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2008

幾天前,姊姊打了電話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出去玩,
說要介紹人給我認識 (= =?),
然後順便問我有沒有建議去哪。
她說,還有一些姊夫的朋友們也會一起去,
所以也不用太擔心什麼的。
簡單的說,就是個有點像聯誼的活動吧。
最後,確定要去桃園的向陽農場焢窯。

昨晚,被蘇洛尿地板,
這幾天睡眠嚴重不足,
再加上一些其它原因,心情不是太好,
說真的,是還蠻想臨陣脫逃的。

今天早上在約定時間前準備好,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正打算要出門時,
姊姊打了電話來,說有人睡過頭,
然後叫我在家裡等他們電話再出門。
等呀等,差不多等了快一個鐘頭後終於再接到電話,
然後到家附近路口與他們會合。

他們一共兩部車,
其實我還蠻緊張的,
畢竟要跟一群除了姊姊與姊夫外其它都不認識的人一起出遊,
多少還是覺得不太自在。
姊姊跟我說原本要介紹給我認識的人今天沒有來,
心裡於是小小地鬆了一口氣... 呼,可能也帶著一點小小的可惜吧。
等姊夫和友人討論完路線後,
我坐姊夫的車,然後就出發了。

才剛上高速公路沒多久,
我們這車就接到電話,然後說要去板橋再接人,
姊姊也在電話裡請另一車先去向陽農場領道具,先開始準備。
在車上,姊夫問起我想不想爬玉山,然後我們說好有機會要一起去,
坐在後頭的姊姊則說要去我們自己去,她沒興趣... XD

大學畢業那年,曾騎著車帶著學士服到這拍下了屬於我自己的畢業照。
那時的農場小巧玲瓏,只有一片不算很大也不是無邊無際的向日葵田,
但每朵向日葵花卻都比臉還大、在燦爛的陽光下綻放著。

今天的天氣很好呢。
等我們到了農場,據說另一車的人已經升火升了快一個鐘頭了,
結果還是只有冒著煙的窯。
幾年後的向陽農場,遊客多了好多,農場也比當時翻了幾倍大,
不但有花海,還多了幾頭羊咩咩。
這個時節少了招牌向日葵,取而代之的是一整片的五彩金魚草。


(姊夫的朋友們)

加入了升火軍的行列,弄了半天火好像還是升不太起來,
隔壁原本氣定神閒等開窯的幾位大叔們,
可能是看我們弄得手忙腳亂卻徒勞無功而看不下去了,
所以主動過來幫我們的忙,
也終於將柴火在窯內升了起來。
當其他人去清洗食材與逛農場時,
我和姊夫留在窯邊顧著燒得正旺的柴火。
說真的,我長這麼大,唯一一次焢窯經驗應該是幼稚園時焢憨吉吧... =.=
那時也只是等著吃,所以也不知道整個程序應該是怎樣。


(窯火)


(焢窯烤肉區)

等火燒了約一個鐘頭,木柴也差不多都燒成紅炭後,
隔壁窯的熱心大叔大嬸們再來指導我們接下來的步驟,
將食材包報紙用水浸溼然後放到窯內,最後封窯。


(放食材囉)


(擺好食材的窯)


(封窯)


(封好的窯)

我們窯剛封沒多久,他們就差不多要開窯了。
結果,還蠻慘的,
悶了兩個鐘頭的窯,拿出來時連蛋都還是生的,玉米也跟新鮮的沒什麼兩樣... orz
他們邊開獎邊拿著幾樣完全看不出來跟放進去時有什麼差別的食材過來給我們看,
一邊還跟我們說看樣子我們也不用浪費時間等了,要我們也做好心理準備。
最後,他們請了農場服務生過來,
服務生好像說要幫他們把食材拿去餐廳煮,
不過他們似乎沒接受,然後東西丟著就走人了... 囧
這,不知道是他們的問題,還是窯的問題?
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在這邊焢窯焢成功過的?
(畢竟之前來沒有這些有的沒有的,就單純只是個農場)

反正東西都進去了,我們也只能等囉。
接下來的時間,大家就逛逛農場,到處走走拍照,
而在大家眼中算是小弟弟的我,拿著自己的小相機在花海裡亂亂拍著,
也側寫著大家。


(金魚草花海)


(向陽農場花海)


(不是我的自拍)


(姊姊與姊夫)


(正所謂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 XD)

約兩個鐘頭後,我們開了窯。
開窯前,姊姊和友人們還一起討論著要演戲,
都討論好了等下東西沒熟時要如何生氣地大喊、請相關人員來、
讓新來的另一桌隔壁窯做好心理準備,然後跟原本的隔壁桌一樣不爽走人。
答案揭曉了... 我們比隔壁窯成功一些,
至少蛋、玉米、雞腿還不錯吃,但魚阿、菜阿、還有地瓜就還是不怎麼熟,
也因為這樣,原本想的那些劇本並沒派上用場。


(開窯)

還是有點掃興就是了,忙了大半天,還是有一大半的東西沒熟,
稍微收拾整理一下,留下那些沒熟的食材,我們告別了這個人聲依然鼎沸的農場。

姊姊和其他人討論一下後,
決定往咖啡王子 (姊夫的死黨之一) 位於社子島的私人招待所 (XD) 前去,
而在那之前,先到社子市場去買豆花。

原來,招待所就在富安國小旁的巷子裡呀。
小小的空間裡,處處是咖啡王子曾做過的咖啡夢,
他曾和朋友一起開著龍貓公車,賣了三個月的行動咖啡館,
而那輛龍貓公車還曾在我家巷子尾整修過!!
難怪一路上姊姊一直說她小學同學和咖啡王子一起賣咖啡,
然後龍貓公車在我家附近停過一段日子,
一直看到掛在牆上的照片,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龍貓公車,
也的確有印象在我家巷子尾見過這輛車整修前的模樣。
而現在車賣了,他們也不再開著行動咖啡館繼續他們的咖啡夢了。

原本車上調製咖啡的吧台,現在移到了招待所內。
我們一群人坐在小小的屋內,
一邊吃著冰涼透心的豆花,一邊等著咖啡王子特別調製的咖啡。
咖啡很濃很濃,很香,但對我來說也還挺苦的,
也許是因為不習慣這麼濃的咖啡因的關係。


(特調咖啡)


(咖啡王子)

後來不知道幹麼,咖啡王子和我聊到我騎著車到處旅行的事,
然後聽到我計劃中的鎮西堡,也直說想跟著去,還塞了名片給我。
呃,咖啡都已經喝掉了,也只能接過名片,答應再跟他聯絡囉。
(其實還 ok 啦,旅行途中多個伴也好,不過他要開車去... orz)

一天下來,一樣好累好累,
心裡若有所失,同時也若有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