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福岡塔  

下午四點半,比預訂時間遲了半小時離開友泉亭公園,
雨中走回田島站等公車,
這才發現我不但錯過了原訂的公車、也錯過了今日最後一班車,
還好沒痴痴地等下去。

下一個排定要踩的點是位於濱海的福岡塔,
一來先前在福委舉辦的旅遊講座領了張免費的招待券,
二來據說塔上夕陽風情無限好、晚上又可俯觀福岡市區夜景,
所以安排在傍晚時分前往。
但目前雨下個不停、肯定看不到夕照晚霞,
走到現在復健中的右腿也又痠又痛、不知道哪時會爆掉,
加上今天四點不到就起床、到現在還沒闔眼休息過,
心裡實在有點發懶,
想跳過福岡塔、直接去吃晚餐然後回飯店休息了...

意志力最後還是略勝一籌,
趕緊上 google map 查詢附近通往福岡塔的公車站點,
在雨中的笹丘一丁目等了近二十分鐘,
再搭了近半個鐘頭的公車,
1730、夜幕低垂下來到了福岡塔,雨暫歇。

走進福岡塔,沒什麼遊客的大廳顯得格外冷清。
循著動線來到電梯間,
有穿著制服的接待員陪伴 (?) 遊客等候電梯,
在電梯門打開時,還會跟裡頭的電梯小姐互相鞠躬敬禮,
很有禮貌、但感覺就是冷冰冰的沒什麼溫度...

等候電梯的時候,我身後陸續聚集了一群遊客,
進電梯後,電梯小姐劈哩啪啦以日文講了一串、應該是在介紹福岡塔,
歷經一分鐘多一點的時間,便來到塔頂觀景台所在的五樓。
這裡的展望真的很好,360 度環景的視野沒什麼遮攔,
除了塔北海灣無盡的黑之外,
放眼望去,福岡都會區的夜景就如腳下的繁星點點、沒有邊際,
一旁濱海快速道路也成了流動的光廊,
揹了一天的腳架終於可以派上用場。

除了頂樓觀景台,
福岡塔四樓是景觀餐廳,三樓則是戀人主題區,皆可由樓梯與五樓相通。

福岡.福岡塔
(1730,搭公車來到福岡塔)

福岡.福岡塔
(公司九州旅遊講座時發放的福岡塔招待券)

福岡.福岡塔
(冷清的福岡塔大廳)

福岡.福岡塔
(很有禮貌但沒什麼溫度的接待員)

福岡.福岡塔 福岡.福岡塔 福岡.福岡塔 福岡.福岡塔
(塔頂夜景)

福岡.福岡塔
(戀人主題區)

福岡.福岡塔  
(塔北海濱的 MARIZON 會場)

在高樓層待了二十分鐘後,再度搭乘電梯回到地面。
此時,電梯裡只有我和電梯小姐兩個人,
這短短一分鐘的獨處時光,卻是十分尷尬...
應該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她先用日文跟我交談、但我聽不懂,
接著她試著改說中文、我鬆了口氣,但再講下去我又聽不懂她在講什麼了,
最後她切換成英文模式,我還是聽不懂,
但她還是很敬業地撐到了電梯落地的那一刻...Orz
這是客人的問題、不是她的問題,
希望她不要感到太挫折、或在人生留下什麼陰影......

重返地球表面後,稍微與福岡塔保持一點距離,
這才發現塔身的點點燈光中低調地藏著聖誕節的氣息。
離去前再花一些時間走到福岡塔北側的百道浜,
剛剛在塔上吸引我目光的 Marizon,
就近看,它像是高級招待會館,飄出陣陣音樂聲。
另外,這附近規劃了「サザエさん通り」(海螺小姐街路),
用以紀念日本國民漫畫「海螺小姐」的發想起源地。
不過,由於當時我並不知道這是啥、也沒聽聞過海螺小姐的大名,
所以只把它當作是與福岡塔同框的裝置看板...
但它應該算當地之光吧!

