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9.2011

  這是我和 Elsie 第二次一起吃陶板屋,一樣是台中科博館附近的
分店。由於有點晚訂位,所以訂到了下午一點四十分。而這次呢,有個
特別的任務,就是要在陶板屋慶生,我的三十二歲生日。訂位時除了請
服務生幫我們註記一下,我另外又印了網路會員禮與生日禮的兌換券。

  這次我點的主餐是青蔬鮮烤牛肉,Elsie 則是點了陶板海陸豚魚餐。
沙拉部份,以蕃茄為主體的時蔬蕃茄沙拉很好吃,剖開蕃茄裡面是酸酸
甜甜的龍蝦沙拉,十分爽口;蘆筍與山藥搭配著芥末香氣的蘆筍山藥沙
拉,同樣清爽。前菜的烤杏鮑菇以偏辣的重口味香料佐味,帶出杏鮑菇
本身的特殊香氣與渾厚口感。湯品部份,鮮梨豚肉清湯以水梨入高湯,
散發出自然的鮮甜滋味;綠蘆筍海鮮濃湯內含豐富的海鮮配料,濃湯口
感很香郁,但缺點是蘆筍太老了,吃起來超多纖維,像是啃竹筷一樣...
原本想寫在意見表裡頭,但後來忘記了。田園燻雞炸飯糰以酥脆的外表
封住內餡燻雞炒飯,咬一口香氣便在齒頰四溢;青蔬螺肉蒸飯味道有點
像紅燒饅罐頭裡的醬汁 (講得好像很廉價 XD),甜中帶鹹,除了有比預
期好吃的辣味螺肉之外,因為拌著培根碎屑,蒸飯本身口感酥酥香香的。


(時蔬蕃茄沙拉, 外形飽滿的整顆蕃茄)


(蕃茄裡包有龍蝦沙拉醬, 非常好吃)


(蘆筍山藥沙拉)


(烤杏鮑菇)


(料很豐富, 但蘆筍口感太粗的綠蘆筍海鮮濃湯)


(味道神似鰻魚蒸飯, 只是變成螺肉的青蔬螺肉蒸飯)


(田園燻雞炸飯糰)


(裡面挺有料的喔~)

  接著就是主餐部份囉,我點的青蔬鮮烤牛肉似乎是時節限定,是另
外用貼紙貼在菜單上的。看照片原本以為量不會太多,實際上兩大串烤
肉份量十足。由於是用烤的,所以點餐時服務生會提醒這道主餐是全熟
處理。在服務生幫我把烤物從鐵叉上移到餐盤內之後,就開動囉!除了
六塊烤牛肉塊之外,烤肉串上還伴有杏鮑菇、小黃瓜、小蕃茄等青蔬,
以及主餐標準配菜的偽裝成紅蘿蔔的地瓜、鳳梨片、馬鈴薯塊、綠花椰。
帶筋的牛肉一塊約可分為兩三口,咬起來口感不會太韌也不會太老,配
著紅酒醬汁吃起來十分對味。


(新的青蔬鮮烤牛肉, 有兩串烤牛肉~)


(服務生會將烤肉串從鐵叉上卸下)

  Elsie 點的陶板海陸由香烤魴魚及嫩煎豚排組成,除了附上標準配
菜之外,外加一片炸菜葉。魴魚肉質十分細緻綿密,上頭本身就已經有
海鹽佐配,因此不沾醬就很到味,至於豚排則是挺乾的,高下立判。


(陶板海陸豚魚組合餐)


(陶板海陸)

  我們主餐還沒吃完,服務生就特別過來詢問我們對於主餐滿不滿意,
還主動問到豚排會不會太乾... 我們當然是點了點頭。XD 於是,服務
生便請廚師再幫我們重新煎製一份豚排,而且原來的不回收!!:D 後
來送上來的豚排帶著肉汁,的確好吃多了,看起來和原本海陸主餐內的
豚排也長得不太一樣。雖然這盤豚排是陶板屋送的,但它同樣附有主餐
裡的標準配菜,很有誠意!!也許是因為這樣,讓我忘了寫下原本對於
濃湯的意見了吧~XD


(因為海陸裡豬排太乾, 服務生請廚師再幫我們煎一份!!)

  用餐過程中,隔壁桌大概是一家六口,比我們晚到,上菜的速度也
始終晚我們一道。他們的爸爸 (應該是) 常常在吃完眼前的菜之後,偷
瞄著我的看,然後露出饑腸轆轆的眼神...囧 但在吃主餐時,我們便被
趕過了。

  我們終於是把主餐給吃完了,接著上甜點與飲料的時間,服務生就
拿著生日蛋糕帽走過來,請我戴著,然後唱起生日快樂歌,頓時那一區
用餐的顧客眼光都掃向我...^^" 接著服務生幫我們合照,並在稍後在
現場洗出來送給我們~除此之外,陶板屋另外送上一份類似香橙奶酪之
類的給我們加菜。雖然已經很飽很飽了,但還是十分開心!:D 之後,
服務生陸續到別桌幫客人慶生,整個氣氛還蠻歡樂的,於是我就跑去跟
別桌壽星一起合照~


(慶生囉~ 這次換我是主角 XD)


(生日蛋糕帽)


(香橙雪酪起司蛋糕)


(與別桌壽星合照)


(幫我們唱生日快樂歌的服務生)

  我們一直吃到服務生準備清場整理了,才帶著另外兩份禮物 (小手
提袋與杯子) 滿足地離開。

  這次的慶生,雖然簡單,卻很幸福。也讓我們再次感受到王品的服
務用心,也許他們的食物不是最好吃的,但他們的服務卻讓人願意一再
光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