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8
Day 3, 相簿

  又是一夜好眠。由於昨天我們出發的時間比計劃中晚了些,因此今
天我提早了十五分鐘起床。最不想看見的事還是發生了... 窗外下著雨,
而且還不小。即使我們七點就把東西款好準備出發,但在櫃台退房時還
是決定接受櫃台建議,請會館人員幫我們代訂早餐。

  回到房內等了一下子,早餐就送來了。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著晨
間新聞氣象時間,明明看起來台灣上空就沒啥雲阿,外頭究竟是在下著
什麼雨呢?真是悶。

  在會館門口用垃圾袋包好行李、穿好雨衣後,我們還是冒著雨出發
了,lks 也以藍白拖加上短褲打扮來因應這一場雨... XD


(台東市, 原住民文化會館門口拼板舟)

  雨天騎車旅行實在是很難玩,除了一直騎車、一邊看著安全帽外的
雨景之外,也沒其它事可做。一直到進了南迴公路、過了太麻里後,雨
勢終於慢慢變小,但已改變不了我又要腳濕一整天的命運... = =

  大鳥是南迴公路上的一個臨海小鄉鎮,會在這停留純粹是騎了好一
段時間距離後雨終於停了、也應該找個地方休息一下了。剛好,這麼一
個有著滑稽地名的遊憩區出現在公路旁,解救了我身後和另一台機車上
的旅伴們... XD 這裡,是一條小溪流的出海口,是一片南北兩邊為台
灣東南濱海的山給圍圈住的礫石海灘。今天的海看起來頗為陰沉鬱悶,
捲上岸的浪花聲勢也比前兩天的蘇花以及花東海岸大上不少。不少遊客
趁著雨勢暫歇也在此停留喘口氣,lks 在小溪出海口用石塊堆疊著小型
攔水壩,clv 則沿著海浪線來回緩步走著,另外有兩隻狗兒在岸上、在
溪水中追逐嬉戲著。



(南迴公路, 大鳥海岸)


(旅伴排的攔水壩)


(這個地名有圖有真相)

  離開南迴濱海段,我們開始往西爬升著。終於,太平洋消失在來回
交錯的山之後。改了個方向左轉進了 199 縣道,路雖然小條了些、曲
折蜿蜒了些,但車子也少了許多,在我們身邊的,是一整片山裡的寧靜。
也許是因為早有預期,當我們經過東源這個台灣尾上的小部落時、當我
們再度看見太平洋出現在前方山與山之間的開口時,我總覺得似乎少了
些什麼、卻也多了些什麼。少的是原本未知的驚喜,多的是成群的旅客
與騎著單車環島的旅人們... 這不再是我心裡的那個私房路線了啊。


(南迴公路, 東南海岸)


(已進入台灣右腳之秘道)

  我們在東源用了原住民爸爸煮的簡單鍋燒麵當午餐,又在牡丹灣看
著同樣滿地的垃圾以及比記憶裡多出來的許多遊客,這裡同時有著我第
二次環島時的回憶。那種感覺,有點像是見到了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卻
發現他已經不是記憶裡的那個人了一樣,帶著點失落。


(東源, 教會)


(鍋燒意麵)


(綠到發亮的草地)



(旭海, 牡丹灣)

  過了港仔九棚大沙漠後,我們又繼續繞回了山裡。對向車道不斷有
單車客與我們擦身而過,也有人因為騎不動了所以正牽著單車走。看來,
騎機車環島的我們反而成了稀有動物。


(港仔, 九棚大沙漠)

  滿州,這個原本應該寧靜純樸的小鎮,因為海角七號劇中茂伯家的
場景,而吸引了許多影迷前來朝聖,連附近的 7-11 都趁機賣起場景指
南來搭順風車。有個當地的歐巴桑走進 7-11 第一句話就是『阿娘喂~
納ㄟ加泥嘴郎~』,連買個報紙飲料都還要排幾分鐘的隊... XD

  原本眼神已經撲朔迷離的 lks,也因為海角七號而整個眼神都泛起
光來... = = 而我呢,因為不是很迷這部電影,所以只覺得我們應該趕
快照個相休息一下就離開--我比較情願把時間花在自然景色上啊,而
在滿州後面還有一整個墾丁國家公園呢。


(滿州, 連7-11都來賺海角七號財)


(人這麼多是什麼情形... 囧)


