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 (年初二) - 02.10.2008 (年初四)

  初二,今年我們沒有跟著媽媽回娘家,大叔叔一家也沒有回台北娘
家。也因為這樣,今天很難得幾乎所有爸爸這邊的親戚都聚在爺爺家-
這包括了我們一家、大叔叔一家、大姑姑一家、小姑姑一家、小叔叔、
還有姊姊與姊夫。

  今天天氣很不錯,也因為太多人了,於是我們的午餐就搬到了三合
院中間的露天廣場來。下午一點過後,等姊姊和姊夫抵達後,我們就開
動了!真的很熱鬧呢!我好喜歡一家人這樣團圓著聊天的感覺。

  下午,大部份的人都聚在客廳裡,玩著姊姊帶回來的 wii,這是我
第一次玩,還挺有趣的。我們輪流玩了網球、棒球、高爾夫球、保齡球、
拳擊,因為人很多,所以每樣都是大家玩一下。我覺得網球最好玩,然
後對著空氣打拳擊最累,打完後真的會冒汗,但如果身為旁觀者的話,
看別人打拳擊真的超好笑,不太知道在打什麼卻又很投入努力揮拳吶喊,
越打還會離電視越近。在接近傍晚時,我們分了組玩了看不太懂的日文
版大富翁,大家害來害去的還真是有趣... XD



  吃完晚餐後大家又繼續玩,玩到大叔叔大姑姑小姑姑三家人都告別
離去了,剩下的我們還欲罷不能。後來我們又打了保齡球,爸爸還很認
真地研究要怎麼樣會打得比較好,再後來打高爾夫爸爸同樣很投入。大
概玩到快一點,我們才互道晚安睡覺去。也因為玩 wii「運動」了一整
天,所以今晚睡得特別好... :P

  初三我們比前幾天早很多起床,然後在大家準備好之後,我們和姊
姊與姊夫共兩台車就暫別爺爺奶奶往高雄去--仍是我開車。在高速公
路上,在台南與接近高雄時有小塞一下車。經過台南時,心裡難免有些
浮動,想起了一些畫面,想起了某個人。在南台灣的陽光下,我們在下
午進入了高雄市區。妹妹的同學在電話幫我們帶著路,我開著車穿過了
高雄市區,經過了城市光廊、雄女、與愛河,一路上車子還挺多的,跟
我們預期的空城有很大的差距,然後到了預定的第一站--西子灣。

  原本揪團發起人--姊姊的打算是,中午我們在旗津吃海鮮午餐,
然後下午在高雄市找地方逛逛,晚上再去愛河與城市光廊,最後回員林
過夜。不過當我們採用妹妹同學的建議來到西子灣打算搭渡輪到旗津去
時,渡船頭的排隊人龍加上繞了半天找不到地方停車,車內的爸爸和妹
妹還為了與另一車的姊姊溝通而弄得氣氛有點僵。在這,我把駕駛座讓
給爸爸。後來我們決定打消搭渡輪的念頭,那麼就走過港隧道去好了。
路上,我們經過了夢時代廣場,摩天輪感覺沒比美麗華來得大,而它就
座落在很像郊區有點荒涼又有著一些大工廠圍繞的地方,也許這點跟先
前的美麗華有點像?而就在隧道入口不遠處,整個車流幾乎呈現靜止不
動狀態... 囧。據說是因為隧道裡頭在施工所以進行交通管制。而就在
等了十幾分鐘動也不動後,我們決定放棄旗津的行程,調頭往夢時代去。
而就在我們離開打結的車流時,結就被打開了... ~"~



  在夢時代附近的市場吃了不怎麼樣的午餐,然後到夢時代裡頭逛。
這裡人也是好多好多啊,空氣悶地讓人精神恍惚。在夢時代裡我們也沒
啥逛到,就跟著人群從一樓搭手扶梯一路擠到了頂樓的遊樂場,這裡人
真是爆炸的多,然後再跟著人群從頂樓擠回一樓去...... = = (那我們
來這的意義不知道是什麼) 雖然只是匆匆一瞥,但我對這裡的空間印象
還不錯,感覺它是經過設計的,而不是只是把該有的東西湊在一起而已。

