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 CI129

離開米塚,是真的該趕路了,
而且以現在的時間來算,
不但沿途沒什麼空間可以隨興停留,
原本計劃要進的熊本城也得捨棄了...
熊本市役所展望台和 yokayoka 牛排丼,
只好未來有機會再說了。

繞了許久的山路,再穿越一個一個小聚落,
天空隨著我們逐漸遠離山區而放晴,
然後來到熊本市外圍,由熊本交流道直上九州自動車道。
一直到駛入高速公路,時程帶來的壓力才稍微舒緩一些。

雖然不進熊本城,但午餐還是得吃,
現在的打算是找個休息站將就覓食,於是來到玉名 PA,
由於只是個 parking area,規模不大選擇也不算多。
Elsie 選了不知名店的綜合定食,包含炸雞、燒肉、可樂餅三主菜;
我選了吉野家的青蔥生蛋牛丼,附了一個看不懂怎麼用的金屬器具,
拿去問店員,聽了解釋只意會到跟蛋有關,但還是不知道怎麼用,
於是店員乾脆直接以該器具幫我打好生蛋、詢問我要不要分離蛋白蛋黃,
這才知道原來這是用來分開蛋白蛋黃的呀。
在臺灣,這種光靠蛋殼就可以做到的事,日本人還特地發明個工具...XD
回到牛丼本人,除了生蛋之外,吃起來好像跟臺灣的吉野家差不多。

九州自動車道.玉名休息站
(1330,離開阿蘇山區後怕時間趕不及,跳過熊本直上高速公路來到玉名休息站吃午餐)

九州自動車道.玉名休息站
(Elsie 的綜合定食)

九州自動車道.玉名休息站
(我的吉野家青蔥牛丼加生蛋,左上方那個打蛋器我還真不知道怎麼用)

九州自動車道.玉名休息站
(比手畫腳請店員幫忙合體的吉野家青蔥生蛋牛丼)

跳過熊本城、快速地在這個休息站解決午餐,
我們挽回了大部份因流連阿蘇山而 delay 的時間,
於是接下來我決定回到預計的行程裡,拜訪一下太原銀杏森林

約半小時的路程後,我們來到在馬路邊的太原銀杏森林,
看起來葉子都已經掉光了,
但我還是把車停在附近的全家超商停車場。
Elsie 這時發懶想留在全家逛逛就好,
於是我獨自到附近晃晃看看。

分成好幾個區塊的銀杏森林座落在道路兩旁,
跟葡萄園比鄰而居。
不過現在這個時間點,浪漫早就落光了,
只留滿地乾枯的銀杏葉與銀杏果近似狗屎的濃濃臭味。

広川.太原のイチョウ
(1445,來到廣川太原銀杏森林,附近的葡萄園)

広川.太原のイチョウ
(葉已落光的銀杏森林,殘念)

広川.太原のイチョウ
(太原銀杏森林佔地不大,就在道路的兩旁)

広川.太原のイチョウ
(以楓樹栽植出的圍牆倒正美)

広川.太原のイチョウ
(滿地銀杏落葉)

広川.太原のイチョウ
(銀杏落葉)

短暫停留十五分鐘後,我們在下午三點離開,
踏上這段自駕旅程最後一段路-趕回福岡。
高速公路在接近太宰府時開始塞車,
為了省福岡都市高速公路的過路費,
我們在太宰府交流道離開高速公路改走平面道路,
擠進更為壅塞的車陣當中...
又為了在還車前至指定加油站加滿油,
更多繞路多塞了好一陣子。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
塞在車陣中的我們真的是除了心驚驚之外沒有一點辦法。

終於抵達加油站,但已比預定還車時間晚了快十分鐘。
這是取車後第一次加油,照著攻略指示加好油,
然後趕緊再到自駕終點站-Budget 福岡空港國際線店還車,
還好離加油站很近又有不塞車的小巷可以連通,
所以差不多晚十分鐘還車。

租車公司出來接待我們的技師用中文引導我們先停好車,
然後開始檢視車體外觀。
我們一路上沒發生什麼意外,
想必完成這些例行檢查與結算過路費之後就可以接送我們前往機場了吧~
傍晚六點半的飛機,好像也沒什麼時間可以再耽擱了。

