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0.2007

  這個雨下個不停的週末,大部份時間都跟姊姊與姊夫在一起約會。
昨天,帶著事先大概參考一下的清單,與他們一起到光華商圈去挑 NB
與組 PC。NB 是姊姊工作出差時要帶著跑的,她希望可以輕盈一些,但
同時希望價格可以平民一些,所以挑了 ASUS 的 U5F。PC 是他們倆家
裡要用的,雖然他們還是有點猶豫該不該換掉家裡那台古董,不過在我
的勸敗之下,還是組了一台比我想像中便宜不少的 PC。在我們扛著大
盒小盒大袋小袋的戰利品回車上時,天公也很賞臉地暫停了好像永遠都
倒不完的雨。也許姊姊和姊夫一邊走著一邊為著送走的將近五十張的小
朋友在依依不捨,不過我倒是還挺興奮雀躍的-雖然都不是我要用的,
但他們終於要把家裡的那些古董汰換掉了!希望等一切大功告成後他們
會覺得錢花得值得。

  買機器的過程很乾脆,我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比價上-我也相信,
要便宜一定有更便宜的店家。對我來說,買電腦這種事,不要被黑到、
買回去也用得開心就好了;至於要花時間花體力花腦力花精神去找出最
划算的價格,好累。

  這個週末剩下的時間,就都是在與這兩台新機器奮戰了-組 PC、
裝軟體、資料轉移。星期六一天到半夜三四點還弄不完,睡了一覺回家
拿個東西再繼續來五股努力。Vista 畫面是還挺炫的,不過有些功能設
定反而變得很不直覺,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樸實的 Windows 2000。即使
是照著不知道走過多少次的安裝流程走,還是遇到了些問題。有時因為
擔心未來的麻煩所以寧願現在麻煩一點把它弄到好,結果反而是更麻煩
而且還是有問題-大概有一半的時間是花在這樣的事情上。用了約十二
個鐘頭的時間,幫他們把他們的資訊新家打造好,剩下的細部擺設裝璜
還是留給他們自己去調整吧-他們的個人檔案還真是亂,光報稅資料備
份我就在好幾個地方看到,這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幫他們整理...XD

  然而,我在其它小地方卻還挺龜毛的,常常竭盡所能地精打細算。
為了每公升多省個五毛錢,常常硬矜到星期日再去加油;為了多賺點幾
十幾百的利息,要拿去給基金定期定額扣款的預算都還要丟到定存裡躺
一下-這其實還挺矛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