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1.2007

  昨天領了一隻小虎斑回來,原本很樂觀天真的以為,爸媽應該只會
唸一下下吧。畢竟,這些天來,爸媽已經開始想討好蘇洛,也會跟我說
蘇洛今天下午怎樣怎樣之類的。我以為,他們已經能接受養貓這件事。

  然而,媽媽看到我帶了另一隻貓咪回來,馬上就很不爽一直唸一直
唸,說爸爸在生氣身體又不好怎樣怎樣。我試著去跟他們溝通,爸爸帶
著無奈的口氣說我喜歡就好,媽媽則是帶著諷刺的語氣說著貓有傳染病、
把環境弄很亂、我都要三十歲了還玩貓像什麼樣子之類的,如果真是這
樣,她還每天睡午覺都跑來找蘇洛想討好蘇洛?爸爸身體不好也並不是
因為貓咪好嗎?是因為妳不願意休息!在這一天半後,我還是放棄了。
在這件事上,沒辦法跟他們講道理,他們始終相信沒來由的貓養兩隻會
帶來噩運這件事,雖然他們不承認,但我感覺得到他們對此事的害怕遠
勝過其它說出來的理由。

  我知道,好事不會是因為牠們,但壞事牠們一定有份。逢凶化吉不
會是因為牠們帶來的好運,但稍微不順利就得是因為養了貓;身體健康
也罷,但如果感冒生病了就會被說『看吧?!跟你說貓有傳染病不聽』;
說不定哪天我股票賠錢也會被怪到牠們頭上去......。我還是把小虎斑
送了回去。覺得很抱歉,很不好意思,對吳醫生、對小虎斑都是,我放
了第二次羊。在我還沒搬出去前,我不會再試著帶新貓咪回來了。這不
是接受了爸媽的想法,而是不想讓貓咪有機會被蒙上不明之冤,也不要
因為這樣讓爸媽有心理壓力。

  小虎斑也並不是什麼都沒留下。昨天地上的那一泡尿,縱使我刷了
四五次拖了十數次,那刺鼻帶勁的尿騷味還是久久揮之不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