福岡.福岡塔
(福岡塔)

福岡.福岡塔
(塔中的耶誕樹)

福岡.百道海濱公園
(1820,福岡塔北側的百道海濱公園)

福岡.百道海濱公園
(像是高級招待會館的 MARIZON,傳出陣陣音樂聲)

福岡.百道海濱公園  
(海螺小姐街區)

晚上六點半,結束了在福岡塔一帶的夜遊,
搭上公車重返繁華的市區。
在福岡市文學館附近的中洲站下車,
這時的文學館紅磚樓打上了燈光,更富典雅氣質,
一旁的河川水面上也倒映著華麗的霓虹燈火。

福岡.福岡市文學館
(1910,搭車回到打上燈光的福岡市文學館)

福岡.那珂川  
(那珂川上的霓虹燈火)

夜晚的福岡市區真是燈紅酒綠,
除了一般商店外、也夾雜著一些「紅燈區」,
要是招牌沒看清楚,說不定不小心就會誤入歧途呢!
晚上七點二十分,來到紅色招牌的暖暮拉麵博多中洲店,
由於店門旁邊站著位打扮看起來像特殊行業的小鮮肉,
我還特地再次確認這是賣拉麵的店才安心地走進去。

走進店裡,看到門口旁的自助點餐機、且介面上有中文對照 (雖然是殘中),
心裡稍微輕鬆一些,至少不用擔心點餐時語言不通的問題。
點了一份 730 円的半熟煮玉子拉麵,
付錢取出票券、再拿著票券給店員,
這時店員沒說什麼,直接拿出一張單子讓我做口味調整 (加不加蔥之類的),
然後就等上麵了~
由於這裡是分店,簡樸的店內座位不多、店員也只有兩位。
雖然一蘭拉麵總店就在附近,不論名氣或店舖規模都遠勝暖暮,
但看在暖暮評價也不差,且我不喜歡走大眾行程的緣故,
最後選擇了暖暮。

小時候跟家人來過一次福岡,
那時因為拉麵道博多豚骨口味的誤導,
讓我對於博多的拉麵有過度的期待,
結果只留下麵湯鹹到完全無法入口的回憶...
多年後重遊福岡,不知道會不會改觀?

等待約五分鐘後,熱騰騰的拉麵上桌了。
看起來很濃郁的麵湯中除了細麵之外,
有對切的玉子蛋一顆、日式叉燒兩片、與蔥花一撮。
先喝一口湯,好像還行、沒有想像中那麼鹹,
吃一口麵,這細麵不會太軟爛、也不會太硬,恰到好處,
再吃一口叉燒,不油不膩沒有騷腥味,
半熟玉子更不用說,要吃到難吃的玉子也不容易-
對這碗麵的第一印象是蠻平衡、蠻好吃的。
不過這湯有種愈喝愈鹹的魔力,
最後還是覺得太鹹沒喝完,
如果真喝完也差不多要洗腎了吧...

吃完這碗麵,雖然湯無法喝到見底,
但暖暮是有稍稍平反福岡拉麵給我的深刻印象。

福岡.暖暮拉麵
(1920,來到暖暮拉麵博多中洲店用晚餐)

福岡.暖暮拉麵
(自助點餐機)

福岡.暖暮拉麵
(簡潔的店內空間)

福岡.暖暮拉麵
(加蔥的半熟煮玉子拉麵)

福岡.暖暮拉麵  
(麵好吃,但湯太鹹,無法喝到見底...)

