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2008

  原本應該是三號晚上十一點左右就該出發的,不過因為妹妹晚下班,
然後又等她整理了一下,我們一直到半夜一點半才從台北出發。今晚,
還是由我開車。在上高速公路前,特別繞到我平常加油有送現金抵用券
的濱江加油站去加油,爸爸媽媽和妹妹都說光繞這一圈大概就花了二三
十元的油... (哪有這麼誇張阿 = =)

  今晚高速公路還蠻塞的,一直到兩點半快三點了我們還在新竹,想
說換到二高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結果也是照塞... orz 一直到過了台
中後,車子才變少,於是一路狂飆起來,在將近早上五點時終於到了員
林爺爺家門口,一下車,我就整個攤在床上。真的好累阿,一路上其他
三個人包括爸爸都睡了一下,我卻得繃緊神經努力撐著眼皮打起精神來
開車。

  我也搞不清楚睡了幾個鐘頭,好像八九點左右被挖起來吧,然後就
準備出發去掃墓,頭還昏昏沉沉的,妹妹則是爬不起來繼續睡沒跟著去。

  據說我們一共有十一門墓要掃,每年都跟著來掃的我還是搞不清楚
到底有哪些然後在哪裡,只知道跟著大人們滿山遍野地跑。今天天氣又
特好,太陽很曬,空氣中又瀰漫著飛灰煙塵,燻得我眼睛和呼吸道都很
不舒服,不過哪年不是這樣呢?今天又多了個嚴重睡眠不足,所以除起
草來有氣無力。當我們走到第二門墓旁,茂密的雜草和小樹讓大人們找
了半天才確認那是我們的,整理起來也超辛苦。和大叔叔一家合力整理
完前兩門墓後,另一批遠親生力軍終於到達。多了許多壯漢,後面就輕
鬆了許多。我們一直到十二點多才終於把十一門墓都掃完,在吃了爸爸
朋友賣的冰淇淋後,一行人就回家吃媽媽和嬸嬸準備的豐盛午餐。而妹
妹呢,一直到我們回到家了還沒起床... = = (她回來睡覺的)

  原本還說要一路玩回台北的,不過吃完午餐,實在是太累了,所以
我和爸爸陸續都再休息了一下,然後在下午五點左右告別了眾人返回台
北,還是我開車。也因此,大概就直接回台北了吧。在離開時,爺爺還
千叮嚀萬交待,叫我快點找對象... orz

  說真的,我還是超想睡,還好一路上路況都還不錯,只有小小塞了
一下,媽原本說想到大甲去拜一下媽祖 (我猜跟馬英九今天也要去那有
關吧),不過不用想也知道人一定超多,所以最後還是打消了念頭。我
們又再次在湖口休息站吃了晚餐 (每次都在這),店家好像跟上次不一
樣了,但媽還是同樣邊吃邊嫌 (XD),然後繼續上路回台北,到家時是
晚上八點,剛好趕上太王四神記... :D

  一整天這樣下來,真的是超累的... 想想,還好我已經能開車了,
不然讓爸再這樣勞累,怎麼會受得了呢?嗯,能多分擔一點是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