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7.2009

  進公司到現在也已經滿兩個星期了。今天公司辦了一場新人教育訓
練,內容主要是由各行政部門跟我們介紹公司內的一些制度與注意事項,
以及讓我們這些當月的新進員工互相認識一下。

  原來,有的人一進來就掉到加班地獄裡去,說是三個星期裡只有一
個星期沒加到班 (真是讓人驚嚇!)。看來我算是很幸運,沒什麼好抱
怨的了......。

  說說這兩個星期來的生活,一開始還真是很不習慣,就像是蘇媽媽
當浪貓當久了,說要給牠個溫暖的家與不愁吃喝的生活,牠還是無法接
受一樣。自由習慣了,突然掉到如此規律的生活框框裡,還蠻讓我焦慮
難安的。而這裡的生活步調,也比先前在中研院快多了。但總是要試著
去適應,既然這是自己選擇要走的路。

  處在試用期中的我,壓力還是會有,光是同樣的測驗,主管給其他
人好幾個星期的時間完成、一開始卻只給我一個星期的時間,就讓我備
感壓力 (但其實主管人很不錯)。不過,這也是個努力的目標吧 (最後
當然沒辦法如期達成主管的期望)。換個角度想,在這段試用期間裡,
也是給我自己一個機會,去檢視、去評估這份工作是不是真的適合我,
在工作之餘我是否仍能保有自己想過的生活。

  而對於主管有時會希望我去玩一下時下流行的線上遊戲,有時我還
挺頭痛的 (我真是個怪人),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時間。我算一算,如果
我想在每天晚上十一點半就寢,往回推的話,在十一點開始要陪蘇洛玩,
十點半要關心一天的新聞與理財投資資訊,九點半要整理自己的個板、
相簿與網誌,九點要洗澡盥洗,八點要處理站務,七點半要吃晚餐,七
點下班。兩個星期下來,我的生活作息大概也已經調適成這樣。那...
平常日就幾乎沒時間玩網路遊戲啦~囧 也許,我應該要捨棄其中的某
一部份,但對我而言,在工作之外,這些在我的生活中都很重要。所以
說,煩惱阿,再看看吧......。

  以上,是工作兩個星期來的心得。希望,滿月的時候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