  逃離了封閉沉悶的室內空間,我們回到了室外,然後接著就往愛河
前去。也是花了不少時間在排隊等停車位,然後天也剛好暗了,愛河兩
畔被燈火點綴得還滿浪漫的,加上冷冷的天氣。我們在這裡繞了一圈,
邊走邊逛過在旁表演展示的一個個攤位,河上的愛之船來來回回載著遊
客,河邊排隊等著上船的人群也是多到爆炸,看來高雄市的旅遊行銷還
挺成功的--但爸媽就是不領情,一路上不斷抱怨這抱怨那,不斷說著
這有什麼好玩這有什麼好看,頗為掃興,說真的。(如果今天高雄市是
泛藍當政的話,也許他們的反應就會完全不同了 = =) 即使是在南台灣
的高雄,這裡的天氣還是好冷好冷。



  接著我們又到城市光廊去,也只是簡單地繞了一圈,然後發現好像
也差不多是那樣,路上姊姊和妹妹還各買了一條要價五十元的熱狗,吃
起來也沒有比較不一樣...orz 我們穿過地下的高雄捷運站,跟台北捷
運比起來,這個車站還真是富麗堂皇啊... 空間很大,很明亮,也很氣
派。我們在城市光廊旁的新崛江商圈夜市找晚餐吃,走來走去看上眼的
沒幾個,最後就回到入口處吃了還不錯但吃多了會膩的一堆什麼燒。





  大概晚上十點左右,我們告別了高雄,我又坐回了駕駛座,然後挑
了條跟來時不一樣的路回高速公路,沒想到中正路因為捷運施工的關係,
反而更難走,媽媽還一直在後頭潑冷水說風涼... =.= 好不容易擠上了
高速公路,一路上我幾乎都以速限上限狂飆著。爸媽聊起了家族裡的事,
就金錢往來的部份,包括每年每年的紅包,真要認真起來也還真是很難
算得清楚,而且有些沉重。至於人情,那就更麻煩了。在我現在的腦袋
裡,我還寧願不要去計較這些。除了這些,爸媽還講了不少,我雖然一
直靜靜地聽著,但心裡卻百感交集,一種會讓自己輕輕嘆息著的心情。
還挺巧的,當爸媽才剛提到不知道姊姊他們現在開到哪了,幾秒後我就
發現他們的車在前面,然後超了過去... XDXD (因為實在是很想快點回
到家睡覺 orz)

  後來我們到西螺休息區加油兼上廁所,在這差點撞車,只因它的入
口在施工,整個動線弄得很不明,當我駛離高速公路主車道到進休息區
的車道時,才在黑暗中發現前面車道封閉,然後再切回主車道,此時後
面的車從旁很近距離地與我們擦身而過,如果我轉快一點的話可能就碰
上了吧。好幾輛車也是這樣受了騙。

  我們在一點前回到家,姊姊他們尾隨在後到達。很累。一天的高雄
之旅,就這麼結束了,好像沒玩到什麼,卻花了一天的時間。

  初四一大早,我們就起了床,東西收好後,我們告別了爺爺奶奶,
趁早上路回台北。路況不差,一路上我幾乎都是 110 up,爸媽聊天之
餘,爸爸不時虧我開得太快,還說如果收到罰單要我來繳... 囧。不知
道蘇洛在家好不好,也不知道她有沒有在站上留下什麼訊息給我。還是
很巧地,當爸媽再度提到不知道姊姊他們車開到哪了時,我們又在收費
站附近與姊姊他們擦身而過... XDXD (有沒有這麼巧的啊?)

  兩個鐘頭多一點,我們回到了台北的家,寒冷,也少了中台灣的陽
光。蘇洛過得還不錯,我一開門就一直黏著我喵喵叫,房間裡也沒被牠
翻過來,不過食盆早就空了。

  幾天的春節假期,到此於是進入尾聲。其實,有一點點說不上來的
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