快速地結束晚餐行程,
接下來便從中洲搭地鐵回到博多駅。
雖然不是第一次搭日本地鐵,
卻意外解鎖了在地鐵月台被人問路的成就...
但,我不是日本人啊,聽不懂他在問什麼~
所以只能跟這位仁兄搖搖頭,讓他另請高明。

來到今日行程的最後一站,
要拉到博多駅 AMU plaza 頂樓的屋上庭園。
博多駅車站大樓其實是好幾棟百貨公司與購物中心的合體,
因此要先由 JR HAKATA CITY 西側的電梯搭到十樓,
再走樓梯通往頂樓。

這個屋上庭園有個迷你的鐵道神社,
雖然有點展望但視野沒想像中好 (與附近大樓差不多高),
加上風大得很,
所以待沒多久我就離開了。

回到車站一樓,雖然已疲累不已,
但還是撐著到站內東北區的マイング (MING) 商店街逛一圈,
這裡集結了許多福岡甚至九州的土產,
不過單純只是看看,現在買伴手禮太早了。

福岡.中洲川端駅
(1945,吃完晚餐來搭地鐵回飯店)

福岡.中洲川端駅
(持福岡悠遊卡要走一旁的人工查票口)

福岡
(近晚上八點,擁擠的地鐵車廂)

福岡.博多駅
(2005,熱鬧的博多車站)

福岡.博多駅
(博多車站頂樓的屋上庭園)

福岡.博多駅
(屋上庭園內的鐵道神社)

福岡.博多駅
(頂樓展望沒有想像中好)

福岡.博多駅  
(車站一樓東北集合九州土產的 MING 商店街)

走出車站外,這裡又是另一個意外熱鬧的世界!
博多站前廣場正應景地舉辦耶誕市集,
車站本體也換上了繽紛的耶誕裝扮,
許多人正在此共襄盛舉、共渡歡樂時光。

揮別了濃濃的節慶味,
晚上八點五十分,我終於回到飯店,
結束了這一整天勞碌奔波、堪比正常人的勇腳行程。
I made it!!
這著實是復健路上的一個重要里程!

福岡.博多駅 福岡.博多駅
(博多車站前耶誕市集)

福岡.皇家花園飯店  
(2050,回到皇家花園飯店,原來飯店前巷子可直通博多車站)

在櫃台辦好 check in 並領回寄放行李、進到房間,
這才發現,室友已進房過、又在其他隊友的房間不知等我多久了,
因為寄放行李的號碼牌在我手上,所以他無法先取行李。
這誤會大了,
我還以為號碼牌是一人一個,原來是一房一個,
剛剛在大廳我還跟服務人員說我先拿我的就好...XD

福岡.皇家花園飯店
(將連住三晚的雙人房)

福岡.皇家花園飯店  
(還以為桌上空瓶是前房客留下的... XD)

 

旅行筆記

12/02
0415 臺北市
(同事機場接送共乘)
0445 桃園國際機場
0620 華航 CI110 (桃園福岡來回機票 NTD$8,608)
0650 起飛 (中華電信日本漫遊 7D1G NTD$111)
1000 福岡空港 (福岡悠遊卡一日券 JPY$820) ~1100
(福岡空港 -> 機場接駁巴士 -> 博多駅)
1130 福岡皇家花園飯店
1135 藤田公園 ~1140
1150 櫛田神社 ~1220
1235 水鏡神社天滿宮 ~1240
1240 福岡市文學館 (赤煉瓦文化館)
(天神中央郵便局前 -> 西鐵巴士 -> 法務局前)
1300 ニクゼン大名店 (牛排丼 JPY$850) ~1325
1330 舞鶴公園 (~1445)
1450 大濠公園 (~1510)
(六本松 -> 西鐵巴士 -> 田島)
1540 友泉亭公園 (優惠門票 JPY$160) ~1630
(笹丘一丁目 -> 西鐵巴士 -> 福岡タワー)
1730 福岡塔 ~1815
1820 百道海濱公園 ~1830
(福岡タワー -> 西鐵巴士 -> 中洲)
1910 福岡市文學館
1920 暖暮拉麵博多中洲店 (半熟煮玉子拉麵 JPY$730) ~1940
(中洲川端駅 -> 地鐵 -> 博多駅)
2005 博多駅 ~2045
2050 福岡皇家花園飯店

本日花費小計新台幣 8,719 元、日幣 2,560 円

 

arrow
arrow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