與資源的珍惜落實在生活的每個細節中而
已。

  吃完早餐後,我們把住宿費與餐費交給女主人,她看了看桌上的早
餐,然後笑著說算我們便宜一些吧...:D 她似乎覺得招待不周,但我卻
覺得這是很豐盛的招待了呀!在我們臨走前,她再度提醒我們等會在巨
木林步道要怎麼走。原本想跟她留下合照的,不過,她說她不太喜歡照
相,所以婉拒了我們。

  發動了機車,我們告別了柏樂崌,在離開瞬間的那個景象,肯定會
是此行中最深深刻印在我心裡的畫面--三位小天使不期然地站在石子
路兩側,帶著笑容大聲喊著謝謝光臨,歡送著我們的離去。

  不過片刻的相會而過,卻留下了觸動內心的悸動。

  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我們沒再騎過那水坑,而是在水坑前找空地
停好車,然後直接走到登山口去。

  在登山步道入口有一張簡單的路線簡介圖,整個鎮西堡神木群大概
可以分成 A 區與 B 區兩個路線,而根據民宿女主人的說法,我們走 B
區在時間上會比較來得及,A 區的話就等以後吧,還可以順便登個大霸
尖山喔!至於 B 區走一圈的時間,之前在網路上看有人說一兩個鐘頭,
也有人說四五個鐘頭,民宿女主人則是說大概三四個鐘頭左右。我想,
體力差如我,應該是四五個鐘頭那一掛的... XD

  我們在八點正式進入了登山步道,走了一小段小上坡後原本穿過草
叢的碎石坡就收斂成了林間步道,跟司馬庫斯那邊的步道是還挺像的。
前三十分鐘的路真的很辛苦,一方面是因為身體還沒熱起來,另一方面
也幾乎一直是在爬坡,才走一下就已經氣喘吁吁累得要死了,但還是只
能硬著頭皮繼續往前走... orz 一路上,其實也搞不太清楚哪邊才真是
AB 兩區的分岔點,因為遇到了幾個沒有標示的岔路,我們只能猜著走。
終於在某個岔路口看見了分別指往 A 與 B 兩區的牌子,於是我們就照
民宿女主人的建議往 B 區走去。這裡雖然沒有像司馬庫斯那的崩崖,
但也是有一處原本的步道大部份滑落到下頭去了,得很小心的從旁邊剩
下不寬的路面走過,另一處則是被根不知道從哪滾下來的巨木給整個擋
住,要從它斜躺著的身驅上跨爬過去... = = 爬過這棵樹的時候我還挺
緊張的,我覺得是比去年走司馬庫斯大崩壁還恐怖就是了,畢竟不是只
要走過去就好,還得手腳並用。

  沿路我們也算遇到了不少山友,有一大團的,也有一家大小一起來
健行的。還在想這裡怎麼沒有像司馬庫斯那一樣的狗兒來帶路時,黑狗
就真的出現了... = = 還在想牠真的會帶路嗎?牠就真的開始在前頭給
我們帶起路來... XD 真是乖狗狗。


(步道前段)


(步道旁的山景)


(要涉水而過的溪谷)


(部份傾頹的步道)


(攀過擋路的倒木)


(帶路小黑狗)

  再往前走了一陣子,兩邊的林木開始出現了較為巨大的身影。終於,
我們走到了巨木群了。跟其它地方比起來,鎮西堡巨木群應該主打的是
奇形怪狀吧...XD 在巨木群裡走沒多久,我們就遇到了這裡有名的亞當
與夏娃兩棵巨木,至於為什麼取這名字,看一下照片就知道了...XDXD
在巨木的圍繞下,我們放慢了腳步,一路走走停停拼命照著相,照到還
沒走出巨木群 earth1 的相機就沒電了。不過說真的,每次到巨木群也
都只有前幾棵比較會讓人驚嘆連連吧,越看就會越覺得好像都差不多,
越看越沒什麼了... (這就是視覺麻痺吧~) 而雖然說這裡的某棵巨木
好像在跟司馬庫斯那的大老爺爭名次,但我想它應該不在這一區。而除
了巨木之外,也常常有大小瀑布與溪流從身旁或腳下流過。


(這是亞當)


(這是夏娃)


(穿過B區的小溪)




(巨木群)


(一路上險阻不斷 = =)

  繞回了 B 區巨木林的入口後,我們再沿著原路往回走。其實我腳
好痠阿,很想很想慢慢走,但 earth1 兄不斷在前頭說著要快馬加鞭
(我明明就已經是瘸馬了吧 XD),所以只好繼續硬著頭皮咬緊牙根跟上
腳步。我們最終花了將近四個鐘頭,走完了這約七公里的登山步道,看
來我想爬玉山,身體還需要再練一練... orz

  帶著疲累到不行的雙腿,它們終於可以休息了,我們發動了機車,
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我仍不斷走走停停,只為多捕捉一些從眼角
流過的美麗畫面。中午,我們回到了新光部落,earth1 兄期待的午餐
時間,最後只能在部落裡的雜貨店買個麵包蛋糕來果腹,而我呢,則是
把早上沒動的饅頭拿出來啃... orz 今天的新光國小,就只有我們兩個
旅人。

  在過了宇老後,路的兩邊開始出現了桐花的蹤影--在昨天上山時
就打算今天下山時要停下來照一下,於是一路上遇到了比較大片的落花
時,我就會停留一下。看著片片白色落花從樹梢飄落,有的落到地面、
留下了一大片讓路過的遊客驚豔的畫面,有的飄到旁邊的水溝裡、順著
清澈水流往下漂著。我想,這也是此行的收穫之一,桐花正在花季末努
力地綻放出在今年最後的美麗身影。


(順水流的落花)


(滿地桐花)

  我們在進內灣前告別了,我轉到繞過市區的生態小徑,繼續以桐花
戀來為此行劃下結尾,而 earth1 則闖進了內灣長長的車水馬龍裡。


(掛在樹上的油桐花)

  二零零八年初夏,我在鎮西堡,完成了這一場華麗的冒險。



旅行筆記

080517
0735 22598.7 K Start
0926 22675.1 K 內灣 (早午餐 - 7-11 $ 51) ~ 0950
1000 22678.0 K 尖石 (加油 3.25 L, $ 100)
1120 22711.2 K 秀巒 (入山證 $ 10)
1440 22735.8 K 柏樂崌 (0921-199032)
1700       晚餐
2130       Sleep

080518
0550       Wake up
0615       早餐
0715       退房 (房 $ 1,600 + 晚餐 $ 400 + 早餐 $ 100 /2 人)
0730       Start
0745 22737.6 K 鎮西堡巨木群登山口 ~ 1150
1220 22744.4 K 新光部落
1430 22791.3 K 尖石 (可樂 $ 25)
1530 22819.2 K 關西 (加油 1.62 L, $ 50)
1710 22877.2 K Home

里程總計 278.5 公里
加油總計 4.87 公升
花費總計 1,286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