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8
Day 4, 相簿

  早上香客大樓窗外的海上面,有一點陰,但也不是太陰。走到屏東
板該熱心板友所提供的早餐店 (福安宮背對大門右邊菜市場對面中式早
餐... 好像繞口令 XD),中式早餐比較像是店名,裡頭賣的大部份還是
偏西式就是了。我點的法式鮪魚土司還挺好吃的,外觀看起來也十分誘
人... :D~ 吃完早餐,既然都來到這也住人家一晚了,就也到這號稱全
台灣以及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安宮裡參拜了一下福德正神。


(車城, 福安宮對面早餐店賣的法式土司)


(福安宮)

  南台灣的天氣漸漸放晴了。昨晚吹個不停的落山風,此時也緩和了
不少,但偶爾還是會來個一陣。幾天長途奔波的勞累下來,兩個旅伴都
得靠咖啡來提神... = = 在枋寮市區的 7-11 裡,他們買著咖啡,而我
則蓋著我的 319 護照... (終於肯帶著它出門了)

  東港,一個很熱鬧的小鎮,即使現在已過了黑鮪魚季。東港市場的
雙糕潤吃起來有點像是過年時吃的紅豆年糕,但又更為Q軟、無須加熱、
且口味多樣。lks 在市場裡還是買了一盒不黑的鮪魚生魚片打打牙祭。
市區內媽祖不知何故正熱鬧出巡著。


(東港, 雙糕潤)



(東港市場)


(鮪魚生魚片)

  繼續往北馳騁著,在跨高屏溪的台十七線雙園大橋上,在我們的面
前、橋的另一方盡頭等著我們的,是一整片的重工業區,園區內一根根
煙囪努力地吐著白煙與火炬,這景象說實在對於繞了剛好超過半圈台灣、
習慣了鄉間農村景色的我來說,是感到不小的衝擊。如果天氣再陰一點,
然後閃幾下雷,就更有即將要闖進黑魔王領地的 fu 了。有點想把這一
幕拍攝紀錄下來,不過橋實在有點窄... 只好作罷。

  在我腦中的 GPS 系統裡告訴著我,過了橋跨過高屏溪後,台二十
一線應該會在右手邊等著我們... 沒看到。一直往前都快進高雄市了,
台二十五線也已經在身後,心裡覺得一定有哪裡不對勁,於是在路邊停
下研究了一下地圖... 返頭找找吧,奇怪,怎麼會錯過呢?原來,在雙
園大橋北端的高屏溪高雄側,只有南下車道有岔路接往台二十一線...= =

  繼續北上,一路上 lks 怕睡著於是開啟了手機音樂模式,難怪乎
每每停下來等紅燈時總覺得好像有聽到音樂聲從附近傳來,但明明旁邊
都很鄉村阿... 還以為自己騎車騎到開始幻聽了 XD。下了點雨,在穿
好雨衣沒多久雨又停了。大樹的高屏溪攔河堰、南二高的斜張橋,成了
我們趕往旗山這一路難得僅有的休息地點。終於,我們進了旗山市區、
進了旗山老街。


(大樹, 高屏溪攔河堰)


(南二高斜張橋)

  紹興炒飯位在旗山老街裡,雖然不像前幾天幾個用餐地點一樣得大
排長龍,但店內也始終是座無虛席。炒飯本身看起來和一般炒飯並沒多
大不同,但聞起來好香好香,散發著一股紹興酒香氣,卻沒有半分酒味,
很特別很好吃。店內附湯也很大方,是可以舀到滿滿豬腸切片、帶有補
藥香味的熱湯。對於剛剛一路殺過來、幾乎馬不停蹄的我們來說,能吃
到這一頓飯真是有種滿滿的幸福感!


(旗山, 紹興炒飯)


(雖不用排隊, 但店內也是座無虛席)


(散發著紹興酒香氣的炒飯)

  離開旗山沒多久,天空又開始飄起雨來,沿路還留著前幾次颱風留
下來的足跡,有顆比機車還大的石頭卡在路邊水溝上。接近甲仙時,雨
漸漸停了,還好還好。

  由於我膽子比較小,所以我們選擇將車停在甲仙對岸,然後走吊橋
到甲仙市區去。吊橋上機車來來往往,有的若無其事一點也不受吊橋搖
晃所影響,有的則是幾乎一整路都用腳嚕過橋。吊橋北面是在辛樂克颱
風過境時被沖斷的南橫公路甲仙大橋,塌陷的橋面還留在原處 (當然是
禁止通行狀態);南面則是仍在趕工的溪底便道。步行通過了吊橋來到
甲仙市區裡,受斷橋影響,同樣是國慶連假,卻比前年來時冷清了好多
好多。


(甲仙, 上頭一堆機車在走的牽手吊橋)


(南橫斷橋)


(趕工中的旗山溪溪底便道)


(南橫斷橋)

