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1.2008

  這個週末,挑了之前爬過主峰的大屯山系,依前幾週爬完山的狀況
來看,打算一次把面天山、向天山、向天池、大屯西峰、南峰等一次解
決,剛好是從二子坪出發、繞一圈回來。在前往陽明山路上,剛下百齡
橋旁邊就有機車騎士當了農夫犁了一下田,雖然應該沒怎樣,但附近的
人都嚇了一跳。

  上午十一點,我開始走進平緩的二子坪步道,今天天氣比前幾個週
末都還要陰一點,走在不時有雲霧飄過的步道上,很涼爽怡人。一路上
遊客不少,有隻揹著青蛙的狗,我好像上次也有看到。沒多久後,我抵
達了同樣是很多人的二子坪遊憩區。


(雲霧飄邈的二子坪步道)


(在二子坪專心吹奏中的街頭藝人老伯)

  我不是歸人,只是個過客。幾乎沒有停留,我就繼續往下走,走進
了通往面天山的步道。一開始還算平緩,然後開始有一點點的爬坡,再
走一陣子,就接著一連串的急陡坡。儘管爬了好幾個星期的山,但遇到
這種爬坡還是走沒多久就得停下來休息喝口水喘口氣緩和一下呼吸。每
次看到前面整段的無間斷爬坡,也還是會覺得兩腿發軟。如果是以前,
也許我會認真考慮掉頭不要繼續走下去了,可是現在因為抱著那個登上
玉山的夢,我毫不猶豫 (但哭爹喊娘還是不可少),就繼續踏著階梯往
上走吧~


(林蔭下的面天山步道)

  好不容易終於爬上了面天山頂,這裡有兩面很大面的協助飛航用的
反射面,原來平常在台北市裡看到山頂上的建築是這個。只是,此時在
這個山頭上,除了白茫茫的一片外,什麼也看不到--又一個適合登高、
但不適合望遠的天氣。


(面天山頂的龐然大物)


(能見度很差 = =)

  休息了片刻後,我就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向天山--前進,而這
仍是一段看起來比走起來要累的步道,先是下坡,再來個 V 型反轉上
坡,站在面天山這側的下坡看著向天山那側的上坡,還真不知道要走多
久... 實際上,十多分鐘後我就已經在向天山頂了,除了兩旁無際的芒
草叢外,沒有其它東西。


(面天山的下坡接著向天山的上坡)


(爬上去就是向天山頂了)


(啥都沒有的向天山頂)

  過了山頂,就一路往下到向天池去。這裡是個火山口池,但在這個
時節完全不見池水,乍看之下,就只是個被幾個山頭所環繞的草原。在
這裡我休息了比較久,觀望著同在池中的其他遊客。


(向天池)




(向天池中的遊客)

  我計劃中的行程才走一半,也不能休息太久,於是當別人還在吃著
午餐時,我繼續上路,途中還不小心走錯一小段路,還好及時發現趕快
回頭,不然今天真的要走得沒完沒了了... = =


(在這不小心右轉走了一小段錯路 = =)

  下午一點,我到了面天坪登山口,大屯西峰和南峰,來吧!這段路
跟之前的比起來,少了石階,也沒有碎石鋪面,完全就是樹林下被人走
出來的泥土路而已。穿梭了一陣子後,傳說中的繩索路段出現了。有的
地方不拉著繩索還是可以循著山友踏出來的泥階往上往前,但有的坡實
在太抖了,拉著繩子配合手的力氣比較好走。路上,遇到了三個正在下
山的伯伯,他們不斷跟我說,『下來不好走喔~』不過天真的以為,我
沒有要沿原路下山,所以應該還好吧。跟他們互相打氣別過後,我繼續
往上爬。接下來一直到西峰頂的路,幾乎都得拉著繩子走,畢竟我還是
會怕腳一滑就直接滾回登山口去了... = = 這段路比我想像中辛苦得多
了,我還以為只是一小段路要用繩子爬而已,沒想到整路都是... orz


(大屯山面天坪登山口)


(傳說中的繩索路段開始了)


(與我擦身而過正下山中的山友)


(很陡也很抖的坡 = =)


(西峰頂快到了)

