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次的跨年,我只能一個人杵著柺杖站在陽台,看著遠方台北
101 冒著閃亮的煙硝;這一回跨年,雖然還是一個人,但總算沒悶在家
裡...。晚上八點,我帶著我的腳架騎著車,往基隆河畔的觀山河濱公
園出發,這是今晚的上半場。


12.31.2006

2030 觀山河濱公園


  前陣子每天上下班會從底下經過的麥帥二橋在重新除鏽粉刷,重新
妝點後的橋身讓人驚豔,映在吊樑鋼架上的燈光融合了藍綠兩種色調。
本來就想再找時間來照照看了,於是趁著跨年這一晚,我先來這試拍河
濱夜景。此時的河濱公園冷清中又帶點熱鬧氣氛,零零散散的人群聚落
或烤著肉、或在河畔放起煙火。

2200 信義計劃區


  照完了基隆河上緊臨著的兩座麥帥橋,便朝今天的中場前進。此時
信義計劃區的人潮已經塞滿了大街小巷,騎著機車的我找個停車位也實
在困難,在亂繞了半個多鐘頭後,總算在松仁路 151 巷裡尋到了小黑
塞得進的夾縫。今晚的氣溫沒有想像中來得寒冷,也許是人們的熱情袪
散了原本盤據著冷空氣吧。我繞著台北 101 周圍走著,看著身邊開心
等著迎接新的一年的人們,感受著人群的溫度,也試圖在相機裡多留些
什麼。不少人已經挑好了座位席地而坐,等待著矗立在眼前的台北 101
揭開新的一年。我一直繞到了中信金控大樓前,由於卡在人群中動彈不
得,於是我決定退出人群,開始尋找今天下半場的座位。

2300 松仁路


  在考慮了風向的影響以及曲終人散後離開的方便性,後來我還是走
回了松仁路上,此時馬路上也因挑好位置坐下的人群而自動管制禁止車
輛通行。在等待的時刻,我時而調整相機腳架,時而觀察附近的人們在
做些什麼-有相依偎著的情侶,有和學妹討論著 canon 相機的學長,
有圍成一圈打著牌的同學們,有全家大小一同聊天等待著,有的人低頭
猛敲著手機按鍵,也有的人同我一樣拿著相機嘗試著留下眼前的熱鬧場
景。


01.01.2007

0000 好戲上場


  就在 101 跨年煙火上場前數秒,原本還閃著霓紅燈光的台北 101
整棟熄了燈。在此時,我做了件很蠢的事,以致於人家煙火都開始了我
的相機還在卡彈...XD 有了國慶煙火的經驗,這回我設好光圈快門後,
就以連拍模式直按著快門讓它自己照。而眼前的畫面告訴我這個位置選
得不錯,其它三面應該是慘不忍睹吧...:p 約莫三分鐘的煙火下來,我
就這樣一邊按壓著快門,一邊欣賞著眼前這根超巨大的仙女棒。即使已
經是第三年施放,但仍會覺得在這地球第一高樓上放煙火的確是個很特
別的點子。在人群與 101 豔火中,我告別了不順利的 2006,跨入了尚
屬未知的 2007。

0005 曲終人不散

  跨年煙火散場後的人群實在可怕,無論紅燈或綠燈,龐大的人潮讓
車輛幾乎定點。我在信義松仁路口等了半個多鐘頭後,終於右轉了...
(我說,在地上用爬的說不定都快多了) 雖然刻意朝著遠離市區往南港
汐止的方向前進,但仍舊到處都是人,也到處都有人拿著仙女棒放著小
煙火在慶祝著 2007 的到來。花了近兩個鐘頭後,終於到家了,爸媽正
巧也才剛從永吉路那邊回來,媽媽同樣不斷說著人潮有多可怕。此起彼
落的煙火聲,仍在外頭的這個城市裡交互呼應著......。

1300 汐平公路


  由於天空看起來不像可以看到圓滾滾紅通通的旭日從海上爬升上來
的樣子,所以很安心地在回到家後跑去睡了覺。睡著睡著被陽光刺醒,
蘇洛在旁邊也呼喚著我起床,外頭天氣看起來很不錯,於是在中午出門
往平溪去。

  雖然只是臨時起意,但卻是讓我十分驚豔-汐平公路旁的楓香與槭
樹正爭相以滿樹的紅葉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即使是提早落葉滿地而光
禿的枝幹在溫暖陽光下也帶著美感。不想跑遠的話,以後賞楓就到這吧~

1345 平溪


  此時的平溪小鎮還挺熱鬧的,但人又不會多到不舒服,剛剛好。在
這裡停留的半個鐘頭裡,除了隨意走走逛逛之外,同時也跟平溪線火車
有了短暫的邂逅。整個山城裡的步調是如此舒適,就如同今天是假日一
般。

  夜橋、豔火、紅槭、與山城,在 2007 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