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8

  今天跟某喵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耶 XD) 約了出去走一走,
說是要爬個山,不過一直到碰面前我都還在猶豫究竟是要上山還是下海,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阿~

  在跟 ichi 面交完 Costco 代買物之後,便提早前往約定碰面的地
點,比預定的時間早了二十分鐘。交換了幾封簡訊後,我們改約了離她
較近的師大。扣除 Costco 代買面交的幾次簡短會面,這僅是我們第二
次碰面-上一次是一年半多前的櫻花雨。我代表山,她代表海,猜拳的
結果決定了我們今天要上山-烏來桶后。

  在通往烏來的台九甲線旁,溪水看起來清澈沁涼,陽光在水流上閃
閃發亮著。中午,我們抵達了烏來老街,在這隨便吃了些東西當作午餐。
帶著點麻辣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裡頭的肉質Q彈不老硬,還不錯;為
了烤我點的那枝起士口味小米麻糬,老闆娘用了兩倍的起士片 (因為有
一半不慎掉到烤爐內變柴火了 = =),儘管外觀誘人,但也許因為是小
米的緣故,麻糬本身比我想像中的無味許多,不是很好吃... orz


(烏來老街上人最多的那攤烤香腸)


(烤小米麻糬)


(起士口味烤麻糬)

  繼續深入台九甲線,這段路從前就很喜歡,大學時偶爾會趁著下課
後到天黑間的空檔來這散散心。在烏玉派出所辦好入山證後,繼續前行
進入桶后林道不到一公里就全面管制禁止車輛進入,因為風災的關係,
要封閉到十一月底... orz 至於更後頭的桶后越嶺 (雪山山脈) 步道,
在同時期則是禁止遊客進入。

  都來到這了,也只好退而求其次地在管制站前停了車,改用步行的
方式繼續前進,既然走不到步道,加減走一下林道也是好。我們從林道
里程約一公里處開始步行,一直走到七公里處折返,來回共走了十二公
里。

  山裡很寧靜,少了人類活動的喧囂,剩下的是怡人的鳥鳴與蛙鳴,
以及風吹過樹頭的簌簌聲。藍天的藍,白雲的白,青山的青,綠水的綠;
雲拂過山頭,留下一道道長長柔白的雲尾;山彷彿想留住陽光,拖曳出
一道道斜長光影。路旁的豐沛瀑布流水,努力扭動著身軀想逃離我們目
光視線的小蛇,與我們交會而過的單車旅人,枝頭上盛開的花叢與半紅
的槭葉。不知道她原本紛亂的思緒,是不是在此同樣得到了片刻的寧靜
呢?


(桶后林道旁的瀑布)


(在路旁扭動的小蛇)


(聖光投射在烏來山區的桶后林道)

  她說,這裡很美。她說,如果能有張小桌子與兩個小椅子,在此跟
古人一樣悠哉地坐上幾個鐘頭,那有多好。 (不禁讓我想起賞櫻那次的
景象 XD) 她還是問起了... 如果有件事我很努力,最後結果卻事與願
違,該怎麼辦?我想,如果對她的大腦成份作分析化驗,大概會有四分
之一的純真,四分之一的夢幻與浪漫,以及四分之一的憂鬱與哀傷吧。

  十二公里的路,雖然都是平坦泊油或水泥路,但走起來還算是挺累
人的。沒能帶她到最裡頭看看,沒能走到桶后越嶺步道,也是有點點可
惜。

  踏上歸途,在送她回師大前,她提議去吃碧潭附近的一碗小羊肉。
雖說我已經吃了一個星期的溪湖阿枝羊肉爐了,本身也不是說很喜歡吃
羊肉,但就滿足她這個小小願望吧~

  這間位於北宜公路起點附近的店,裡頭賣的東西不多,大概就清燉
與紅燒兩種口味的羊肉鍋,以及麻油與羊油口味的麵線。因為我本身不
太吃辣的緣故,所以我點了清燉口味與麻油麵線,而她都點另一種口味。
店不算大,店裡卻始終是座無虛席,門口也不時有著候位排隊的客人。
而旁邊兩家同樣賣著羊肉的店卻始終分不到一杯羹,生意冷清許多。這
裡的羊肉鍋很小巧,是設計為單人份的。清燉的湯頭第一口喝起來帶著
羊騷味 (我對這有點敏感 @@),但味道慢慢會消散 (或者說習慣),剩
下的是還不錯香的中藥補湯味。這裡和阿枝的羊肉片不一樣,或者說和
大部份羊肉爐的羊肉一樣,是帶皮的羊肉切塊。騷味不會太重,肉質很
嫩,沾著鹹鹹辣辣的配醬吃很不錯。比想像預期中的好很多~


(清燉口味一碗小羊肉)


(清燉口味羊肉)


(羊肉與沾醬)


(麻油麵線)


(高朋滿座的店內)

  真的是要送她回去了。最後一段路,她還是提到了她正感到困擾不
已的感情問題... 嗯,加油吧。有空,多到戶外走走吧~每次爬山、登
高望遠,我心情都會好一些,也許是注意力暫時轉移到體力上的付出、
心靈也暫被沿路景色所填補的原因吧。有些事,不要時時放在腦袋裡,
真的會好很多。激動終會撫平,傷痛也終會痊癒,希望她今天有散到心、
也希望她趕快好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