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2009

雖然早就意識到遲早會走到這天。

這晚,下班後回到店門口停好車,
爸爸用緩慢的口氣跟我說,
那隻三腳貓... 好幾天不見的蘇媽媽,往生了。
我原本以為爸爸只是因為好幾天沒看到她,所以這麼猜測,
也正想回答說我兩天前才在後面巷子裡有遇到她,
但爸爸接下來說的事,讓我瞬間跌到谷底。
爸爸說,下午附近鄰居把蘇媽媽抱到店後頭,
那時蘇媽媽已經很虛弱了,
沒多久後、在吸了一口大氣後,就離開了,結束了她短暫四年的街貓生命。
爸爸說,當時早餐店阿姨在旁邊,她很難過,
最後也花錢請清潔隊將蘇媽媽帶去火化。
我想,很疼蘇媽媽的鹹酥雞老闆娘肯定更難過。

如果當時能打個電話給我就好了,
雖然可能也是來不及,但我想趕回來送她最後一程。

想到爸爸說的那個畫面,
心裡真的好捨不得啊......
那個四年前第一次遇見就讓我一見鍾情的蘇媽媽,
那個有雙綠色迷人電眼、腳穿白襪的虎斑蘇媽媽,
那個肚子吹了又消再吹再消、一共懷了三胎的蘇媽媽,
那個帶著成群小貓在附近溜答的蘇媽媽,
那個捨不得自己把魚吃掉、先叼回去讓小貓們飽餐一頓的蘇媽媽,
那個帶給我蘇洛寶貝的蘇媽媽,
那個在我家地下室生下第三胎一窩小貓的蘇媽媽,
那個總是目送我離去上班、迎接我下班回家的蘇媽媽,
那個喜歡在我腳邊磨蹭撒嬌的蘇媽媽,
那個引領著我、走進貓咪世界的蘇媽媽......。

這兩天下班回家,
仍忍不住看看平常蘇媽媽習慣待的地方,
像是期待著蘇媽媽會出現在眼前一樣...
然而,放著牆角的鐵盆,還留著她沒吃完的貓食。
再也沒有隻三腳貓在看到我後,會一拐一拐地奔向我靠近我撒嬌討食了,
也再也沒有那個熟悉的身影,會跳到我機車腳踏板上偷尿尿了......。

總覺得,像是失去了一個雖然不會說話、但卻極其親近的朋友,或者說是親人。
希望她前往了另一個更好的地方,
下輩子如果還是貓的話,投身到好人家吧,
不要再當街貓了。

謝謝妳在短暫生命中,所帶給我的一切美好... 別了,蘇媽媽。



(生完第一胎後的蘇媽媽)


(懷著第二胎的蘇媽媽)


(在巷子裡哺育著小朋友的蘇媽媽, 黑色那隻正是蘇洛~)


(看顧著小寶貝們用餐的蘇媽媽)


(一口子貓咪擠在我的機車踏板上)


(蘇媽媽的第三胎誕生了)


(約一週大的第三胎的六隻小寶寶)


(約兩週的小貓在箱子裡滾呀滾~)


(約六週的小貓和蘇媽媽)


(等待被結紮的蘇媽媽)


(從醫院結紮出院後的蘇媽媽)


(舔著小蘇洛的屁股的蘇媽媽)


(躲在我家麵攤下的蘇媽媽)


(因截肢而戴上頭套的蘇媽媽)


(療傷後野放的蘇媽媽)


(蘇媽媽水汪汪的電眼~)


(在我家店裡睡到翻的蘇媽媽)


(睡到露了一半身體在走道上的蘇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