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7.2008

嗯,就是在投資基金前要做的那份屬性評估,
前幾天看節目時電視上的來賓說很多人的屬性很有趣,
在大多頭時看著別人賺錢,深怕自己少賺,所以那時會是積極型的;
而在空頭都還不確定的當下,看到日漸下滑的報酬率,
馬上就見風轉舵變成保守型的。

我媽就是這款人,
去年市場大好時我媽看大家都在賺就忍不住跳進去,
然後大概就在高點附近吧... = =
最近收到對帳單了,
每次都一直唸著說我們騙她基金多好賺多好賺,結果現在懊惱得睡不著覺什麼的,
還直說等反彈後就要趕快認賠脫手... 囧。

去年我做的評估結果是穩健型的,
而今天因為評估到期所以重做一次,這回變成了風險承受程度較高的成長型。
(由保守到積極分別為 保守型、安穩型、穩健型、成長型、積極型 五等級)
不過攤開這將近一年來我的基金投資組合,絕大多數都是 RR5 的... XDXD
(也許也是因為有在玩股票吧,所以其實承受能力比想像中還要強一點)
我想,為了因應目前渾沌不明的景氣狀況,
也打算開始佈局一部份到 RR3 的平衡型商品了。

噢,其實要說的是,
一直以來我以為我姊是那種十分保守在投資上的人,
沒想到她接了印度基金,
(因為她的對帳單還是寄到我家,媽會偷拆來看,然後邊看邊唸 = =)
昨天跟姊夫兩個還說他們佈局了哪些新興市場高風險高報酬的基金什麼的,
還說平衡型和債券商品賺太慢了...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過想想我也是,
在研究所畢業時定存對我來說就已經是最積極的投資行為了... XD

要賺大錢,也許還真要有危機入市的勇氣與眼光,
畢竟,富貴險中求阿...
不過,我的標的好像已經太多了,沒那麼多錢顧這麼多支,
(怎個搞到後來跟在買股票一樣... 囧)
好像也不該那麼貪心,每個地方都想賺,
還是別一直吃碗內看碗外,把現有的配置藍圖佈局好顧好再說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