  終於,終於,在經過登山口的半個鐘頭後,我登上了大屯西峰頂!
這裡有什麼呢?除了一個躺在樹蔭下看著書的山友之外,還有一個西峰
的標示牌,成堆的巨石塊,不遠處、待會兒也會在我腳下的南峰,隱入
雲後的主峰,以及夾在大屯山系幾個山頭中間的大屯坪。至於台北市,
算了吧。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登頂)


(峰頂巨石堆)

  我在石堆中找了塊比較平坦的,然後就在漫天飛舞的蝴蝶群中坐下
來吃我的午餐--王子麵一包。以前從來沒想過,我會願意像今天這樣
辛苦地爬山、然後再一派悠閒地坐在山頂上吃著午餐,而這種事我竟然
還連續進行了一整個月!從前的遙不可及,也只不過是因為自己沒有去
嚐試罷了。


(在大屯西峰頂吃一下午餐吧)


(右方的南峰、左方一小撮大屯坪, 與在雲後的大屯主峰)

  休息夠了後,就繼續挑戰在我腳下、看了十幾分鐘的這段下坡吧。
這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坡的關係,總覺得比剛剛爬的坡還陡上許多,
應該跟垂直下去沒差多少吧... = = 幾乎每一步,都是先坐在現在這塊
石頭上,然後再找地方踩腳到下一塊石頭上,走沒多久腳就開始抖了。
再遇到了一起出來爬山的一家大小,小的不斷大聲尖叫,大的則是想辦
法安撫... = = 跟他們說再沒多遠就到山頂了,互相加油後,各自接著
往自己的目標努力... 這下坡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難走...= =
路徑旁的繩索再度出現,但這繩索對於下坡來說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用,
只能抓著它,祈禱要是一個不小心腳滑的時候還可以拉著它而不致於滾
下去... ~"~ 今天終於見識到什麼才叫爬山了,真的是用爬的... 囧。


(這是從峰頂下來的路 = =)


(下山路迢迢)


(看正往上爬的就知道有多陡)


(這是我一路下山走的路)

  終於走到了只需要用腳的路段,經過剛剛一番折騰,也不知道是不
是腳沒力了,接下來的路動不動就左拐右拐,還好都沒扭到。接上了往
南峰的路,腿一軟腳一拐,於是我就滑了一跤... = = (還好是在這滑
倒) 而原本以為走完剛那一段就不用再拉著繩索爬的,沒想到過沒多遠
往南峰山頂的路徑上又出現了繩索,天啊天啊天啊天啊~~ >"< 就算
是千百個不願意,這時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這是今天最後一座了啊~
咬緊牙加把勁把它拼過去吧!


(腿一軟腳一拐就滑了一跤 = =)


(中間那棵樹還有個笑臉是怎樣 orz)

  跟西峰比起來,南峰的繩索路段短了許多 (也可能是我已經麻痺了
不一定),在過了南峰頂後,接著就都是一般的步道了。只是走在南峰
延伸出去的尾巴上,因為步道被乾草所掩蓋,加上腳真的好累好累了,
所以還是動不動就拐到腳... = =


(登上南峰頂)


(南峰延伸出去的草原尾巴)

  回到了二子坪-大屯主峰的步道上,穿過大屯坪,拖著疲累不已的
身軀,終於讓我走回了二子坪。原本來時走的輕鬆愜意的二子坪步道,
現在走起來也辛苦許多,就像是多綁了幾塊磚頭在腳上一樣,每一步都
沉甸甸的--腳好痠喔,又全身汗臭。此時的天氣,比我在攻那幾座山
頂時好多了,看起來就像可以望見北海岸和台北市區一樣,怎麼每次都
沉甸甸的--腳好痠喔,又全身汗臭。此時的天氣,比我在攻那幾座山
頂時好多了,看起來就像可以望見北海岸和台北市區一樣,怎麼每次都
這樣... orz


(終於回到了二子坪登山口)


(遠方那座就是今天挑戰的第一座面天山)

  帶著滿腹的惆悵與一身的疲累,結束了今天在大屯山系這連走帶爬、
約莫十公里、歷時四個鐘頭的挑戰... 我怎麼覺得好像司馬庫斯巨木群
都沒這麼累。不過,我還是把它完成了,儘管氣力放盡地騎著車回家,
心裡卻是滿載著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