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有興趣去合歡山嗎 三天”
青蛙, 2015 年 03 月 13 日 22:37
“團員兩名 素食 感謝”
earthone, 2015 年 05 月 15 日 23:04

有別於以往我所習慣的旅行方式,
這次計劃在同一個景點連住兩晚,
靠著自己的雙腳,探訪這個過去我曾匆匆停留過幾次的美麗高山。
成行與否的最大挑戰,就在於房間床位十分熱門而有限的松雪樓,
只要搶得到訂房,就算成功了一半!

05/19 早上六點,雖然第一時間沒搶到兩間雙人房,
但還好不斷重新整理松雪樓的訂房網頁時,突然冒出了一間山景雙人房,
於是至少保住了成行的機會;
05/20 同樣早上六點,有了前一天的經驗,
一開始我就鎖定先搶一間雙人房,順利達成一半的目標,
不過一開放即秒殺的盛況當然讓我沒有搶第二間的餘地。
於是,離端午合歡四人行的這個目標,我們還差了一半...
最後和 earth1 討論出的戰略,
是採取雙人房加一床、再自己偷渡外掛一個睡袋的方式擠兩晚,
畢竟考慮到如果他們要改住清境的話,
對於整個行程的配合會困難許多。
(而且我不喜歡清境)

這是我第五次拜訪合歡山-
第一次是小時候在雪季上山賞雪,那時半途還換上輪胎綁有雪鍊的計程車,
也還記得當時司機指著雪坡上的汽車殘骸、說著發生在某新婚夫妻身上的意外;
第二次是 2002 年末全家回鄉下時,
大家突然臨時起意說要經合歡山繞中橫宜蘭支線回臺北,
那次的合歡山就只是途中一個十分短暫的休息點,
而且我們在天黑後才又臨時進武陵農場碰運氣住宿;
第三次是 2004 年夏天和 lks 相伴成行的中橫合歡雙日遊,
是我第一次騎車上合歡山,但停留時間亦不長;
第四次是和 earth1 一同從 2008 跨入 2009 的中橫合歡跨年四日行,
這是我第一次在合歡山上過夜、住當時的合歡山莊 (現在已改建為遊客中心),
意外地邂逅了一場短暫的降雪,
更登上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石門山。
(然而,原本計劃是要爬四個山頭,最後只爬了這座 XD)

這次規劃了三天兩夜的行程,
希望能走到合歡主峰、東峰、北合歡山、尖山、以及石門山等五座山頭,
同時再外加一條小奇萊步道。
由於北合歡山與小奇萊依規定要申請入山證,
於是行前幾天確認天氣不成問題後,
我就在網路上事先辦好了入山申請。

最後,期待這次深度之旅除了有好天氣、有滿天星斗之外,
也能趕上原本在預期之外的高山杜鵑花季尾聲、
以及高山夏日野花季的序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山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