But,在 buffer 幾乎已經吃完的時候就是會有這種 but 出現,
中文語音模式的技師在巡完一圈後,
指著車子前下巴處、保桿右前的某個小刮痕,說這在出車檢查文件上沒有標記,
我解釋出車的地方蠻昏暗的,這種小傷當時不好察覺,
(的確是啊,那時我已經挑出了幾處不明顯的刮痕了)
技師說了聲好,繼續指著另一處在保桿左前下緣、看起來比較嚴重一點的小刮痕,
說這在出車文件上也沒有標記,
然後問我這幾天駕車時有感覺撞到或敲到東西嗎?
這... 我除了錯把雨刷當方向燈打了幾次之外,沒感覺到有發生碰撞啊... Orz
技師頓了一下,回答說這個刮傷得請示主管看要怎麼處理。

技師走進店內找了名主管出來,
然後看他們兩個人蹲在車子左前方,
不斷反覆翻閱著出車文件、目視與觸診那道傷痕、同時交換意見。
時間繼續這樣滴答滴答往前進,我在旁邊愈等愈急,
好想跟他們說不要討論了、趕快讓我賠一賠去趕飛機吧~

感覺過了超久,他們終於有結論了...
技師站起身來,跟我宣佈他們討論完之後,
同意這個刮傷他們自行吸收、不向我索賠!
除了說謝謝,還是只能再三感謝他們的寬容,
然後趕緊進店裡,查詢結算這幾天的過路費-
這三天下來,租用的 ETC 共產生了 6,070 円的過路費,
但路段全都包含在我以 4,500 円加購的 KEP 3 天方案內,
所以不用額外付錢。

下午四點半,終於完成了所有還車程序,
趕緊拖著行李跳上租車公司準備的接駁車前往旁邊的機場,
這下子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福岡
(1610,踩線趕回福岡,還車前加滿油)

福岡.Budget
(加滿油來到 Budget 福岡空港國際線店還車)

福岡.Budget
(還車點檢時服務人員發現了這個前檔板下緣的新傷痕...QQ)

福岡.Budget
(服務人員與主管蹲在車頭交頭接耳研究這個擦傷研究好久,看得我好心急)

福岡.Budget
(這三天高速公路過路費結算,因為有買 3-DAY KEP 所以不用額外再付錢)

福岡.Budget
(1630,準備搭乘 Budget 提供的接送車前往機場)

福岡空港
(不到五分鐘就抵達福岡空港了)

But,這種時間點 but 就是會接二連三出現,
才剛在自助機台印取登機證,
突然就發現我把羽絨外套忘在剛歸還的車上了... 囧
先傳訊息給當時協助租車的 KKDay,
等了一陣子客服回覆在幫聯絡後租車公司說無法立即處理,
並給了我對方電話請我自行致電...= =
然後我又不知道哪邊生出的執念,
想說不然我獨自賭一下搭車去拿 (根本還沒想如果來不及趕上班機的話要怎麼處理),
於是走到機場大廳外的上下車處,
這時剛好瞥見剛剛送我們來機場的接駁司機小弟正在接送另一組旅客,
於是趕緊上前用破英文詢問他可否幫忙取羽絨衣,
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我的破英文,
看他的反應好像是可以,但又不是很肯定的情況下他就離開了。

七上八下地大概再等了將近十分鐘,
我還在猶豫是不是乾脆叫個計程車直接過去時,
這位司機小弟開著接駁車趕回來了!!
當他走下車並把羽絨衣交到我手上時,
我大概是用因感動而泛淚的眼眶、面對著他靦靦的微笑吧!
在這千鈞一髮的緊急時刻,真的好感謝他特地幫跑一趟,可是又不知道怎麼表達。
這次的自助旅行,真的感受到好多日本人的溫暖。:)

救回羽絨外套,排隊受檢與託運行李,出關,
終於一切塵埃落定,可以悠哉放心地在候機室等待登機了。
沒能來得及安排的福岡土產血拼,就在機場內的免稅店進行吧~
這裡可以買到不少九州的著名伴手禮,像是吉野堂、明月堂、福砂屋等。

福岡空港
(排隊等掛行李)

福岡空港
(機場內免稅店土產採購)

福岡空港
(集結了九州各地土產名店的機場免稅店)

福砂屋長崎蛋糕
(福砂屋長崎蛋糕)

福砂屋長崎蛋糕
(印有蝙蝠圖樣的內層紙包裝)

福砂屋長崎蛋糕
(更內層的精緻產品說明)

福砂屋長崎蛋糕
(以雞蛋、砂糖、與小麥粉製作的長崎蛋糕,沒有蜂蜜,
 綿密扎實的蛋糕體底部有一層製作過程留下的粗糖結晶,很特別)

ひよ子本舖吉野堂
(福岡空港限定版吉野堂草莓口味小雞蛋糕)

ひよ子本舖吉野堂
(小雞造型的蛋糕,外面裹上一層草莓糖霜,蠻甜的、奶粉味頗重)

ひよ子本舖吉野堂
(吉野堂小雞饅頭)

ひよ子本舖吉野堂
(原味的小雞饅頭)

ひよ子本舖吉野堂
(可愛的立體小雞造型... 吃起來根本就是花蓮薯嘛! 不過它內餡是用四季豆做出的白餡,也是蠻甜的...)

