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9
相簿

  和同事約了好幾次的三峽熊空之雲森瀑布行,因天氣不斷來攪局,
今天我就先隻身前往探探路吧~

  熊空離滿月圓很近,但一路上幾乎沒看到什麼指向熊空的指標,因
此一路走來還頗不確定會跑到哪去的-好在是自己一個人,沒什麼走錯
路的壓力。大概十點半左右才從家裡出發,抵達熊空橋時已是中午十二
點半-此時才看到手機裡躺著幾百通同事打來的未接來電,他以為我們
今天有約,然後沒看到我以為我等不到人所以先跑了... 囧

  熊空橋下的熊空溪在陽光照耀下更顯清澈,伴著潺潺的流水聲、與
冬日溫暖的空氣,讓人很舒服。小橋的另一邊路面看起來較為破碎,而
這一邊沿著溪旁有條小徑,雖沒任何路標說明會通往何處,不過既然是
緣溪行,想必應該是通往雲森瀑布群的步道吧......?


(慢遊起點)


(熊空橋下熊空溪)


(淺潭)


(青蛙倒影)

  帶著不確定踏上了溪旁的小徑,走沒多久來到了攔砂壩旁、幾乎是
走到溪床上就沒路了,於是回頭。在旁邊的山壁上發現了另一條更小的
小徑,看來是被登山客硬『爬』出來的,反正也不趕時間,就爬上去看
看~硬著頭皮半攀岩式地爬了一小段後,接上另一條看起來比較像是登
山步道的小徑,至此終於鬆了一口氣~雖然不確定這條步道會通往哪,
但至少這看起來是給人走的沒錯。

  無名步道很幽靜,一路上幾乎沒遇到什麼人。在茂密的林蔭下,空
氣中帶著點恰到好處的濕氣,呼吸起來很清新。走了一陣子後,步道旁
出現一道小巧迷你的瀑布,在此看似沒路通往小溪的對岸,但在好奇心
驅使下,我還是小心翼翼地踩過浮出溪流水面的幾個石塊,冒險橫渡了
這條小溪,踏上對岸的步道,繼續這未知的旅程。


(熊空溪旁的山徑, 不知通往何處)


(我以為會通往雲森瀑布群)


(走著走著, 步道旁的瀑布)


(熊空溪支流上的小瀑布)

  接下來這段路,腳踩著滿地的落楓,頭頂著滿樹的楓紅-當然這是
比較誇張的說法,不過有幾處由轉紅的楓槭所營造出的秋意確是讓人驚
豔不已。


(步道十分幽靜, 走了一陣子也沒遇到什麼人)


(掛在樹上的整片楓紅)


(落了滿地的楓紅)

  走著走著,再度來到熊空溪畔。左右張望許久,始終找不到合適的
路徑橫渡熊空溪,於是這裡便成了今日探路終點-只是,雲森瀑布群真
的是位於這條無名步道上嗎?雖然這條步道一路上景色怡人,但部份路
段坍塌,又得冒險越過溪流,怎麼想也不太可能是給尋常人走的。


(今日終點, 找不到路徑橫渡熊空溪)


(青山藍天)


(掛滿整樹的山蘇)


(步道部份坍塌路段, 要小心經過)

  沿原路退回了熊空橋,看看時間還有,便往小橋另一頭的柏油道路
走去。心裡是期待著會有什麼驚喜出現,結果走了半天爬坡啥都沒有,
再這麼沒目的走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折返。下山途中有輛箱型車從山
上下來,駕駛看到我徒步走著,便好意讓我搭趟便車。和打扮地像林務
局員工、又或者像賞鳥客的駕駛聊了一下下 (也只有一下的車程可聊),
他說這條路上面的確是啥都沒有,頂多可以看看楓紅。至於我想去的雲
森瀑布群,早在進來時的某個岔路就該轉彎了,另一個姊妹瀑布也是在
那附近。看看剩下時間,他建議我可以去姊妹瀑布,所需時間比較短,
而他恰巧也要去那邊晃一晃。

  在熊空橋謝過駕駛先生後,我便騎著車往回行。果然是在與滿月圓
的岔路附近,找到了往雲森瀑布的小小路標。再騎了一下子,自覺剩下
的油不太夠,且時間也不早了,就算真的找到雲森瀑布群步道入口,應
該也無法在今日一探,因此就此折返回家。

  雲森瀑布,下回再見囉~而今日所走的,原來是熊空溪越嶺道,繼
續硬著頭皮走到底會從烏來出來... 囧rz (那就真的頭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