(海角七號劇中茂伯家)

  ...... 我忽略了這是個國慶連假。接上了台灣右腳上的佳鵝公路,
到處都是遊客,差別只在於人多與人爆多而已。

  藍天在台灣最南端再度露臉,佳樂水附近的海口有不少賞鳥客透過
一個個砲筒不知道在看什麼鳥,只知道在我眼裡和相機裡看來是一大群
在天空來回盤旋的黑點。

  風不只在風吹沙很大,但只有風吹沙的路邊護欄整個被滾滾黃沙給
淹沒,風中挾帶著的飛沙打在臉上以及打在 lks 的小腿上 (XD) 還挺
痛的。



(佳鵝公路, 風吹沙)

  龍磐公園附近的無名大草原好綠好綠,風吹過帶起了一陣陣亮綠色
的浪海,讓人忍不住想躺在上面... 實際上大家都躺了,還有人在這片
綠色地毯上睡起覺來~讓人很放鬆、感覺很舒服的一片草原。如果沒有
時間壓力,還真想在這躺上一整天!


(佳鵝公路, 躺在無名大草原上睡午覺的遊客)


(開心地在灑滿陽光發亮著的草地上奔跑的小女孩)


(旅伴們也忍不住了)

  接下來一路往車城挺進,錯過的景點只好等之後放好行李再看看有
沒有機會回來了。在繞過右腳鵝鑾鼻後,來墾丁渡假的人潮車潮就只能
用爆滿來形容了...... 到處都是人車,又以南灣為最!除了路上滿滿
塞住的車陣之外,還有路兩旁滿滿的遊客,以及整個南灣海灘上跟螞蟻
一樣密密麻麻的人潮... 人都比砂子多了吧。雖然不乏比基尼辣妹,但
我實在無暇觀賞阿... 囧。(好啦,我比較喜歡純樸村姑... = =||) 夏
都前、進恆春的道路,免不了也因為海角七號而塞滿了車。雖然知道旅
伴很想停下來拍個照留念,但我想我們還是先趕到車城福安宮後再來打
算會比較好。

  恆春半島上的落山風著實嚇人,不但無法預測何時會突然猛颳來一
陣風,也不知道會從哪個方向而來,很恐怖。連雙載的我,也常覺得快
要被掀翻了... = =

  ...... 終於到了福安宮。在批踢踢屏東板板友的熱心幫忙下,我
們得以較為優惠的價格訂到假日的房間。我說,這一趟下來我們已經住
過了醫院,今天要住廟宇,明天則要住工寮 (勞工育樂中心),後天則
是住民宿 (各自回家住)... XD 雖說是香客大樓,但進了房之後旅伴們
都讚不絕口,某部份可能與預期中的香客大樓落差太大有關,但實際上
這裡也算是我們這幾天住得最好的地方了。窗外,有很棒的海景,堪稱
海岸第一排喔! :D



(車城, 福安宮香客大樓)


(海岸第一排!!超棒海景!!!!)

  大夥兒休息了一下,我們再度輕裝出發。這個時間與天氣實在很尷
尬就是了,直接殺去關山等夕陽好像太早、看天空好像能看到夕陽的機
會也不太高,如果跑遠一點的景點的話又怕趕不到夕陽。不然就先看看
能不能圓 lks 的夢到夏都去朝聖一下好了... 不過路上塞車實在塞得
太誇張了,只好打消念頭在南灣返頭。這麼一來,lks 的朝聖夢就只能
放在晚上的恆春古城了... 囧。

  在左腳上的貓鼻頭,看著海岸邊的那隻石貓,有點想念家裡的蘇洛。
看看時間,我們大概也來不及在日落前趕到關山了,好在現在的天空看
起來也沒有落日可以看。即便如此安慰著自己,但回程時我還是挑了繞
著關山外圍靠海的道路走,而我們在這個海岸上,遇到了還不錯的晚霞。



(墾丁, 貓鼻頭)



(墾丁, 關山下夕照晚霞)

  進恆春的車陣已消化大半,但小杜包子外卻仍是絡繹不絕。搞不太
清楚購買流程的我們,一開始傻傻地跟著大家排隊,又傻傻地到裡頭拿
了訂購單,最後再傻傻地被櫃台人員告知今日號碼牌已經發完了,明日
請早... = = 正當我們在門口討論要如何辦時,旁邊有位好心腸的遊客
把她多領的一張號碼牌送給我們。這家為什麼有名呢?因為它賣的是創
意包子,但全台灣也不是只有這間在賣這樣的東西就是了。由於還隔很
多很多號,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城裡其它地方繞一繞。


