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 (小年夜) - 02.07.2008 (年初一)

  應該從除夕前一天的小年夜開始說起。

  原本打算把蘇洛送去佑昇寄養個幾天的,不過因為天雨且寒冷,最
後還是決定試試看讓蘇洛自己待在家裡個幾天看看。於是呢,在這天晚
上我們離開台北前,幫牠準備好第二貓砂盆、並將牠的食盆與水盆都裝
滿滿。希望回來後不會天翻地覆。

  臨走前,原本想打個電話給她,只不過她手機在響了兩三聲後似乎
就沒電了,於是改傳了個簡訊給她,我就要離開台北了。再會~

  當我坐在駕駛座上時,時間已經悄悄地進入除夕。原本應該是爸爸
來開夜車,不過我想爸今天也忙了累了一整天,我就試著分擔一些吧。
高速公路上路況都還不錯,但雨一直下到了接近台中才停歇,當我把車
開進爺爺家巷口停下後,最後幾十公尺的這段路還是交給了爸爸--我
想,如果讓我來開這個狹小刁鑽的轉角,可能開到天亮車子都還在這。

  半夜兩點半前,我們回到了爺爺家,花了約兩個半鐘頭。

  整晚不太好睡,幾乎失眠一整夜,爸在旁邊不停打著呼,我腦袋裡
又有些東西不停迴繞著。

  除夕這天我幾乎到中午才起床,然後吃了午餐。在跟著爸爸與妹妹
幫忙家裡打掃後,下午,再跟妹妹和爺爺一起到爺爺的芭樂園採芭樂。
原本我應該要騎著爺爺的三輪車載著其他人去的,但爺爺和爸爸都說我
一定不會騎,不服氣的我當然就試騎了一下,結果果然是不會騎,尤其
是轉彎實在完全沒辦法,那種要翻車的不平衡感讓我完全不知道怎麼轉
彎... orz 所以最後很不孝地讓爺爺踩著三輪車,載著我和妹妹,就像
兒時回憶裡的畫面一樣--只不過車上的小孩子都已經長大了,經過的
也不再是鄉間小路,而是漢草快速道路下方的平面道路。爺爺雖然一把
年紀了,但踩起三輪車來還是很勇猛,還跟別的車搶道,被按喇叭後還
不忘對著呼嘯而過的車大喊著『靠邀~』 XD

  芭樂園的門已傾頹,僅仰賴著一根橫著的木樁宣示性地擋住不速之
客。今天在芭樂園裡,爺爺的工作是將已成熟的芭樂採下,我的工作是
拎著裝著芭樂的桶子跟在旁,妹妹的工作則是跟大家聊天。 (XD) 當我
手中的桶子裝滿時,我們就回到門口把剛採下的芭樂從桶子裡移到三輪
車上的大竹簍裡擺放好,然後再拎著空的桶子回園內繼續採收。在來回
了四五趟後,我們巡完了整片芭樂園,大竹簍也裝了半滿。這是段很愉
快的時光,彷彿自己又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孩子。

  回家的路,我和妹妹就不坐在車上了,而是在三輪車後走著。爺爺
在半路上停了下來,指了指在八卦山腰上橫著的高鐵,想要把他眼裡覺
得的特別跟他的孫子們分享。等了幾分鐘,沒有列車經過,爺爺彷彿有
些失落地繼續往回家的方向踏著。

  我和妹妹都再睡了一下午覺,在傍晚,大叔叔一家人與小叔叔一個
人接連回來了。大家都沒什麼變,但大家也都跟小時候記憶裡的模樣有
了好多變化。今年的年夜飯,跟前幾年一樣,是跟員林市區裡的餐廳訂
的,然後再加上大家另外帶回來的幾道菜。吃著吃著,爺爺果然又關心
起同樣的話題,問了我有沒有對象啥時要娶老婆什麼的,然後爸媽也接
話說要介紹鄰居的小孩給我了。趕快吃完飯,於是就逃回客廳去看沒什
麼好看的電視。發完了紅包,再傳了簡訊給她拜年。今天的我們,用太
王四神記作結尾。



  再醒來,就是初一的上午、接近中午時刻了... XD 小叔叔一大早
就離開到西濱去賞鳥,大叔叔一家回來一起用了午餐,然後下午由我開
車帶路,帶著兩家人兩台車前往新開幕不久的台中 costco... XDXD 說
真的,我也不知道在哪,只看著抄下的地址與簡單記下的地圖找路,最
後也順利到達。這裡人真是多到爆炸,連進賣場都要排好長好長的隊,
真是恐怖......。也因為一卡同時只能帶幾個進賣場,所以我分好幾次
把大家都領進去。大叔叔和嬸嬸一直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會願意一
年花一千二辦卡。不過也因為辦了卡,所以覺得有機會應該要帶親戚朋
友逛一逛,讓他們看看裡面到底跟其它賣場有什麼不一樣--至於要不
要買什麼,那倒是其次。在這裡,我看到了一些以前沒看過的,像是貝
果雞肉沙拉,看了我好心動阿~不知道是只有台中店有賣,還是這是最
近推出的新產品?我們還逛挺久的,而最後,全部一共花了將近八千元。

  在回員林路上,由於我在中彰快速道路錯過了進中二高的交流道,
所以害後頭的大叔叔一家也跟著多花了點時間繞路... orz

  吃完了晚餐,我們還是一樣在另一邊的客廳看著電視、泡著茶聊著
天,結束了農曆鼠年的第一天。不知道,這兩天的她是怎麼過的呢?

  睡前,跟妹妹講了一陣子的話,算是前所未有的談心 (?) 吧。然
後,帶著疲累,試著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