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5.2008

由於爸媽想吃東北角澳底的海鮮,
所以昨天回到家後就打了電話跟姊姊與姊夫約看看,
於是就敲定了今天早上十點半會合,一起出發到東北角來一趟海鮮一日行。

想當然,上午十點半時接到他們的電話,
說是睡過頭了,所以會晚點到... orz

今天天氣很好,
和姊夫討論一下路線後,
我開車,載著爸爸和妹妹,媽媽則是搭姊夫的車,我們出發了。
在高速公路上,爸爸看著窗外的豔陽高照,說著以後應該要在休息時常常出來走,
這很像小時候坐在後頭的我們的心願。

接上了通往東北角的快速道路,現在到東北角不用再繞到擁擠狹窄的基隆市區了。
沒多久後,我們就看見了屬於東北角海岸的悠閒粼光。
今天天很晴,海很藍,右手邊的山坡很綠,讓人很放鬆。
爸爸一下子說這裡的景很美,一下說著等會兒吃完要來釣魚,
(之前幾乎沒看過他釣魚... 只有很小的時候去釣過一兩次蝦的樣子)
開著車在東北角沿岸繞著,
現在的我,對於不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上開車這回事,已不再感到如此不安了。

大概從台北出發後一個鐘頭,我們到了澳底,
在最後一個路口的紅燈後起步轉進巷子時,我很自然地通過了上坡起步的考驗。
(一直在鬆開煞車後我才發現那是個上坡起步)

這間位於澳底港旁邊的新港海鮮,是去年我們從太平山回來時姊姊帶大家來吃的。
今天的餐廳內用餐的人很多,整個中午不時可見一群群的遊客被帶位走進餐廳內。
這次我們點了大概十道菜左右,
有入口即化的生魚片,雖然我平常不怎麼吃這種東西,但還是覺得很好吃;
有一般的炒麵,但這裡的炒麵也許是因為加了滑蛋的關係,嚐一口讓人驚為天人;
有一大盤的海鮮生菜沙拉,裡頭有蝦子、章魚、水果切片、生菜等,
及一種帶有芝麻香味的拌醬,讓人口齒留香,
雖然我沒吃過,但我想到的是 Costco 裡賣的胡麻醬;
香酥滑嫩的炸鰻魚配上酸甜的醬汁,但我老是吃到刺;
肉質彈牙的炒曼波魚,一點都不像魚肉;
其它還有一盤真的普通的炒飯、上次也有點的海菜湯、我幾乎沒動的炒青菜、
以及沒人吃所以我幾乎吃掉半尾的清蒸魚。
道道真材實料,東西也很新鮮,六個人吃到後面真的好撐好撐...... 但很滿足。
價位呢,這樣一桌滿滿的菜,約兩千五左右,也算經濟實惠。


(澳底新港海鮮)


(生魚片)


(海鮮生菜沙拉)


(炸鰻魚)


(炒曼波魚)


(清蒸魚)

用完午餐,我們在附近散步了一下,
爸媽沒找到海鮮市場,於是我們就準備動身往回走。
在離開前,我們又去找了一下附近媽媽年輕時印象中被請過客的地點,
最後還在附近超市買了一大堆餅乾和冰...
(阿剛剛是沒吃飽嗎?最後那尾魚是怎麼回事 = =)

回程上,我們在龍洞灣公園停下了車,
爸爸和妹妹還真的跑到附近的釣魚用具店買了枝釣竿,
而媽媽一下車後就拿著塑膠袋到海岸邊學著其他戴著竹笠的阿婆拔起礁石上的海菜,
姊姊和姊夫在清完掉在車上的雪糕碎片後,也在岸邊走走。
這是個悠閒再不過的午后,
除了我們,還有許多其他的家庭、情侶與遊客們,
在此享受屬於他們自己的陽光海灘。


(龍洞灣)


(家母)

爸爸和妹妹在岸邊坐了快一個鐘頭,
水面下雖然還真有成群的熱帶魚圍在釣鉤旁簇擁著,但最後半尾魚也沒釣到... XD
但過程還蠻有趣的,
看著老爸像個頑童一樣樂在其中,心裡其實是有種暖暖的滋味。


(爸的背影)


(爸和妹)

離開這裡後,我們又到八斗子北邊的碧砂漁港去,
因為爸媽仍是想要買幾尾魚回家。
在漁市裡讓了半天,最後他們沒看上眼的,於是空手而歸。
在走回停車場時,我們意外遇到了住鄉下爺爺家隔壁的遠親,真的很巧很巧,
車子還正好就停在旁邊而已。

回台北後,我們又到汐止 Costco 去逛一下,
雖然最主要要幫爸媽搬的超大袋米今天不見蹤影,但還是買了其它不少東西,
包括那瓶我也不確定味道是不是那樣的 KEWPIE 胡麻醬。
後來,我們又到汐止市區去找餐廳,爸媽說母親節那天要跟姊姊與姊夫一家一起來,
又到姊姊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的香帥蛋糕買了她說很有名的蛋糕,
即使那個店面真的是一點也不起眼,但芋香蛋糕的確是挺香的。

回到了家,媽媽學著中午的那個味道炒了一鍋炒麵,還真的是有像!
蛋糕味道雖然不錯,但吃多了依舊會膩;
胡麻醬的味道真是好,我們也突然想起這不就是幾年前在日本九州時,
我們在豪斯登堡內吃涮涮鍋的那款沾醬味道嗎?這像發現了新大陸一般。

儘管身體和精神在這一天後仍是好累好累,
但心裡卻是盈滿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