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4.2009

其實應該算是昨天的事。
網路上先是有人謠傳在 MSN 暱稱上掛個太陽圖示,
微軟就會為您捐錢給八八水災災民。
其實我是先看到微軟發的澄清聲明,
說這只是串連網友為災民加油打氣,並沒有所謂的捐錢這部份。
我想了想,還是掛上了小太陽。

自從掛上了小太陽,就收到了些網友丟過來的訊息,
跟我說微軟根本沒有要捐錢,不要被騙了;
還有人說與其這樣盲從於未經查證的訊息,
不如跟隨某某所發起的月亮反制串連行動。

還蠻無言的。
微軟會捐錢也好、不會捐錢也好,
就算是所謂的盲從、因為以為災民會因此得到捐助而掛起小太陽的人,
他也是出於好心與善意啊...
真正可議的是造謠的人吧。
而並非衝著微軟會捐錢而跟著掛起小太陽的,也是大有人在吧...
這就跟宗教信仰一樣,
有人會去廟裡為災民拜拜祈福,
說實在的,這對災民真會有什麼實質幫助嗎?
即使掛起小太陽同樣並不能為災民帶來什麼實質上的幫助,
但我覺得那還是一股心靈上的力量啊......
也許,拜拜祈福的人、掛起小太陽的人,都能從中得到一些些平復與撫慰,
那不也是種安定的力量嗎?

至於因為微軟沒有要因此捐錢而發起掛月亮活動的人,
他也並沒有好到哪去吧?
掛起月亮對災民又有什麼幫助?
對自己又有什麼幫助?
不過是增加更多仇恨與對立罷了...
跟著掛起月亮的不也是另一種盲從嗎?
又有比較高尚嗎?
在我眼裡,那更為勢利吧......


也要順應潮流一下,但我一點也不想戰,
所以別跟我戰,也別幫忙加油添醋謝謝 XD
我不會說這個政府完全無能,我甚至認同一部份的做法,但該怎麼說呢...
為什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現出來的是一點應變能力也沒有啊?
還有為什麼整個處理的態度要這麼曖昧不明阿?
這可不是什麼曖昧時最美的時機啊...... = =
還記得你們口口聲聲說的苦民所苦嗎?
(尤其是發言這部份,除了荒腔走板外,我想不到其它形容詞了...)

相對來說,鄉民這次表現很出色!很讓人感動!
(雖然空有一身嘴砲者、唯恐天下不亂而亂放假消息者還是不少...)


最後,是自己的部份。
連日來的災情報導,看著看著心情不免沉重與難過,心腸都糾在一起了。
我無法想像如果是自己在承受著那樣的災難肆虐、會是什麼情況,
但看著不斷重覆播放著的家毀人亡的畫面,臉上的笑容更是徹底消失無蹤了。
同時,好多熟悉的地名、哪裡哪裡不是這一年來去過的地方嗎?
太麻里、大鳥、佳冬、林邊、東港、雙園大橋、旗山、甲仙、牽手橋,
台十六線、神木村、東埔、哈比蘭明隧道、阿里山、草嶺...
還有那仍在願望清單中,來不及拜訪的地方,
山美、那瑪夏、六龜、茂林、霧台...
有一種無以名狀的失落與哀傷,漫流全身。


我親愛的,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