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2007

  站在燈海隧道上,兩旁車水馬龍,賞燈的遊客也絡繹不絕。我羞怯
地開了口... 『欸,妳的手可不可以借我幾分鐘?』妳雖然感到疑惑,
卻還是點了點頭允諾了我的請求。於是,我就這樣牽起妳的手,心裡甜
滋滋暖呼呼的,我們也紅著臉,走在這條以燈光交織出的閃亮長廊上。
原本一旁的喧囂吵雜瞬間寧靜了下來,彷彿沒有其他人的存在;我感受
到的,是透過手指傳遞過來妳的溫度;我聽到的,是心裡因緊張而起的
跰跰心跳聲。我不知道我這樣的舉動對妳而言,算不算失禮......。

  就在二十四個小時前,我躺在床上,閉上眼睛,腦中想像著這樣的
場景、這樣的對話、與這樣的畫面... 手心也真的感覺到溫溫熱熱的,
還不時有像菜瓜布刷過的觸感。是的,蘇洛趁我在幻想時,把我放在棉
被外的手當成了枕頭,還不時用牠粗糙的舌頭幫我理著手毛。我睜開眼
盯著牠看,再把目光移往因燈光而泛黃的天花板。

  能夠十指交扣地在路上走著,是件很幸福的事,即使一路上沒有太
多言語上的交談。透過指尖指節與掌心傳遞交換的,是溫暖,是信任,
也是託付。

  然而,我知道我也許沒有這樣做的勇氣,我甚至連再找她出來都感
到猶豫。還好,今年的冬天就將要結束,即使要獨自一個人走著,應該
也不是太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