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8.2007

兩萬五千公里保養 @ 好順機車工坊
實際里程數: 24665.3 K
花費金額: 後輪 (Maxxis M6103S) $ 1,000
     大燈 (東亞鹵素 18W) *2 $ 200
     空濾 $ 150
     齒輪油 (含二硫化鉬) $ 80

  原本要再撐三百公里再進行預定的兩萬五保養,不過由於昨天下班
後跑到中油直營店去幫後輪打氣,不知道是那台機器有問題灌太滿還是
之前補的後輪磨損也差不多了,所以晚上爸爸幫我把車牽進店裡時發現
後輪又沒氣了。於是,我提前了兩個星期向好順報到。

  今天先到家附近車行把後輪氣打飽一點後才出發,以免路上發生危
險。到了好順,加上正在處理的機車,我前面共有三台機車在排隊。我
心想,可能不用等太久吧?第一台車在弄了一個鐘頭後,終於完成了,
看起來像是在進行滿萬的保養。第二台車很快,只花了約半個鐘頭把前
後輪換一換。此時我心想,那應該再沒多久就輪到我了!輪到了排我前
面那台車,好像是摔車造成車頭煞車部份出現問題?反正就看到小張把
前輪卸下後,就開始弄起碟煞系統。於是,這台車把前台車省下的半個
鐘頭也一起討回來了。

  在等了差不多三個鐘頭後,終於輪到我啦~由於我的問題很簡單,
只要換後輪、大燈、空濾和齒輪油,所以只花了差不多半個鐘頭。出發
前對輪胎做的功課其實我只記到要換 6103,小張問了我是 6103S 嗎?
我也不是很確定,但聽到小張說要一張小朋友後,我想是這個沒錯。小
張還跟我講解 Sport 版的是熱融胎,有什麼不同,不過我等了三個鐘
頭已經開始恍神了,依稀只記得小張提到另一種版本因為賣得不好所以
跟我原本用的 6029 有什麼關係之類的...XD 換後輪的過程整個不用倒
車,就如同大家推薦的一樣!小張在換完後輪後,檢查前輪時有跟我提
到它還可以用,不過輪面已經凹凸不平了,騎車時會造成比較大的震動,
放雙手的話龍頭會左右晃 (誰沒事會放雙手騎車?),可以考慮換掉,
不過我想等三萬公里保養再來換吧。整個過程我還有提到最近吃機油的
情況開始惡化了,小張說我的 G4 這樣不正常,過兩萬後才開始吃... Orz
他也提到這是車子本身設計不良,無解,所以只能提早換機油。這次我
有注意到好順在灌氣時,用的是氮氣,所以目前我可以先不用到 Costco
去使用會員服務了...:P

  小張夫妻倆一直很忙,到幫我換齒輪油等油漏光這段期間,才有時
間去扒兩口便當來吃,好辛苦呢!很喜歡他們對顧客的車的細心與小心
翼翼,也難怪大家都願意花時間在那裡無聊地排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