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2007
農曆生日

  今年很特別,連著兩天過生日,跟我同年生的應該都是這樣吧。

  今年的兩次生日,並沒有因它是生日而有什麼特別,沒有蛋糕、沒
有寫著虛歲數的蠟蠋、沒有生日快樂歌、也沒有人當著面祝我生日快樂。
這兩天,就這麼低調地過了。

  昨天,天氣又變冷了,我又剛好選在這天去剃頭,不過也真是早該
把頭上這堆雜草整理一下了。這天建中理髮部的阿姨剪得很不專心,常
常剪幾下後就轉過頭去跟其他阿姨聊天,討論要進多少洗髮精染髮劑然
後要什麼顏色之類的... =______=" 剪完頭,果然是冷多了!還好今年
有提早一點來,還沒漲價......。

  後來,去後面巷子吃了楓園,好久沒來了,店雖然還在,但招牌換
新了,菜單也改過,人也都沒見過,感覺像是整間店讓給了別人經營。

  下午在中研院,一切就跟平常一樣,並沒有因為生日這件事而與眾
不同。即使 paper 在星期一已經完全告一個段落,不過這天 seminar
結束後還是跟實驗室學長就 paper 內容交換了些意見,為下一輪作些
心理準備。也因為這個討論,昨天還是到了七點多才離開......

  回到家,媽媽有問我需不需要蛋糕,『不用了啦... 大家又不怎麼
愛吃』。睡前到七樓去洗澡,爸媽回來後都各自回房,連妹妹也跑回房
間,原本以為他們有什麼計劃在耍神秘,不過洗好澡後什麼事也沒發生,
也好... 今年生日就這樣吧。有時候,我也真習慣了如此的低調與平凡。

  生日願望就跟夢想一樣,會不會與能不能實現倒是其次,最重要的,
它讓我在新的這一年裡又有了新的期待,雖然心裡大概也知道許下的願
望大多會像往年一樣最終仍是落空,但它卻也像廣告詞所說的,『投注
希望,分享愛』,有夢,就有希望。

  又想出去走走了...。這個週末,如果不是冷到不想出門的話,就
用一趟短程旅行,來迎接我的二十八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