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2010

  正式走進了人生的第三十一個年頭。不想慶祝,也無心狂歡。

  過去這一年,是人生裡另一個重要的轉捩點,離開待了四年、悠閒
自由的中研院,進入了遊戲公司。這個工作上的轉變,連帶影響了我的
生活-屬於自己的時間少了,不能再隨心所欲地安排旅行,來自工作的
壓力增加不少,老是被進度追著跑,得強迫自己去適應新的環境與人際
關係... 這一切,對於不太喜歡改變的我而言,還挺痛苦的。還好,我
算是順利撐過來了。要感謝家人的默默支持與照顧,感謝蘇洛總是靜靜
地聽我傾訴、無怨地陪伴著我;感謝 chopper 在工作上與我相互打氣,
感謝 matt 對我的信任,感謝 eric 給予我的包容;感謝 earth1 陪我
爬山旅行,感謝 yhin 陪我看電影嚐美食,感謝 elsie 陪我聊天解悶。
這一年來,謝謝各位的關心,也謝謝你們的持續陪伴。

  去年許下的三個願望,前兩個算是有實現... 吧?至少,我所認識
的大家,都過得平安健康;而我也已融入新生活中,並有所發揮。只是,
最簡單的第三個願望,卻是最難實現。也許,正因為這件事如此困難,
所以我才將它許得如此簡單。

  我終於領悟到,我所謂的順其自然,並不是真正的順其自然。連蘇
洛在寒冷的夜裡,都知道只要撥撥棉被的邊角,就能從我這得到芝麻開
門的效果,和我一起窩在暖暖的被窩內;而我呢,卻只是壓抑著自己,
什麼都不做,也什麼都不說。為了這未能實現的願望,我是應該感到難
過沮喪,而非歡欣鼓舞地慶祝。

  我想、我希望,在接下來這一年,我能勇敢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