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2008
搭配服用相簿

這是一趟即興之旅--
看著氣象局的預報從偶陣雨改掛了多雲的圖示,
那麼,就趁週末出去走一走吧!

這是一趟醞釀已久的簡單旅行--
從一年前端午節和家人從太平山回來陰錯陽差走錯路後,
我就一直想念著這裡的景色;
在幾年前趁著受訓放假時親自跑一趟品嚐知名的福隆便當後,
我就一直懷念著這種滋味;
而 ichi 姐前陣子又再度問起最近有沒有騎車計劃,
那麼,就這個週末吧~

乘著陽光暖風,
和 ichi 在市區會合後,
我們就一路衝往汐止,然後接著走汐平公路前往平溪。
今天的天氣雖好,但空氣中卻還駐留著前幾日的陰霾,
也因此一路上所見彷彿就像罩著一層薄紗般。

看著城市漸漸在後照鏡中遠去,
幾株油桐樹正在公路旁綻放著那一叢叢純淨的白,
我們在山裡上上下下繞了一陣後,
抵達了第一站--平溪。

假日的平溪遊客雖然不少,但至少還保有山間小鎮的純樸與寧靜。
我們在鐵道與老街間穿梭游移停留了一陣子。


(禁止行人通行的鐵軌與正在上面通行的遊客)


(在平溪車站拍著照的母女檔)


(以身攔火車的父子檔 XD)


(駛過老街的火車)


(人來人往的老街十字路口)

這次來到這最特別的是,我遇到了好幾隻街貓。
首先在鐵道跨過老街的橋下遇見了一隻瘦到不能再瘦的黑貓,
看著牠連走路都搖搖晃晃,
於是我倒了一些貓食在旁邊,
(怎麼會有人隨身攜帶這種東西阿?真是個怪人...XD)
沒想到牠無視於那堆貓食,
在上頭來來回回踏過好幾次才發現它的存在... = =
看牠連吃東西都一副很累很辛苦的樣子... @@

接著在平溪車站旁邊,
我又遇到了一隻斷了右前腳的貓,
看牠身形不穩地退到了民房旁的窄小空地上,
我動作緩慢地也分了一點貓食給牠,
牠馬上就湊過來吃了,
吃飽後就地依偎在牆邊休息著,
看著牠的斷肢與牠此時的姿態,很可憐的樣子......


(街貓與我給的貓食)


(斷腳的街貓吃完了就倚在牆邊休息著, 很可憐的樣子)

在牠對面的空地上,
有另兩隻健康許多的貓,
同樣也分到了我身上的貓食,
(這個人身上到底有多少貓食阿?)
不過其中一隻似乎興趣缺缺,顯然平常是比較受到當地人的歡迎的樣子... = =


(另一隻街貓)

最後在離開平溪前,
在一處麵攤再度遇到了第五隻貓,
這隻就很撒嬌了,不斷在食客人群間穿梭來回討食,
一點都不怕人。
(我想牠大概也不需要我的貓食吧)

告別了平溪,我們繼續往東北角前去,
在經過十分時,為了拍正停靠在十分車站的火車,
多等了好幾個紅燈... orz


(十分車站)

當我們在福隆車站前停好車時,
已經將近下午一點半。
ichi 買了兩個便當,我去 7-11 買了兩瓶飲料,
然後就開動啦!
這次我吃的仍是車站出來左手邊第一家的鄉野便當,
大概也這間店人最多,
許多沒地方坐的遊客索性在車站前的階梯上坐一排喀著便當,很有趣。
便當蓋下面,仍是滿滿豐富的菜色,現在雖然漲了五元,
但對五十五元的便當來說,仍是讓人覺得物超所值。
(老實說,可能是沒吃早餐的關係,吃一個覺得不太夠,但兩個肯定太多)
而雖然還不算進入夏天,但這裡的遊客已經開始多了起來。


(車站前坐一排吃著便當的遊客)


(一個55元的福隆便當)

吃完便當後,我和 ichi 姐就要分道揚鑣啦~
她要繼續往南前往礁溪,而我呢... 要繼續實現擺了一年的願望。
離開福隆後,我沿著台二線濱海公路往北到澳底,
接著進了 102 甲縣道到雙溪,再轉北走 102 縣道。
去年端午假期,我們在澳底吃完海鮮後,
我就是這樣帶著家人走上這條預期外的道路。

在這條路上,有綠到發亮的群山,一叢叢白色油桐花妝點著這一片綠。
從後照鏡與迴彎處望見的,是一個個被群山所環抱的小鎮,
並看著它們逐漸消失於視線外。
再往前,草原逐漸取代樹林之時,也差不多可以遠眺東北角海岸了。
這裡有一小段路,橫亙在山之巔,
突然我覺得這裡有種類似於合歡山公路武嶺那段的感覺,很漂亮。


(回首被環山所圍繞的小鎮)


(穿過山之巔的縣道)


(從上而下拍這段道路, 我喜歡這段景~)

我在跟去年一樣的那個停車場停下了車,
這裡是貂山古道的入口,
往東北方望去是從九份金瓜石一帶一直往東北角沿岸延伸而去,
最後是無際的海洋,以及靜靜坐在海面上的基隆嶼。

在我停留的數十分鐘間,
有成群的登山客走過,繼續往下朝九份前進,
有騎了滿身汗的單車魔人團,一邊眺望著美麗景色、一邊互相打氣,
有一起出遊的重車隊,在這撇條兼看風景,
有雙雙對對的情侶,或是坐著邊看風景邊聊天,或是甜蜜地玩著兩人自拍,
也有像我這樣獨自一個人來此,享受這悠閒的美好時光。
我好喜歡這裡呀!比起其它我喜歡的地方,這裡算是容易親近的多了--
至少,不須遠道千里,也不太需要擔心路況,更可以輕鬆地當日來回。


(望著前方山頭的單車魔人)


(騎單車不忘留下這裡的美景)


(自拍著的情侶)


(縣道旁放著風箏的遊客)


(通往九份的步道, 東北角海岸, 以及基隆嶼)


(九份金瓜石地區)

可惜時間不太夠,
下次希望能嘗試走走這裡的步道。

離開這個絕佳的觀景平台後,
我就一路直奔台北了。
下山路上經過九份,車子和遊客還真是整個滿到不行,
讓我連一點停下來的欲望都沒有。

今天,也算是滿載而歸了,
想念的福隆便當滋味,
102 上的東北角海景,
兩個夢想一次實現......。



旅行小札

0950 22059.7 K Start
1020 22071.7 K 與 ichi 在東區碰面
1140 22102.2 K 平溪
1315 22131.9 K 福隆 (便當 $ 55, 飲料 $ 17)
   22139.7 K 澳底 (加油 3.26 L, $ 100)
1645 22214.3 K Home

里程小計 154.6 公里
花費小計 172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