  在行程裡安排這個點,原本我還蠻擔心旅伴們會覺得多繞路又毫無
收穫 (當然,我自己是很想再來這個地方,所以才會即使橋斷了還是要
來這)。還好,大家對甲仙芋頭冰的反應很好,clv 忍不住帶了份型錄
離開,lks 也忍不住多買了份煎芋粿。 :D


(甲仙, 芋之鄉)


(小奇芋冰)

  接著,就該一路趕去台南市啦。從甲仙到玉井間的這一段南橫公路,
除了甲仙斷橋之外,在南化水庫附近還有幾處大片山坡帶著道路滑落的
災害,不過還是有開放小型車通行。對我來講,這好像並不稀罕;但對
旅伴們來說,應該都還蠻戰戰兢兢的吧... :p

  在玉井我的碼表線斷了,看著動也不動的里程表與速度指針,想想
還是應該找地方修一下比較好 (畢竟我要記里程也要注意速度)。繞回
了玉井市區,車行不是說本來就沒光陽的線、不然就是說剛好沒了,連
我指著旁邊的材料行問說能不能我去那買來這換,老闆都說他很忙沒空。
人情冷暖阿... 不過人家也沒有義務要賺我這個錢就是了。在失望地離
開玉井市區後,又路過了一間機車行,因為看板上沒有掛光陽的商標,
所以我也沒抱多大希望地問了一下正在聊天的老闆娘。老闆娘在播了通
電話給剛好外出修車的老闆後,就微笑地跟我說等一下。老闆回來後,
到店裡找了一下,然後就成了我的救星!雖然因為換碼表線讓我後來發
現前煞感應器不作用了 (這種小問題回台北再弄吧),但我還是十分感
謝在這鄉間郊區願意花時間幫我換碼表線的這個老闆... :D 真是人情
冷暖呀!

  這麼一耗,我們就更要快馬加鞭趕往台南市去了。路上,有兩個共
乘同一部小綿羊的飆仔 (看起來很像),在等紅燈時好像不斷回頭看著
lks,想來想去,應該是 lks 頭上那頂手繪安全帽的緣故吧~XD 還好
最後他們就不見了。在接近市區開始,身旁有兩個女生騎著另一部機車,
車前踏板上也堆滿了行李,一直到進了台南市她們蹤影才消失。腦中想
著,她們也正在進行旅行嗎?或者只是收假要回學校宿舍呢?

  憑著去年底存留的印象,我們順利穿過了台南市區,抵達了勞工育
樂中心。

  再度輕裝出發,我帶著旅伴們去吃赤崁棺材板,也同樣得到了台南
的比花蓮的好吃的評價 (畢竟在處處是美食的府城,要成為遊客口中的
經典美食,更是需要本事的)。吃飽後,再帶著旅伴們去走走海安路散
散步,可惜藝術造街部份有好幾處不知何故已經撤掉了。


(台南市, 赤崁棺材板)


(店內的食客)


(海安路)

  身在花園夜市中,這裡真不愧為台南市規模最大的夜市阿,真的是
超大一整片都是夜市的燈光,裡面又滿滿都塞滿了人... 光隨便逛一逛
就至少要一個多鐘頭 (逛得腰酸背痛 = =),台北的士林夜市可能都沒
這麼大。裡面的東西也是玲瑯滿目,除了一大堆吃的攤位之外,還有一
堆賣衣服包包飾品日常用品的,當然也少不了玩樂遊戲攤位啦~這裡玩
得遊戲比台北的有趣多,有丟沙包、有像 Coke zero 推瓶子廣告的推
球、還有可能是類似暗棋之類的麻將,看得我是一整個眼花撩亂。不過,
我想下次應該要空著肚子來才是。



(台南市, 花園夜市)

  回到房裡,我在洗完澡、再看了一下明天的行程並輸入圖資到腦袋
後就跑去睡。連續幾天都早起卻晚睡實在有點吃不消,再加上晚上好像
一直在走路,好累... = =



旅行筆記 - 10/12

0615       起床 (me; 早餐 $ 50)
0800       福安宮參拜 (線香 $ 10)
0840 27779.1 K 出發
0930 27821.4 K 枋寮
1000 27840.1 K 東港 (雙糕潤 $ 10; ~1100)
1300 27905.9 K 旗山 (紹興炒飯 $ 60; ~1330)
1425 27934.6 K 甲仙 (加油 5.37L $ 150)
1430 27937.2 K 甲仙 (小奇雙球芋冰 $ 40; ~1530)
1630 27961.3 K 玉井 (碼表線 $ 150; ~+5 K; ~1645)
1800 27999.8 K 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 (三人房 $ 900/3)
         赤崁棺材板 ($ 50)
   28008.9 K 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

單日里程小記 234.8 K (環島里程累記 924.4 K)
單日花費小記 $ 820 (環島花費累記 $ 3,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