ひよ子本舖吉野堂
(福岡空港限定草莓口味的小雞饅頭)

ひよ子本舖吉野堂
(和原味長得差不多樣,一臉無辜)

ひよ子本舖吉野堂
(咬開後內餡帶有淡淡的草莓味,但大抵上還是花蓮薯的底韻)

明月堂博多通りもん
(明月堂博多西洋和菓子)

明月堂博多通りもん
(這和菓子曾出現在交響情人夢裡、被帶去法國當作伴手禮)

明月堂博多通りもん
(博多西洋和菓子的內餡同為四季豆白餡,但較為濕潤,介於豆沙與冬瓜醬之間)

福岡空港
(即將要搭乘的華航班機)

福岡空港
(準備登機)

福岡空港
(登機中)

華航 CI129
(1820,就位準備起飛)

坐在返航的班機上,
以飛鳥的視角看著窗外九州美麗璀璨的夜景,
一邊推測著哪叢燈光是哪個此行拜訪過的地方,
一邊回味著這七天來的精實旅程。
當窗外從遍地黑暗轉變為鄉村風的質樸夜景時,
我們已準備降落桃園機場。

華航 CI129

華航 CI129

華航 CI129

華航 CI129
(起飛後,落在腳下如星光般、九州燈火通明的夜景)

華航 CI129
(像蛛網般的夜間燈火,串連起大小城鎮... 再會,日本九州)

華航 CI129

華航 CI129

華航 CI129
(1940,機上晚餐)

華航 CI129
(2005,雲層下、臺灣土地的點點燈火)

華航 CI129
(即將降落前,連路燈也有楚河漢界)

華航 CI129
(夜景似乎還是日本領空上的略勝一籌)

華航 CI129
(2015,降落桃園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
(護國神狗值勤中)

桃園國際機場
(2110,搭乘客運回臺北市區,結束這短暫幾天的北九州自助旅行)

感恩趨勢!讚歎趨勢!
若不是公司活動,就不會有這名目上七天的旅行-
前幾天每天總是走到精疲力竭才肯回飯店,
一點都不像才剛歷經腳骨折、仍在重建生活的人;
後幾天自駕行總是追著滿滿的行程跑、delay 再 delay,
可惜沒能來得及遇見滿山滿谷的紅葉、
沒能再次窺見讓人嘆為觀止的阿蘇火山口、
也錯過了好幾碗令人垂涎欲滴的牛排丼,
但這個第一次在異鄉自助旅行的體驗還是讓我回味再三,
可以用自己的步調實現自己嚮往的旅行,
雖有一些遺憾、但也已滿足。

 

旅行筆記

12/07
0910 12474K 阿蘇內牧溫泉蘇山鄉
0955 12497K 阿蘇山口 (阿蘇山園區道路料金所入園費 JPY$800) ~1100
1115 12507K 米塚下公園 ~1145
1150 12512K 米塚 ~1215
(熊本 IC -> 九州自動車道)
1330 12572K 玉名 PA (吉野家青蔥生蛋牛丼 JPY$520,綜合定食 JPY$590) ~1410
(九州自動車道 -> 廣川 IC)
1445 12605K 太原のイチョウ (太原銀杏森林,全家超商零食 JPY$758) ~1500
(廣川 IC -> 九州自動車道 -> 太宰府 IC)
1610 12652K Budget 租車福岡空港國際線
 (ENEOS 加油 22.29L JPY$3,365+NTD$14) ~1630
1635 福岡空港 (免稅店土產 JPY$7,510+NTD$31)
1810 華航 CI129
1840 起飛
2020 桃園國際機場 (國光客運桃機至臺北市 *2 NTD$230)
2145 臺北市

本日自駕里程小計 178 公里,花費小計新台幣 275 元、日幣 13,543 円
此行自駕里程總計 477 公里,花費總計新台幣 32,155 元、日幣 68,861 円

 

arrow
arrow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