(恆春, 也是一堆人在排的小杜包子)

  繞過了南門,來到老街上,另一間口袋裡的晚餐地點門口也是大排
長龍,lks 一看到這麼多人在排鴨肉冬粉,就決定放棄了... ||。也許
是因為如此打壞了興緻,也許是想早點回去泡澡,lks 出乎我意料之外
地打消了在這古城裡繼續朝聖的念頭... XD


(恆春, 無緣的鴨肉冬粉)

  回到包子店,大聲公裡傳來了噩耗,我想吃的紅燒獅子頭和起士口
味都賣完了... = = 輪到我們時,也沒剩幾種口味可以選,只好隨便挑
一些買。此時店外,還有不少遊客跟我們一開始一樣傻傻地跟著排隊。

  在夜色裡、在落山風下,我們平安地回到了福安宮香客大樓,先去
對面吃了一碗綠豆蒜。一陣陣的落山風,有著要把鐵皮屋屋頂整個帶走
的氣勢。綠豆蒜老闆娘看見我們拎著的包子,馬上就猜到是在小杜買的,
然後再接著說她覺得鳳山的比較便宜又好吃。我們是店裡僅有的客人,
我們一邊啃著我覺得還可以的包子,一邊吃著旅伴覺得太甜的綠豆蒜,
一邊跟熱情的老闆娘講話聊天。老闆娘一邊跟我們聊天,一邊不時對著
外頭略顯冷清的街道大聲嚷著『來喔來喔!來呷綠豆蒜喔~』... :p


(車城, 香客大樓對面的綠豆蒜)

  回到香客大樓裡,我先付了房錢、餵小黑多吃一點機油 (小黑是被
蚩尤附身的 GGGG = =),lks 則是準備進行他的泡澡計劃,至於原本到
海邊看星星的計劃,在今天夜空不是很晴朗的情況下,只好擱置了。不
過 lks 在浴室裡也享受太久了吧... 敲了幾次門後,lks 才一臉失望
地出來,說熱水根本不熱、蓮蓬頭不好用,他在裡面都在搞這個,根本
沒泡到澡,枉費了我們放棄恆春的朝聖之旅... 囧。也是因為我本身對
於這方面其實不是很講究吧,我覺得只要乾淨、就算簡單一點我也能欣
然接受,所以我洗完澡是覺得沒這麼嚴重阿... 熱水是比較沒這麼熱,
但也沒有像在洗冷水澡那樣,至少還是溫水。

  半夜睡到一半房內突然閃了一下... 跳電了。不只是房內,外頭的
路燈阿什麼的也都跟著暗了幾秒鐘再重新亮起來。不知何故,總之應該
是這附近整區電力跳脫吧。也因為這一跳,房內空調沒了,lks 去弄了
一下開關,什麼反應都沒有,也讓他對這裡的怨念更深了... 看來 lks
和土地公八字不太合。 orz 雖然我覺得其他進香團房客也會去反應,
不過我還是播了電話給總機櫃台,但沒人接,我想應該是去處理了吧。
幾分鐘以後,空調果然也重新啟動了。於是,房內又恢復了一片沉靜。

  真是多事的夜晚阿... 也真是多事的一天。



旅行筆記 - 10/11

0615       起床 (me; 早餐 $ 55)
0815 27541.0 K 出發
0845 27557.2 K 知本 (加油 3.73L $ 100)
0900 27567.3 K 太麻里
0945 27598.7 K 大鳥 (~1010)
1110 27632.6 K 東源 (鍋燒意麵 $ 55; ~1145)
1215 27645.2 K 旭海牡丹灣
1240       港仔九棚大沙漠
1330 27675.0 K 滿州 (~1345)
1520 27721.7 K 車城福安宮
1645 27740.4 K 墾丁 (加油 5.37L $ 150)
         恆春 (小杜包子 $ 200/3)
1930 27779.1 K 車城福安宮
         (香綠豆蒜 $ 30; 福安宮香客大樓四人房 $ 1,600/3; 加機油)

單日里程小記 238.1 K (環島里程累記 689.6 K)
單日花費小記 $ 990 (環島花費累記 $ 2,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