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8

  雖然玉山抽籤已失敗 9.5 次了,預計最後一次抽籤在這幾天會有
結果,不過並不影響原本的爬山練習計劃。

  很悠哉的,又是看完了中午的蠟筆小新才出門,到達石碇皇帝殿西
峰登山口 (湳窟山登山步道) 時,已經接近下午兩點鐘。把車停在最靠
近步道入口的停車場,盤算著待會兒回來可以少走點路。


(皇帝殿湳窟山步道登山口)

  也許是今天下午天氣有點陰,也許是我太晚出門,一路上沒遇到多
少登山客。走這步道也實在不輕鬆,從一開始就是連續的石階樓梯爬坡
爬個沒完,眼前總是有著一大段的爬坡等著挑戰,好不容易爬到最上面
再轉個彎又是另一段,堪稱是無間樓梯地獄... = = 走在沒完沒了的樓
梯上,如果有遇到情侶一起來的,女方絕對是一臉臭臉,男方絕對是一
臉尷尬到不行的跟在後面,所以如果有人想帶另一半來這約會兼健身的
話,最好多考慮一下... XD




(無間樓梯地獄......)

  越走,天氣是越陰,步道外附近的山與城鎮聚落與國道五號都蒙上
了一層淡而厚的白色水氣。


(步道除了樓梯之外的景色)

  爬樓梯絕對不是在皇帝殿唯一的挑戰。走著走著,指往皇帝殿西峰
的路上石階消失了,開始了在山林裡穿梭的羊腸小徑。在樹林裡鑽沒多
久,垂著繩索的石壁出現在眼前,這是皇帝殿招牌之一的攀岩......。
不管是在林間的步道上、或者是拉著繩索往上攀,今天最大的挑戰在於
地是微濕的,有的地方還挺滑的... = =


(樓梯不見了... 往皇帝殿西峰)



(開始要攀岩了...)

  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接下來是一連串漫長的小徑與攀岩交錯
的路段,真的很有爬山的感覺。我深深覺得上去容易下來難,不管是拉
著繩子還是掛有鐵梯,垂直往下即使只有一小段,也要花上我好幾倍的
時間。鐵梯並沒有比繩子好爬,尤其有的又整個靠在石壁上,腳根本不
知道怎麼踩、該踩哪... 囧。


(上來容易下去難 = =)


(鐵梯... 但老實說不會比拉繩子好走到哪 =.=)

  終於,我登上了皇帝殿西峰,標高 579 公尺,但視野有限。在此
稍歇,遠觀了一下待會要行經的皇帝殿稜線。


(皇帝殿西峰)


(等下會經過的稜線, 先遠觀一下...)

  離開西峰後不久,登山道就更精彩了。除了原本的繩子鐵梯攀岩上
上下下左右左右之外,著名的皇帝殿稜線也加入了。但相較之下,稜線
其實反而是比較好走的,雖然兩邊都是直接下去,但一來由於設有護欄,
二來上頭的步道寬度也還挺夠的,因此走起來並不會很恐怖。相較於無
間樓梯地獄,我比較喜歡現在的無間稜線地獄,愜意輕鬆多了... :P


(好長的鐵梯 = =)


(從上面下來花了五分鐘 = =)


(有名的稜線就快到了)


(進入稜線路段)


(這段路其實沒有很恐怖啦)



(無間稜線地獄)

  接近東峰那一側,皇帝殿稜線中最出名的騎馬段已在眼前。這一小
段是沒有設護欄的,又比前面的步道窄上很多。我記得小時候叔叔帶我
們來爬時,也真的是騎在上面慢慢督到另一邊去。不過今天上面已經有
三個大男生在那邊督邊驚呼很恐怖了,所以跟他們打聲招呼後就從側邊
通過。


(最後一段稜線)


(前方有人在騎馬了 XD)


(這段是沒有護欄的)

  又往東峰方向續行了一小段,看看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了,此時
天色又已經有點昏暗,於是決定回到稜線旁的岔路往停車場方向前進。
至於東峰,就留待下回再來挑戰吧~


(看看時間不太夠, 只好留待下回的皇帝殿東峰...)

  下山的路夭壽難走,泥土很滑,即使已刻意降速求穩,腳底還硬是
打滑了好幾次... = = 下次要挑個晴天來。走了好一陣子,終於接回了
石階樓梯,而此時腦中開始擔心起另一件事。繼續走著,經過了皇帝殿
(步道旁一間小廟),再經過了通往西峰的岔路,原本的擔心又更加擔心
了。

  下午四點半,我終於走出了步道... 同時我的擔心也成真-我並沒
有如出發時預期的在山裡繞一圈,這裡跟我進去的地方不一樣... (泣)。
難怪一開始那段路沒什麼人在走,因為根本要多繞路才能回那邊的停車
場嘛。我不可能返頭再鑽進步道裡往回走,這樣大概走到天黑都還在步
道裡吧。剩下唯一的選項,就是硬著頭皮沿著馬路往下走了... 囧。兩
腳好累好痠,早知道昨天就不要去慢跑了。我要不要攔車請人讓我搭一
段便車阿?可是大家車停路邊看起來都不像馬上就要離開的樣子。有些
菜園農園前的狗盯著我搖尾狂吠,我也只能避免跟牠們眼神有所接觸,
要我跑我肯定是跑不動了,想咬我也只能給咬了。明明出發前還查了一
下,怎麼還會發生這種蠢事啊~~還好我是自己來爬,不然肯定會被虧
到死。

  ...... 這裡是小粗坑登山口,終於我走到了 106 乙縣道上,但這
是在石碇市區外圍。雖然到了這有不少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但我選擇
低著頭認命地繼續往前走,我的背影看起來一定很落漠、充滿著陰影與
斜線!


(這... 跟我進去的地方不一樣)

  終於走回了西峰登山口,但由於我一開始自作聰明把車停在最上面
的停車場,所以現在自作自受自食惡果只得繼續拖著疲累到不行的雙腳
往上走... 這段路真是長。這一切真是太智障了吧我... 囧

  就這樣多走了可能有五公里,多花了一個鐘頭的時間,我終於回到
小黑的身旁,真想趴在它旁邊搥著地大哭。

  怎麼挑戰好像一次比一次多。什麼時候會有下集不知道,但肯定還
是要再來,把剩下的東峰撿回去,不過不要再從這上去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