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08

  經過了整整兩個星期的陰雨綿綿後,這個週末終於再次出現了好天
氣!不把握機會快去把剩下的皇帝殿東峰撿回來,下次再有個好天氣的
週末就不知道是幾時的事了!經過石碇湳窟山登山口時特別算了一下,
上次多走的距離約是三公里左右。

  中午十二點,停好了車,在藍天白雲下,我再次踏上了皇帝殿登山
步道。雖然天氣已放晴,但持續好一陣子的陰雨天讓整片山十分潮濕,
還來不及晾乾,沿路石階仍濕滑不已,步道旁石壁也持續淌滴著水珠。
濕氣透著陽光,使得沿途空氣與景象格外清新。在石階步道旁曬著日光
浴的小蜥蜴,天王廟前追著飛蟲玩耍的三色花貓,繼續在林間小徑中繞
行一陣子後,我重回了介於東西峰間的皇帝殿天王峰稜脊段。


(小粗坑步道)


(綠樹外的藍天)


(步道旁的小蜥蜴)


(不怕人的花貓)


(在天王峰與我擦身而過的一家人)

  兩個星期前,這裡是雲霧漫天,只能勉強望見附近的北宜高速公路;
今天十分晴朗,視野可以穿越台北市區與北方的陽明山區對望,101 塔
與我每日會經過的南港軟體園區同在視線範圍內。另一個方向,青綠到
發亮的一整片山襯著投射於其上的雲影... 修正一下,應該說除了雲影
之外,畫面中的其它部份,以群山為底、藍天為頂,以及緩緩飄浮於其
間的朵朵白雲,都透著亮光。也因為自己身處高處稜脊,視野非常之遼
闊,層層的山往遠處不斷延伸,飄於其上的白雲也層次分明,整個畫面
空間感十足。此時飽含水氣的稜脊岩層在陽光的照射下,一縷縷淡淡的
白色水氣蒸發往上飄逸,更增添了幾分夢幻氣氛。


(從腳下一直到西北方南港間的山)


(往東峰方向)


(遠方的台北101與台北東區)


(遠方的南港)


(東南方向與北宜高速公路)


(稜線與後頭的天空雲影群山)


(行在斷崖上的稜線)

  嗯,回到現實裡,從登山步道口一直到這,沿路都十分濕滑,就算
是在陽光直射下的稜線也是如此。也因此,走在稜線上,我比上次更為
龜速了,每一步都走得格外小心。

  往東峰的路上,走著走著,重現的石階不僅潮濕,上頭還長著青苔,
整個滑到不行。走了一小段後,腦中不禁出現無數問號-奇怪,我上次
是有走這樣的步道嗎?不過是隔了兩個星期,怎麼會長滿了青苔寸步難
行?不對不對,還是回頭確定一下...。果不其然,我不知道走到了通
往哪的岔路去,還好有發現,不然繼續走下去又要得到進去跟出來的登
山口不一樣的結局了... =_=


(長滿青苔濕滑不已的步道 = =)

  走回了正途之上,前進東峰之路比先前更為困難,不時有巨型障礙
物擋道,得繞路或攀爬其上而過,耳邊也不時有嗡嗡聲,偶爾還有看似
十分大隻的蜜蜂之類的飛蟲從身邊飛過... 囧。


(往東峰之路)


(東峰方向的藍天白雲青山)


(峭壁之下...)


(峭壁之上...)


(步道旁枯木上的靈芝?!)

  要不是繫在樹頭上的登山社小牌子,我想我可能會傻傻地繼續往前
不知走到哪去......。皇帝殿東峰就這麼低調地出現在我的腳下,這一
片連續的光禿岩脊,我其實不太知道應該爬到上面走、還是應該貼著它
斜著身體往前進。它的身子上被鑿了一道階梯,上頭畫了個箭頭指往另
一側,加註著下山方向。我爬到脊背之上,兩腿微微發著抖,但放眼望
去周圍的景色卻篤定地告訴我,這一路的辛苦沒有白費。附近的山以其
各自獨特的姿態,靜靜地串聯蜿蜒組成了這道黃帝殿稜線。光線更加強
了山的輪廓線條與邊角,很美,一種蘊含著沉厚氣勢的美。


(皇帝殿東峰一整片連續的稜脊)


(登上東峰頂往來時的方向望去)


(東峰稜脊與藍天)


(標高576公尺)


(來時西面的皇帝殿群峰與對面的大峭壁)


(東峰稜脊之上)

  我沒有照著箭頭的方向走,畢竟那指到了山的另一面去,看樣子不
知道會從什麼奇怪的地方探出頭,所以我還是乖乖往回走我比較篤定一
點的路徑下山吧。今天的皇帝殿登山道好像真是滑免錢的一樣,戰戰兢
兢走了大半路,結果還是在下山路上、在某段木階步道上滑了一大跤。
滑了三階木梯的收穫是,抓著旁邊繩索的右手無名指淤血腫脹、胖了約
四分之一左右,左手前臂因用力抵著地面避免直接一屁股坐下而拉傷,
左踝附近則是滑過了三階階梯而擦傷紅腫,外帶在山間迴盪了數秒的慘
叫聲... = = 真是太衰了。

  摔得灰頭土臉的我,這下更不敢掉以輕心,繼續緊繃著神經把最後
這一段路給走完。兩點四十分,我回到了同個登山口,結束了這一趟同
帶著『驚喜』意外的皇帝殿下集!

  至於我的玉山行,在失敗了十一次後,來年再試吧~即使未能如願,
但登山健行卻意外地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在半年前我從沒想過自己
會樂在其中的一部份~ :D 練習曲雖告一段落,但這裡不會是終點,也
還要繼續努力,用自己的腳步,體驗更多騎車或開車所享受不到的山林
之美~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